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正文內(nèi)容

學(xué)習(xí)資料:日語二級(jí)詞匯總結(jié)(完整版)

  

【正文】 好き好き 各有所好すんぽう 寸法 尺寸せいすう 整數(shù) 整數(shù)たいけい 體系 體系だえん 楕円 橢圓たんとう 擔(dān)當(dāng) 擔(dān)任でこぼこ 凸凹 凹凸不平てつや 徹夜 通宵てんけい 典型 典型なぞなぞ ーー 謎語なっとく 納得 領(lǐng)會(huì)にょうぼう 女房 妻子のうりつ 能率 效率はしご 梯子 梯子はす 斜 斜ばね ーー 彈簧はんい 範(fàn)囲 範(fàn)圍はんこ 判子 圖章ひかげ 日陰 陰涼処ぶんけん 文獻(xiàn) 參考資料 ぶんせき 分析 分析ぼうけん 冒険 冒險(xiǎn)ほのお 炎 火焰ぼろ ーー 破爛まさつ 摩擦 摩擦むじゅん 矛盾 矛盾めいめい ーー 各自めまい ーー 頭暈もよおし 催し 集會(huì)ゆいいつ 唯一 唯一ようし 要旨 要點(diǎn)よゆう 余裕 餘地りょうがえ 両替 換錢イメージ 印象オートメーション 自動(dòng)化カーブ 拐彎処サークル 小組スタート 開始ダイヤ 行車時(shí)刻表チェック 檢查トレーニング 鍛煉バランス平衡プラス 加法、正數(shù)プラン 計(jì)劃プロ 職業(yè)的ベテラン 老手マイナス 減法、負(fù)數(shù)レジャー 休閒マンション 公寓だいきん 代金 貸款だいく 大工 木匠たいぼく 大木 大樹たちば 立場(chǎng) 立場(chǎng)たいはん 大半 大部分たば 束 把ためいき ため息 嘆氣たより 便り 消息だんち 団地 住宅だんすい 斷水 斷水ちじ 知事 都,道,府,縣的首長(zhǎng)ちじん 知人 熟人ちょうか 超過 超過てま 手間 工夫といあわせ 問い吅わせ 詢問とうじ 當(dāng)時(shí) 當(dāng)時(shí)とおり 通り 馬路なかなおり 仲直り 和好なかみ 中身 內(nèi)容なかよし 仲良し 好朋友にっちゅう 日中 白天のうりつ 能率 效率はっそう 発想 主意はへん 破片 碎片はんえい 反映 繁榮ひあたり 日當(dāng)たり 向陽(yáng)処ひがえり 日帰り 當(dāng)天回來ひにく 皮肉 諷刺ぶんすう 分?jǐn)?shù) 分?jǐn)?shù)へいじつ平日 工作日へんこう 変更 變更ぼうし 防止 防止ほうしん 方針 方針ぼうはん 防犯 防止犯罪ほうぼう 方々 到處ぼうや 坊や 稱呼男孩時(shí)用ほんもの 本物 真貨みかけ 見かけ 外表みんかん 民間 民間むげん 無限 無限むじ 無地 單色的,無圖案的むれ 群れ 群めいぶつ 名物 特產(chǎn)ものおと 物音 聲響ゆうだち 夕立 夏天傍晚下的陣雤ゆくえ 行方 去向ゆだん 油斷 疏忽大意ようじん 用心 注意ようと 用途 用途ようりょう 要領(lǐng) 要領(lǐng)よぼう 予防 預(yù)防りゅういき 流域 流域れんそう 連想 聯(lián)想あくまで ーー 到底,徹底あいにく ーー 不巧あんがい 案外 意外,出乎意外あらゆる ーー 所有,一切あれこれ ーー 這個(gè)那個(gè),種種いきなり ーー 突然,冷不防いくぶん 幾分 多少,稍微いずれ ーー 早晚,反正いちいち ーー 一個(gè)一個(gè),逐一 いっしゅん 一瞬 一瞬,瞬間いっせいに 一斉に 一齊,同時(shí)いったん 一旦 一旦,既然いつのまにか ーー 不知不覺地いよいよ ーー 到底,終于いわば ーー 說起來おそらく ーー 恐怕,或許およみ ーー 大概,大約くれぐれも ーー 一定,千萬。周囲は平(たい)らですが、真ん中はへこんでいます。在這里我要說的,就是“結(jié)網(wǎng)”的小方法?!盎紫x”的假名則和“害蟲”的假名只有一點(diǎn)點(diǎn)區(qū)別。而這樣的單詞如果有兩千個(gè)的話,我們要記多長(zhǎng)時(shí)間呢?答案是:一個(gè)星期。常聽人說:一天要記住十個(gè)單詞,一年就會(huì)幾千個(gè)這樣的話。不過有許多是繁體字。速視、大聲地讀、大量、反復(fù)、快速地聽,就是我們記單詞總的方法。首先,準(zhǔn)備一盒日語磁帶,同時(shí)準(zhǔn)備好筆和本。所以說:勤能補(bǔ)拙是良訓(xùn),一分辛勤一分才。否則就不浪費(fèi)論壇的空間了 篇二:日語初級(jí)學(xué)習(xí)資料1 第二課一、さん1.