freepeople性欧美熟妇, 色戒完整版无删减158分钟hd, 无码精品国产vα在线观看DVD, 丰满少妇伦精品无码专区在线观看,艾栗栗与纹身男宾馆3p50分钟,国产AV片在线观看,黑人与美女高潮,18岁女RAPPERDISSSUBS,国产手机在机看影片

正文內(nèi)容

標(biāo)日初級(jí)超詳細(xì)筆記doc73-經(jīng)營(yíng)管理-資料下載頁(yè)

2025-08-06 04:47本頁(yè)面

【導(dǎo)讀】*撥音(ん/ツ)用“n”表示。*促音(小つ)將后面的子音重寫兩個(gè)來表示。但在つ的前面則加“t”來表示,如:発著hatchaku。*ぢ/ヂ其讀音為ji,但在輸入時(shí)應(yīng)該輸入di。而づ/ヅ的讀音雖為zu,但在輸入時(shí)。*要輸入し/シ時(shí)可以輸入si或shi。*は在作助詞用時(shí),讀作wa,但輸入仍為ha。指來源于歐美國(guó)家語(yǔ)言的詞匯,其中大部分是來源于英美語(yǔ)系的詞匯。但是,從慣用的角度看,漢語(yǔ)詞匯不包括在外來語(yǔ)中。這一類詞匯歷史上多采用平假名或者漢字來書寫,現(xiàn)在一般用平假名來書寫。已經(jīng)日本語(yǔ)化、但仍然有來自外國(guó)語(yǔ)的感覺的詞匯,一般用片假名書寫。匯的詞形比較固定。這類詞匯可能會(huì)使用現(xiàn)。一個(gè)假名代表一拍,包括表示清音、④型、⑤型、⑥型以及⑦型等。高聲調(diào)表示重音,低聲調(diào)表示輕音。⑦型以及以下各型的聲調(diào)依次類推。日語(yǔ)的高音節(jié)不能分在兩處。即一個(gè)單詞中只能有“高低

  

【正文】 注意しなさい。注意してください 。 / 請(qǐng)注意。 . 動(dòng)詞的推量形及推量助動(dòng)詞「うよう」 動(dòng)詞推量形主要用于表示第一人稱的意志、愿望、決心,或表示第一人稱對(duì)他人的勸誘。不同類別的動(dòng)詞的推量形各異。 推量助動(dòng)詞「 う 」接于五段活用動(dòng)詞的推量形后;「 よう」接在「一段、カ 變 、サ變」三類動(dòng)詞的推 量形后。具體形式如下 : . 五段動(dòng)詞的推量形 將詞尾由「 う」段假名 變 成「お 」段假名即可。然后附上推量助動(dòng)詞「 う 」。 例: 聞 く → きこう / 想要聽 休む → やすもう / 想要休息 買う → かおう / 想要 買 走る → はしろう / 想要 跑 延す → のばそう / 想要延長(zhǎng) . 一段動(dòng)詞的推量形 將詞尾最后一個(gè)假名「 る 」去掉即可。然后接上推量助動(dòng)詞「 よう 」。 例: 見 る → みよう / 想要看 起きる → おきよう / 想要起床 怠ける → な まけよう / 想要 偷 懶 忘れる → わすれよう / 想要忘掉 . カ變動(dòng)詞的推量形 將「 くる」 變?yōu)?「こ」,然后附上「よう 」。即: 例: 來( く)る → 來(こ)よう / 想要來 . サ變動(dòng)詞的推量形 將「 する」 變?yōu)?「し」,然后附上「よう 」。即: 中國(guó)最龐大的下載資料庫(kù) (整理 . 版權(quán)歸原作者所有 ) 第 25 頁(yè) 共 77 頁(yè) 例: する → しよう / 想要做 旅行(りょこう)する → 旅行しよう / 想要旅行 運(yùn)転( うんてん)する → 運(yùn)転しよう / 想要開車 . 授受關(guān)系動(dòng)詞及其用法 . 授受關(guān)系動(dòng)詞 在日語(yǔ)中,表示“給予”及“接受”的動(dòng)詞統(tǒng)稱為“授受關(guān)系 動(dòng)詞”。授受關(guān)系動(dòng)詞分為三類,共七個(gè),即: a類: くれる /くださる 給(第一人稱)… (注:含與第一人稱有關(guān)的人) b類: やる /あげる /さしあげる 給(第二、三人稱)… c類: もらう /いただく 得到… 上述三類動(dòng)詞的用法分別如下所示。 