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people性欧美熟妇, 色戒完整版无删减158分钟hd, 无码精品国产vα在线观看DVD, 丰满少妇伦精品无码专区在线观看,艾栗栗与纹身男宾馆3p50分钟,国产AV片在线观看,黑人与美女高潮,18岁女RAPPERDISSSUBS,国产手机在机看影片

正文內容

日語三級語法小結-預覽頁

2025-10-16 17:25 上一頁面

下一頁面
 

【正文】 時候剛要~的時候68)はず表示理應如此理應~,該~69)のに表示雖然有前項條件,后項卻出現(xiàn)與此不相稱的,意外的或不理想的結果。??去;??下去;??過去 10.(動詞連用形)+てくる/表示由遠及近的行為或狀態(tài)。15.(動詞連用形)+てくれる、くださる/表示給第一人稱做某事情,第一人稱是受益者。相當于“?也沒關系”26.(動詞連用形)+てはいけません(てはいけない)/表示禁止。40.(動詞連用形、形容詞、形容動詞詞干)+表示樣態(tài),相當于“看上去像??”;“好像??”41. 1)(意志動詞終止形、體言+の)+ために/表示目的,“為了??”2)當 ため(に)前面是非意志性表現(xiàn)時,表示原因,理由。譯成“做到??”,“像??那樣去做”等。べきだ接サ變動詞時有”?するべきだ“、”?すべきだ“兩種形式。動作,譯為“?啦?啦”等 76.(動詞未然形)+(さ)せられる/表示被迫做某事,不得已而做某事きっと [副]一定,必定,準 △彼はあした、~帰ってくる。そっと[副] 輕輕地,悄悄地,偷偷地 △ 気づかれないように~近づく/不讓人發(fā)覺悄悄地靠近△仕事を~はこぶ/偷偷地工作ぞっと[副]令人毛骨悚然 △考えただけでも~する/只想一想都令人毛骨悚然~しない/不怎么樣はっと[副]猛然,突然 △~気がづく/猛然發(fā)覺到(因意外而)受驚嚇ほっと[副]輕微嘆氣 △~ため息をつく/嘆了一口氣放心,安心 △~胸をなでおろした/放下心來もっと[副] 更,更加,進一步 △~元気を出せ/再打起點精神來 △~ください/請再給點やっと[副] 毫不容易,勉勉強強 △ ~間に合った/ 勉強趕上 △ ~できあがった/好不容易做出來第二篇:日語三級語法小結日語三級語法小結?もらう?くれるの使い方★絵を見て下の文を完成してください。」注意:助詞「に」の前に「私」を使ってはいけません。 私はAさんに花をあげました。Aさんは私に英語を教えてくれます。!「(人)の(物)を」の文では、「(人)に」と言わない?!?私は田中さんに荷物を持ってあげます。A)あげた B)もらった C)くれた D)やった、私はうれしかった。A)いただき、さしあげ B)くれ、あげ C)さしあげ、いただき D)あげ、もらい答 綜合練習問題。A)やり B)あげ C)くれ D)もらい。A)やり B)くれ C)もらい。A)あげた B)くれた C)もらった D)やった。くれる的基本用法這三個動詞的對象語(人)的后面都要用助詞「に」。黑板上題的答案,1應該是あげる 2應該是もらう 3應該是くれる當主語是別人,而對象語是「我」的時候,而動作的意思是「給」時,要用「くれる」 第3句是 B說「A給我花了」的意思。動詞て形+あげる當謂語是「~てもらう」的時候,表示主語接受動作?!?打碎玻璃是不好的事情,所以不可以用「もらう」。もらう另一種是「AとBとどちらが~ですか」 意思都表示「A和B哪一個更~」但是要注意的是:在B的后面有「では」的時候,B之后用不用「と」都可以?!梗硎尽窤這方面更~」?!贡硎尽冈谀骋环矫?,某種事物更~」 例文「音はCDのほうがテ—プよりいいです。AとB(と)ではどちらが~ですか or AとBとどちらが~ですか ―Aのほうが~です。>Bのとき AはBより~です。例文:「野菜と肉とではどちらが好きですか。―サッカーがいちばん人気があります。―飛行機がいちばん速いです?!?「音はCDのほうがテープよりいいです。例文:今日は昨日ほど寒くないです。A)より B)が C)ほど D)と 。」「__好きです。B 一段動詞一段動詞都是以「る」做為詞尾的?!袱いぁ沟淖兎ㄌ厥?,要特殊記憶。D 表示方法和手段 1.「て形」の作り方 五段動詞の例買う 書く 泳ぐ 待つ 売る 死ぬ 遊ぶ 読む 話す(行く)規(guī)則く→いて ぐ→いで つ→って う→って る→って ぬ→んで ぶ→んで む→んで→して 行く→行って買って 書いて 泳いで 待って 売って 死んで 遊んで 読んで 話して 行って 一段動詞の例見る 居る 教える 食べる 寢る 規(guī)則 る→+て つまり見て 居て 教えて 食べて 寢てサ変動詞: するカ変動詞: 來る(くる)する→して來る→來て(きて) 規(guī)則: い→+くてす やさしい→やさしくて 暑い→暑くていい→よくて(特殊) 規(guī)則: な→+で きれいな→きれいで 好きな→好きで「ない」の変化 ない→なくて書かない→書かなくて 暑くない→暑くなくて好きじゃない→好きじゃなくて2,「て形」の使い方安い+おいしい→安くておいしい きれいな+やさしい→きれいでやさしい ①6時に起きる。