用于:聽話人或第三者[敬稱] 2.自己不用 せんせい 3.老師、醫(yī)生、議員、律師等不用用 先生二、これ、それ、あれ、どれ1.詞性事物指示代詞,不用于人2.有近、中、遠(yuǎn)和疑問的表示これ近稱 說話人身邊的譯成:這個(gè)それ 中稱 聽話人身邊的譯成:那個(gè)あれ 遠(yuǎn)稱 用于第三者或其他人 譯成:那個(gè)どれ 疑問 譯成:哪個(gè)3.用これ提問,用それ回答これ——それ用それ提問,用これ回答それ——これ用あれ提問,用あれ回答あれ——あれ三、の1.格助詞2.在體言之間起關(guān)聯(lián)作用體言:名次、代詞、數(shù)量詞3.用法:a.表示所有和所屬譯成:的————————我的行李れきしにもつ王さんの本——————小王的書 李さんの本——————小李的書 D班の翁さん————D班的小翁 おきなb.表示內(nèi)容、性質(zhì)無實(shí)際意義,不譯 歴史の本——————————?dú)v史書れきし日本語の本————————日語書日本語の先生——————日語老師男の人————————————男性女の人————————————女性四、AはBです1.意義:A 是 B A是敘述對(duì)象(主語)B是內(nèi)容(表語)2.A,B均為體言(名詞)3.“は” ————— wa(わ)————————————這是書私は先生です————————————我是老師やす安べ先生は日本人です————安倍老師是日本人 これは翁さんの歴史の本です,それは王さんの日本語の本です。あれは何ですか———————————————————あれは私の荷物です。,それも本です。トイレはそこです。,王さんも日本人ではありません?!?書不在桌子上。,本は機(jī)の上にあります。はい,本棚に日本語の本があります。六、。2.BにはAがあります。3.指事物,不可指人。機(jī)の上にノードやテレビなどがあります?!氨九铩币?yàn)槠浜竺嫠闹~的不同,而變換其自身的地位本棚に本があります。個(gè)性化原則:根據(jù)每個(gè)人自身情況制定個(gè)性化學(xué)習(xí)方案。對(duì)于程度比較好的學(xué)生,鼓勵(lì)加快學(xué)習(xí)進(jìn)度、拓展相關(guān)考試知識(shí),在知識(shí)儲(chǔ)備和運(yùn)用上力求豐富和靈活;對(duì)于程度一般的學(xué)生,卓越教研相關(guān)人員根據(jù)學(xué)生的具體情況分析問題所在,調(diào)整前期個(gè)性化學(xué)習(xí)計(jì)劃中存在的不足,及時(shí)使學(xué)生進(jìn)入適合自己的學(xué)習(xí)軌道上來。三、日語句型轉(zhuǎn)換 主要考查考生綜合運(yùn)用所學(xué)詞匯和語法知識(shí)的能力,考生應(yīng)在復(fù)習(xí)時(shí)主要把握詞匯的運(yùn)用、語言結(jié)構(gòu)、詞匯搭配關(guān)系以及篇章結(jié)構(gòu)等方面下功夫。通過對(duì)真題的精讀和研究,分析二外日語考研命題特點(diǎn),把握考研命題規(guī)律后,考生只需將參考書本上的所有詞匯,包括單詞表、課文中、書后習(xí)題中的所有生詞,都統(tǒng)統(tǒng)熟記,將每篇課文的語法知識(shí)能熟練靈活地掌握,并能高效地完成相應(yīng)的練習(xí),額外多做些日語二級(jí)閱讀理解,平時(shí)復(fù)習(xí)過程中,定期要多動(dòng)手練習(xí)數(shù)篇作文。剛開始可以每天學(xué)習(xí)兩行,第一天學(xué)習(xí)あ行5個(gè)和か行5個(gè),自己找張紙多練練,熟能生巧的道理再簡(jiǎn)單不過了吧。開始時(shí)一課的學(xué)習(xí)內(nèi)容可以控制在一天半左右的時(shí)間,具體學(xué)習(xí)步驟可以參照一下講解:先把單詞部分看一遍,在根據(jù)后面的注音大聲朗讀一遍。以上就是初級(jí)日語學(xué)習(xí)計(jì)劃的內(nèi)容,日語初級(jí)學(xué)習(xí)時(shí)注意控制好心態(tài),先要按部就班的學(xué)習(xí),漸漸的有規(guī)律了再去摸索怎樣學(xué)習(xí),不要一蹴而就!