a類: … は(一人稱に)… [をくれる |くださる ]/ …給(第一人稱)… 其中,「 くださる 」為尊敬動(dòng)詞,故其主語(yǔ)地位應(yīng)高于對(duì)象語(yǔ)。 例: 先生 は(わたしに)本をくださいました 。 / 老師給我了一本書。 王 さんは弟(おとうと)にボ?ルを くれます 。 / 小王要給我弟弟一個(gè)球。 b類: … は(二、三人稱に)…を [やる |あげる |さしあげる ]/ …給(他人)… 其中,「 やる 」原則上應(yīng)該用于人對(duì)動(dòng)物、植物動(dòng)作的場(chǎng)合,但男性及中小學(xué)生、兒童之間亦常用;「 さしあげる 」因是自謙動(dòng)詞,故其主語(yǔ)應(yīng)為地位相對(duì)低下者?,F(xiàn)代日語(yǔ)中,一般以「 あげる 」為常用通用形式。 例: 奧 さんは毎日お花に水(みず)をやります 。 / 夫人每天給花澆水。 わたしたちは日本人留學(xué)生に會(huì)話(かいわ)の本をあげました 。 / 我們給了日本留學(xué)生會(huì)話書。 王 さんは部長(zhǎng)(ぶち ょう)にレポ?トをさしあげました 。 / 小王給了部長(zhǎng)一份報(bào)告。 c類: … は(任意人稱) [から |に ]…を [もらう |いただく ] / …從…得到… 其中,「 いただく 」為自謙動(dòng)詞,故句中主語(yǔ)地位應(yīng)低于授予者。 例: 王 さんは社長(zhǎng)(しゃちょう)から寫真をいただきました 。 / 小王從總經(jīng) 中國(guó)最龐大的下載資料庫(kù) (整理 . 版權(quán)歸原作者所有 ) 第 26 頁(yè) 共 77 頁(yè) 理那兒得到了照片。 王 さんは李さんからペンをもらいました 。 / 小王從小李那兒得到了一支鋼筆。 (句中的 [から ]可以與 [に ]互 換 ) 王さんは李さんにノ?トをもらいました 。 / 小王從小李那兒得到了筆記本。 . 授受關(guān)系動(dòng)詞 構(gòu)成的補(bǔ)助動(dòng)詞句 授受關(guān)系動(dòng)詞亦可接在「 て 」后作補(bǔ)助動(dòng)詞用,并構(gòu)成補(bǔ)助動(dòng)詞句。即: a類: … は(一人稱に)…を(し)て [くれる |くださる ]/ …為(第一人稱)做… 例: 父 は(わたしに)自転車を買ってくれました 。 / 爸爸給我買了自行車。 お母さんは兄(にい)さんにセ?タ?を編(あ)んでくださいました 。 / 爸爸給媽媽織了件毛衣。 先生 はをたしたちに日本語(yǔ)を教えてくださいます 。 / 老師教我們?nèi)照Z(yǔ)。 b類: … は(二、三人稱に)…を(し)て [やる |あげる |さしあげる ]/ …為(他人) 做… 例: 母 は犬や貓に餌(えさ)を買ってやります 。 / 媽媽給狗和貓買食用。 をたしはときどき友だちに手紙(てがみ)を書いてあげます 。 / 我常給朋友寫信。 李 さんは恩師(おんし)に年賀狀(ねんがじょう)を出(だ)してさしあげました 。 / 小李給恩師寄了賀年卡。 c類: … は(任意人稱) [から |に ]…を(し)て [もらう |いただく ] / …請(qǐng)(某人為自己)做… 例: 友 だちはわたしに新聞をとってもらいます 。 / 朋友讓我?guī)退脠?bào)紙。 王 さんは學(xué)部長(zhǎng)(がくぶちょう)に推薦(すいせん )狀(じょう)を書いていただきました 。 / 小王請(qǐng)系主任為他寫了推薦信。 . 授受關(guān)系三原則 上下有別、內(nèi)外有別、內(nèi)外有別優(yōu)先 使用授受關(guān)系動(dòng)詞,首先要嚴(yán)格遵循“上下有別”、“內(nèi)外有別”兩原則,即要“上尊下謙”、“外尊內(nèi)謙”。 例: お母さん( 長(zhǎng)輩 )は兄さん( 晚 輩 )にセ?タ?をくださいました (尊敬動(dòng)詞)。 / 媽媽給了哥哥(一件)毛衣。 