毎朝6時に起きて、食事をして、新聞を読んで、7時に家を出ます。 寒くて窓を閉めましょう?!穑ǚ椒?手段)―どうやって會社へ行きますか。A)走り B)走りて C)走って、もっと日本に__ください。A)広いと B)広いで C)広くて、親切です。A)のみて B)のむて C)のんで。どうしてですか。A)並びます B)並んでいます C)並べています、電気がいつも__?!埂袱àāⅳ丹盲上陇丹螭撸撙?、大丈夫、____。」「??????。A)しまった B)いた C)おいた D)みた。A)厳しくて B)厳しかったら C)厳しくても D)厳しくては、旅行には絶対行きます。給料が高く___いいですか。表示動作正在進行。第二句就是說「護照怎樣了?」 -「放到包里了。主語是人的時候,「~て いる」表示動作正在進行?!沟谝痪涫钦f「如果吃的特別多,一般的話就會發(fā)胖,但是吃多少也不胖的人也有。D 「~ておく」表示「事先做好某事」E 「~てほしい」是「希望某人做某事」 F 「~てくる」和「~ていく」表示變化的狀態(tài) 而這個變化是以「現(xiàn)在」為時間界限的。② 「暑いですね?!?して ある?!埂袱肖螭沃肖巳毪欷皮ⅳ辘蓼?。きれいだなあ?!??!埂皮狻ⅳ栅膜Δ咸毪悉氦胜韦?、いくら食べても太らない人がいる。 しまう 終わる、公園に行きましょう。E.「て ほしい」、「て もらいたい」 人に頼みたい(動作をするのは 他の人)、もう少しゆっくり話してほしいです。これから、だんだん暖かくなっていくでしょう三級語法與習題集5 意志形主要是在表現(xiàn)自己的意愿時實用。C 特殊動詞「する」和「來る(くる)」的變化是「しよう」和「來よう(こよう)」要注意「來」的讀法。句子的意思就是「因為被叮囑早上要早起,所以很想早點起來,可以卻怎么也起不來」1.「意志形」の作り方會う??????う→お+う = 會おう書く??????く→こ+う = 書こう話す??????す→そ+う = 話そう立つ??????つ→と+う = 立とう飲む??????も→も+う = 飲もう寢る??????る+よう = 寢よう食べる??????る+よう = 食べよう教える??????る+よう = 教えようする → しよう來る → 來よう(こよう)2.「意志形」の使い方A.「意志形+と 思っています」= ~つもりです。、死のうとは思いませんでした。練習問題、ゆっくり__と思っています?!埂感侣動浾撙耍撸撙瓤激à皮い蓼?。A)起きろ、起きよう B)起きよう、起きられよう C)起きる、起きよう答 1A 2B 3B 4C 5B 6A 三級日本語 文法6 可能形可能形的變化A 五段動詞的變化方法五段動詞只要把結尾的假名變成相應的「え段」假名,然后加「る」就可以了。但是說「能寫漢字」,這里用的卻是助詞「が」動詞是可能形的時候,名詞后的助詞多用「が」,用「を」的時候則表示特別強調前面的名詞。這種用法中動詞的可能性表示的是事物的性質,因此翻譯的時候要突出事物的性質。「みえる」的第一種用法是表示某物「可以看得見」 當然主語應該是物體,主語后面的助詞要用「が」 みえる的第二種用法表示能力,當然主語就是「目」 第二個例句中雖然沒有主語,但是暗藏的主語是「目」「みる,みえる,みられる,みることができる」的區(qū)別 「みえる」指的是「即使不想看,也會跳進你的眼睛里來」 「みられる」指的是「如果想看的話,通過某種條件就可以看到」 「みることができる」指「因為某種規(guī)矩、原則而可以看~」。首先講「きこえる」的兩種意思。②私は漢字がきれいに書けません。ベストセラーです。②天気が悪くて富士山が見えませんでした。②息子の部屋から隣の公園がよく見えるので、彼はすぐ勉強をやめて遊びに行ってしまう。うるさくて勉強ができない。A)を 見えます B)が みます C)が 見えます D)が 見られます?!笰)來れますか B)來られますか C)來させられますか。A)きけ B)きこえ C)きか D)きかれた。A)きこえます B)きけます C)ききます D)きかれます、新しい映畫は__。2是B。動詞使役形的變化記憶使役形的變換方法,仍然要根據(jù)動詞的種類來區(qū)分記憶。如「行かせる=行かす」一段動詞的簡單形式就是把動詞結尾的「る」去掉,然后+「さす」。自動詞就是前面不能接目的語(賓語)的動詞;而他動詞指的是前面可以接目的語(賓語)的動詞。