篇三:2013屆公外日語基礎(chǔ)階段學(xué)習(xí)計(jì)劃 2013屆鉆石卡學(xué)員基礎(chǔ)階段學(xué)習(xí)計(jì)劃——公外日語 考研基礎(chǔ)階段為3月份5月份概況:這個(gè)階段的主要任務(wù)是記憶單詞書的剩余部分以及學(xué)習(xí)語法書的剩余章節(jié),并在此基礎(chǔ)上做相應(yīng)的練習(xí)。1 / 錯(cuò)誤!未指定書簽。等到大家詞匯、語法達(dá)到了一定的水平,我們最最重要的就是做真題以及模擬試題。日語語法、慣用型、態(tài)數(shù)量眾多,復(fù)雜而且難記易混,所以本周學(xué)習(xí)上課時(shí)間縮短,主要留給您自習(xí)時(shí)間,需要整理所學(xué),自我消化。最開始的兩個(gè)月并不推薦大家直接就開始做真題,真題是很珍貴的資源,是能檢 測(cè)自己水平比較有效的依據(jù),在基礎(chǔ)不牢的時(shí)候就去盲目做真題只是浪費(fèi)資源而 已。其次,看日語文章還可以積累到很多的詞匯,這比背單詞書可要記的牢的多,而且遇到看不懂的單詞就隨手小 d 一下,相當(dāng)方便,非常給力。(由于長(zhǎng)期的疲勞,結(jié)果得了病。(吵到最后,離婚了。)﹡ 息子(むすこ)の戦死(せんし)を知らされて、悲しみ(かなしみ)のあまり、病の床(とこ)に就い(つく)てしまった。(過分急于解決問題,沒能進(jìn)行周密的計(jì)劃。)﹡ 學(xué)生である以上、まじめに勉強(qiáng)すべきです。)﹡ 夜出かけないと決めた以上は、どんなに誘われても絶対(ぜったい)にそれを守りたい。)4)~一方(いっぽう)/~一方で/一方では厳(きびしい)しくしかる一方で、やさしい言葉をかけることも忘れない前接用言連體形,名詞、形容動(dòng)詞用『である』的形式,一般活用詞用現(xiàn)在時(shí)。)﹡ 兄は明るい性格だ?!弧氦à?、これからは寒くなる一方ですね。(近來,中國(guó)電話費(fèi)下調(diào),手續(xù)也越來越簡(jiǎn)單,所以移動(dòng)電話的用戶不斷增加。﹡ 工事(こうじ)のうえ、事故までおきて、道路は大変(たいへん)込ん(こむ)でいる。)﹡ 彼はクラスのみんなから信頼(しんらい)されている?!簙上で』、『~上では』、『上でも』在句中作狀語使用,『は、も』強(qiáng)調(diào)語氣;『~上の』、『~上での』坐定語修飾體言。(和家人商量后再答復(fù)。)﹡ スポーツは、健康を保つ(たもつ)上で、重要なことである。)﹡ 會(huì)議(かいぎ)で規(guī)定(きてい)された上は、個(gè)人的(こじんてき)には反対(はんたい)でも規(guī)定に従う(したがう)べきだ。(應(yīng)該趁年輕多體驗(yàn)一些才對(duì)。)③「~しているうちに」較常用;書面上也有「するうちに」的用法。)﹡ ふるさとの母から來た手紙を読んでいるうちに、思わず涙がこぼれた。)﹡ もう遅いから、帰ろうじゃないか。屬于文言性書面語。(普通情況下不可能發(fā)生的事發(fā)生了。也可以結(jié)果在前,原因在后,用「??のは??おかげだ」的形式。)﹡ 雑誌に店の名前が出たおかげで、客がたくさん來るようになった。)﹡ あいつのおかげでひどい目にあった。)﹡ ここは地番(ちばん)が柔らかい(やわらかい)ので、建物が倒壊する(とうかいする)おそれがあります。)14)~かぎり/~かぎりは/~かぎりでは/~ないかぎり私が知っているかぎり/危ない所へ行かないかぎり大丈夫だ/大雨が降らないかぎり、出かけよう「かぎり」前面使用動(dòng)詞連體形,或「名詞、形。)﹡ ここまででは、この動(dòng)物は絶滅する(ぜつめつする)おそれがある。)13)~おそれがある臺(tái)風(fēng)が上陸(じょうりく)するおそれがある「おそれ」是名詞,漢字可以寫成「恐れ」或「虞」。)﹡ ここは、夏涼しいおかげで、観光(かんこう)客がたくさん來ます。﹡ あなたのおかげで、命(めい)が助け(たすけ)かった。(那么誠(chéng)實(shí)的人會(huì)騙人,是不可能的。(也可能是事故。)﹡ 家にばかりいないで公園にでも行こうじゃないか。(住著住著,喜歡上了那個(gè)城市。﹡ √資料を調(diào)べているうちに、いろいろなことがわかってきた。(有空請(qǐng)來玩。)﹡ 規(guī)則(きそく)が改正(かいせい)された上は、今までのやり方は変えなければならないだろう。)8)~上はこうなった上は一般接在動(dòng)詞過去時(shí)之后,表示“既然??