わたし(下 級(jí) )は社長(zhǎng)(上 級(jí) )から寫真をいただきました (自謙動(dòng)詞)。/ 我從總經(jīng)理那兒得到了照片。 中國(guó)最龐大的下載資料庫(kù) (整理 . 版權(quán)歸原作者所有 ) 第 27 頁(yè) 共 77 頁(yè) 當(dāng)“上下”關(guān)系及“內(nèi)外”關(guān)系同時(shí)出現(xiàn)時(shí),應(yīng)本著“內(nèi)外有別優(yōu)先 ”的原則,忽略不計(jì)內(nèi)部的上下關(guān)系,而將外部的相關(guān)人物及相關(guān)事情相對(duì)抬高,以示敬意。 例: うちの社長(zhǎng)(公司內(nèi)人物)はお宅(たく)の部長(zhǎng)(其它公司人物)さんから手紙をいただきました (自謙動(dòng)詞)。 / 敝公司總經(jīng)理收到了貴公司部長(zhǎng)的函件。 母(長(zhǎng)輩) は兄( 晚 輩 )にセ?タ?をくれました (一般動(dòng)詞)。 / 媽媽給了哥哥(一件)毛衣。 注:將家庭內(nèi)部事務(wù)講給外人聽的場(chǎng)合,對(duì)家人家事不可用尊敬詞語(yǔ)。 . 動(dòng)詞的使役態(tài)、使役助動(dòng)詞「せるさせる」、使役句 含有“使…(做)”、“讓…(做)”之意的動(dòng)詞為使役態(tài)動(dòng)詞。 五段動(dòng)詞未然形后接「 せる」、「一段 動(dòng)詞 、カ 變動(dòng)詞 、サ 變動(dòng)詞 」未然形后接「させる 」,便構(gòu)成了使役動(dòng)詞。 五段動(dòng)詞未然形:詞尾「 う」段假名→「あ」段假名 + せる 行く → いかせる / 讓 去,使…去 話す → はなさせる / 讓說 ,使… 說 持つ → もたせる / 讓 拿,使…拿 喜ぶ → よろこばせる / 讓高興,使…高興 休 む → やすませる / 讓休息,使…休息 困 る → こまらせる / 讓為難,使…為難 笑 う → わらわせる / 讓笑,使…笑 一段動(dòng)詞未 然形: 去「 る」 | カ 變動(dòng)詞 未然形: くる→こ | + させる サ 變動(dòng)詞 未然形: する→せ | 止める → やめさせる / 讓 中止 起きる → おきさせる / 讓 起床 くる → こさせる / 讓 來 擔(dān)當(dāng)する → 擔(dān)當(dāng)せさせる / 讓擔(dān)任 此外, サ 變動(dòng)詞還可采用「詞干 + させる 」的形式。如: 擔(dān)當(dāng) する → 擔(dān)當(dāng)させる 心配する → 心配させる 使役助 動(dòng)詞 「せるさせる 」活用變化與一段動(dòng)詞相同。 使役句的基本形式如下: … は… [を |に ]動(dòng)詞 未然形 + [せる |させる ] 中國(guó)最龐大的下載資料庫(kù) (整理 . 版權(quán)歸原作者所有 ) 第 28 頁(yè) 共 77 頁(yè) 使役句不能對(duì)尊長(zhǎng)使用。 表示使役對(duì)象的助詞「 を」和「に 」要區(qū)別應(yīng)用。一般來說,謂語(yǔ)動(dòng)詞為自動(dòng)詞的句中用「 を 」;謂語(yǔ)動(dòng)詞為他動(dòng)詞的句中用「 に 」。 例: 先生 は生徒に本を読ませる 。 / (他動(dòng)詞句)老師讓學(xué)生讀書。 父 は弟を郵便局へ行かせる 。 / (自動(dòng)詞句)父親讓弟弟去郵局。 田中先生 はわたしにテ?プを聞かせる 。 / (他動(dòng)詞句)田中先生讓我聽錄音。 お醫(yī)者(いしゃ)さんは王さんを休ませる 。 / (自動(dòng)詞句)醫(yī)生讓小王休息。 . 動(dòng)詞的被動(dòng)態(tài)及被動(dòng)助動(dòng)詞「れる られる」 含有“被…”之意的動(dòng)詞為被動(dòng)態(tài)動(dòng)詞。 