一個助詞同時在句子里出現(xiàn)兩次是日文中的忌諱。當動詞是自動詞的時候,如果前面有動作的目的時,這個目的語的后面經(jīng)常用助詞「に」。例句1,就是「媽媽讓孩子走回家」的意思。表示「讓我來做~」的時候,要用「動詞的使役形+ください」。C.「~しろ」の意味。、みんなを心配させました。練習問題。A)家族を安心させた B)家族は安心させた C)家族に安心させた D)家族に安心させられた4.「だれか歌ってくれませんか。來る的被動形和可能形是相同的。而說「我早上把小貓叫起來」就是「わたしはあさねこをおこす」,「おこす」是他動詞,前面有目的語「ねこ」,目的語的后面用助詞「を」 在日語中所說的「目的語」就是我們所說的「賓語」。在這種情況下、沒有必要指出動作的發(fā)出人、所以句子里沒有「人に」。翻譯這樣的句子的時候、就不能硬翻譯意思了 例句1可以翻譯成「下雨了、真麻煩?!沟且浴袱埂菇Y尾的五段動詞不可以這樣變化。練習。部屋が暗くなって困った。そして、酒をたくさん飲んだ。私は試験があまりよくできなかったのに、友達によくできられて、恥ずかしくなった。A)が B)と C)に D)で。A)を B)が C)は D)に。被動文的用法「被動文1」第一種被動文是把肯定句的目的語(賓語)做為主語使用時的用法。他動詞前面的賓語后,用助詞「を」而自動詞有時也有目的語,這個目的語后面要用「に」。但是在某種情況下、想特殊情調這件事情是「某人」做的,要用另外一種表達方式。」一些動詞沒有被動形,要注意。如「はなさせられる」不能變成「はなささられる」三級日本語 文法9 敬語(一)在日語中,敬語是非常重要的語素,跟什么人說什么話也可以說是日語的一大特點。例句的一般形式「山田先生は明日何じに來ますか。C 當場合為鄭重的場合時例句 那么,諸位,現(xiàn)在開始開會。叮嚀語的用法是不分對象身份的高低的。?関係が近くない人に対して使う 例文 お名前はなんとおっしゃいますか。文の主語は「上の人」例文 社長はもうお帰りになりました。去、來、在的敬語變化都是一個「いらっしゃる」,這個詞要記住?br こちら是ここ或これ的叮嚀形式,是這里或這個的意思相應的,そこ和それ的叮嚀形式是「そちら」,而あそこ和あれ的就是「あちら」 所以,例2的翻譯是「老師現(xiàn)在不在,但是說下午到這里來」「言う」的敬語是「おっしゃる」 例3是老師說「下周考試」”的意思。喝的敬語是「めしあがる」例5就是「請吃(喝)」的意思。いる的謙讓語是「おる」。長い苦労のあげく、とうとう死んでしまった。5用言連體形+一方だ 一直~~~,越來越~~ 例:人口は増える一方だ(人口一直在增加)。7體言の+うえで(は)在~~~方面例:健康の上では別に問題はない(在健康方面沒有什么問題)。11動詞未然形+う|ようではないか(じゃないか)讓我們一起~~~吧(向大家發(fā)出呼吁號召)例:もう一度よく考えてみようではありませんか(讓我們一起再好好考慮一下吧)。13名詞の|用言連體形+おかげで(おかげだ)托~~的福,多虧(用于好的結果)よい結果の理由例:傘を借りたおかげで、雨に濡れずにすんだ(多虧借了把傘才沒被雨淋著)。16用言連體形+かぎりでは 在~~~范圍內,據(jù)~~~所~~~ 例:われわれの知っているかぎりでは、其の製品は國內でしか生産していない(據(jù)我所知,那種產品只在國內生產)。20~~~かと思うと|思ったら~~~思うと|思ったら 以為是~~~卻~~;剛~~~就表示剛完成前項,緊接著進行或出現(xiàn)后項。21~~~か~~ないかのうちに 剛要~~~就~~~ 例:ドアをノックするかしないかのうちに、內側からドアが開かれた(剛想敲門,就有人從里邊把門打開了)。好像,宛如,簡直就像 例:水を飲むかのように、田中さんはコップを口に當てた(田中把杯子放在嘴邊好像要喝水似的)。26體言からいうと|からいえば|からいって 從~~~來說,從~~~方面考慮 例:人口から言えば、東京は今千二百萬人ぐらいでしょう(從人口來說,東京恐怕有1千2百萬人左右)。28體言からすると|からすれば 以~~~來看。幸せとはかぎらない(雖說有錢,但未必幸福)。旅行に行くからには、何でも見ないと損だと思う(既然要去旅行,若什么也不看,呢就不合算了)。「終身雇用制について、どう思いますか。山田先生の代わりに、內山先生がこのクラスの受け持ち先生になった(內山先生代替上田先生擔當這個班的班主任)。36動詞連用形+切る|切れる ~~~完(表
點擊復制文檔內容
環(huán)評公示相關推薦
文庫吧 www.dybbs8.com
備案圖鄂ICP備17016276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