就??”的意思,常常用在前項(xiàng)已經(jīng)確定沒有其它余地的情況下。(公寓我希望自己看過后再?zèng)Q定是否租借。用『帶有動(dòng)作意義的名詞+の』也可以起到同樣作用。(他受到班機(jī)同學(xué)的信任,因?yàn)樗?zé)任心強(qiáng),而且總是設(shè)身處地地為別人考慮。)﹡ 道(みち)に迷(まよう)ったうえに雨に降られた。(這幾年經(jīng)濟(jì)不景氣,事業(yè)率不斷上升。是啊,往后該是越來越冷了。(各個(gè)開朗。另外,『一方』也可以作為接續(xù)詞使用。)﹡ 日本の企業(yè)に就職(しゅうしょく)が決まった以上、日本語を身につけ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課長(zhǎng)である以上、そんな大事なことを知らなかったではすまされないだろう。表示由前提引出的主觀斷定。(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辛辛苦苦改正了電腦輸入錯(cuò)誤,結(jié)果卻因?yàn)椴僮魇锇褦?shù)據(jù)都抹掉了。(究竟到哪個(gè)國(guó)家留學(xué),猶豫了很舊,最后決定去日本。n1 考試要求有 10000 的詞匯量,所以??再不開始背就來不及啦!背單詞的時(shí)候,最重要的是要出聲,大聲朗讀,發(fā)動(dòng)全身的器官去幫助記憶,這樣才能達(dá)到 最好的效果。聽力一定要現(xiàn)在就開始練了,早一天開始就多一份機(jī)會(huì)。每星期剩余的2天進(jìn)行自習(xí)。真心希望大家考出好成績(jī),時(shí)間來得及,不要焦慮,也不要懈怠,一/ 錯(cuò)誤!未指定書簽。3 / 錯(cuò)誤!未指定書簽。學(xué)員們可以以參考書為基準(zhǔn)復(fù)習(xí),也可以按照自己手頭上的書來復(fù)習(xí)。課文部分聽一遍磁帶并跟著念(最好是復(fù)讀機(jī))。邊寫嘴里邊念,加深印象。 二外日語考研主要復(fù)習(xí)資料:卓越考研二外日語全套內(nèi)部資料《中日交流標(biāo)準(zhǔn)日本語(初級(jí))(上下)(新版)》人民教育出版社《新版中日交流標(biāo)準(zhǔn)日本語初級(jí)同步練習(xí)》 蔡誠(chéng)人民教育出版社《日本語能力測(cè)試二級(jí)歷年真題》 均可《歷年二外日語考研真題》 二外日語考研全年學(xué)習(xí)任務(wù)(從2014年3月開始): 篇二:初級(jí)日語學(xué)習(xí)計(jì)劃初級(jí)日語學(xué)習(xí)計(jì)劃初級(jí)日語學(xué)習(xí)階段雖然學(xué)習(xí)的是日語最基本的部分,但是這個(gè)階段也是夯實(shí)日語基礎(chǔ)的重要階段,不可掉以輕心。四、閱讀理解 二外日語考研中閱讀理解難度較大,全國(guó)英語考研中歷來有“得閱讀者得天下”的說法,二外日語考試同樣如此。 2015年二外日語個(gè)性化學(xué)習(xí)計(jì)劃制定(大綱) 二外日語考研全年任務(wù)制定: 二外日語學(xué)科考試特點(diǎn):全國(guó)碩士研究生入學(xué)考試中的二外選拔性考試科目,旨在考察學(xué)生的第二外語語言知識(shí)性結(jié)構(gòu),強(qiáng)調(diào)對(duì)語法知識(shí)的靈活運(yùn)用和詞匯的掌握,重在考查學(xué)生的外語閱讀能力和寫作能力??烧{(diào)節(jié)原則:任務(wù)分配、計(jì)劃制定不斷檢測(cè),不斷更新,使之更合理科學(xué)。還有枀個(gè)別沒提到的,也都是意思差不多的冷門俗話之類的,到時(shí)候運(yùn)用詞典就能解決。機(jī)の上に本などがあります。部屋に椅子がいくつありますか。は:日語中分強(qiáng)勢(shì)的は,和弱勢(shì)的は,強(qiáng)勢(shì)的は,表示強(qiáng)調(diào)的語氣,強(qiáng)調(diào)該詞與其他對(duì)比,可要可不要的(無論存在與否語句都通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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