五段動(dòng)詞未然形后接「 れる」、「一段 動(dòng)詞 、カ 變動(dòng)詞 、サ 變動(dòng)詞 」未然形后接「られる 」,便構(gòu)成了被動(dòng)動(dòng)詞。如: 五段動(dòng)詞未然形:詞尾「 う」段假名→「あ」段假名 + れる 書く → かかれる / 被寫 呼ぶ → よばれる / 被叫作 取る → とられる / 被取 言う → いわれる / 被說 一段動(dòng)詞未然形:去「 る」 + られる 開ける → あけられる / 被打 開 食べる → たべられる / 被吃 見る → みられる / 被 看 原則上,五段和一段動(dòng)詞構(gòu)成被動(dòng)態(tài)必須是未然形后分別加上「 れる」或「られる 」;但實(shí)際操作中可以簡(jiǎn)單劃一地記為:除「 くる(カ変)」和「する(サ 変)」兩個(gè)動(dòng)詞外,其余動(dòng)詞(五段一段)均將其詞尾最后一個(gè)假名由「 う」段 變?yōu)?「あ」段后再加上「れる」即可。 カ 變動(dòng)詞 未然形: くる → こ + られる サ 變動(dòng)詞 未然形: する → せ + られる 或 サ 變動(dòng)詞詞 干 + される 例: 來る → 來られる / 被來 する → せられる → される / 被做 代表する → 代表される / 被代表 加工する → 加工される / 被加工 被動(dòng)句的基本句型: … [が |は ]… [に |から |によって ]動(dòng)詞 未然形 + [れる |られる ] 中國(guó)最龐大的下載資料庫(kù) (整理 . 版權(quán)歸原作者所有 ) 第 29 頁(yè) 共 77 頁(yè) 表示“被…”部分的三個(gè)助詞中,「 に」、「から 」主要用于口語(yǔ),可互換;「 によって 」通常用于書面語(yǔ)。 例: 王 さんはお父さん [に |から ]ひどく言われました 。 / 小王被他父親狠狠的訓(xùn)了一頓。 ドアは李さん [に |から ]開けられました 。 / 門被小李打開了。 當(dāng)被動(dòng)主體為團(tuán)體或群體時(shí),通常省略。 例: この花は(人々(ひとびと) [に |から ])バラと呼ばれま す 。 / 這種花被(人們)叫作玫瑰。 運(yùn)動(dòng)會(huì) が(大學(xué)によって)開かれました 。 / 運(yùn)動(dòng)會(huì)被(大學(xué))舉行了。 被動(dòng)句的擴(kuò)展句型 … [が |は ]… [に |から |によって ]…を 動(dòng)詞 未然形 + [れる |られる ] 擴(kuò)展句型比基本句型多了一個(gè)賓語(yǔ)成分(「… を 」),主要用于以下兩種情況。 a) 處理雙賓語(yǔ)句 例: 學(xué)生問了老師(間接賓語(yǔ))一道難題(直接賓語(yǔ))。 → 老師(主語(yǔ))被學(xué)生問了一道難題(賓語(yǔ))。 → 先生 は學(xué)生に難しい問題を聞かれました 。 推銷員賣 給我(間賓)假貨(直賓)。 → 我(主語(yǔ))被推銷員賣了假貨(賓語(yǔ))。 → わたしはセ?ルスマンに偽物(にせもの)売(う)り付(つ)けられました 。 b) 處理漢語(yǔ)“…的…”結(jié)構(gòu) 例: 小王踩了我的腳。 → 我的腳被小王踩了。 → 我被小王踩了腳。 → わたしは王さんに足を踏(ふ)まれました 。 扒手扒了小李的錢包。 → 小李的錢包被扒手扒了。 → 小李被扒手扒了錢包。 → 李 さんはすりに財(cái)布(さいふ)をすられました 。 日語(yǔ)的被動(dòng)句多數(shù)含“受害感”,其中尤以自動(dòng)詞為最。 例: (私 は)雨に降ら れて風(fēng)邪になった 。 / 我因
點(diǎn)擊復(fù)制文檔內(nèi)容
研究報(bào)告相關(guān)推薦
文庫(kù)吧 www.dybbs8.com
備案圖鄂ICP備17016276號(hà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