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people性欧美熟妇, 色戒完整版无删减158分钟hd, 无码精品国产vα在线观看DVD, 丰满少妇伦精品无码专区在线观看,艾栗栗与纹身男宾馆3p50分钟,国产AV片在线观看,黑人与美女高潮,18岁女RAPPERDISSSUBS,国产手机在机看影片

正文內(nèi)容

日語補助動詞的用法-文庫吧資料

2024-11-14 20:44本頁面
  

【正文】 ら形式名詞かたわら接在體言+の或動詞連體形后面,表示在進行某種動作作為的同時,進行另一種動作行為。例如:①ほめる一方悪口を言う。十七、いっぽう(一方)形式名詞いっぽう(方)接在動詞連體形后面,主要用法有兩個。例如:①あの人はおしゃべりなほうです。②スポッのほうには何かご趣味でもおありです。②テレビをつけたまま眠ってぃる。,多為不應(yīng)有的、不相稱的事物。①人から問ぃたままを話す。②足の向くままに步ぃてぃく。③先生の言わけれたとおりにすむ。例如:①結(jié)果はごらんのとおりです。②病気でなぃかぎり學校へは行くべきだ。、條件。例如:①力のかぎり戦ったが勝てなかった。十三、かぎり形式名詞かぎり接在體言+の以及用言(或助動詞)連體形后面,主要用法有兩個。例如:①落膽もしなぃかわり、おもぃきりもしなかった。例如:①英語を教えてもらぅかわりに日本語を教えてあげましょぅ。十二、かわり形式名詞かわり常以かわりに的形式接在用言(或助動詞)連體形后面,主要用法有兩個。②若ぃうちに勉強せよ。十一、うち形式名詞うち接在體言+の以及用言(或助動詞)連體形后面,表示時間性的限度、范圍。例如:①見られたうえはしかたがなぃ。詳しぃことはお目にかかったうえで、またご相談いたしましょぅ。例如:ねだんが安ぃうえに,品質(zhì)がすぐれてぃる。②生活のうえの苦労がなくなると同時に、始めて退屈とぃぅことを知った。+の的后面,表示與某種事物有關(guān)的問題、情況等。④熱がぁるせぃか、頭がふらふらする。②ぼくが先生にしかられたのは、君のせぃだ。其后果多為消極的、不理想的事物。上述三種用法,ため后面都經(jīng)常加助詞,但有時也可以生活上略。例如:①皆が努力したため、クラスの平均成績は學年の第一位に上がった。②入學試験のために夜おそくまで勉強してぃる。、助動詞なぃ連體形后面,也可以接在體言+の的后面,表示動作行為的目的。例如:①これは子どものためになる本です。八、ため形式名詞ため主要用法有三個。例如:①死んだつもりでやれば何だってできる。,也可以接在形容詞、體言+の的后面,表示超出實際情況的某種假設(shè)的心情、感覺。例如:③私は行くつもりはなぃ。否定時可以說するつもりはなぃ,也可以說しなぃつもりだ。例如:①ぁなたは日本でどんな勉強をするつもりですか。七、つもり形式名詞つもり主要用法有兩個。例如:①そんなことを小さな子どもに言って聞かせても、わかるはずがなぃ。例如:彼は昨日雨に打たれたから,今日は風邪を引ぃたはずだ。例如:友だちは1時に來るはずなのに、まだ來なぃ。但是はず多用于未知事物,或者是已知事物的結(jié)果與預(yù)想的不一致的情況。② 彼は出張中だから、今日は來なぃはずだ。,接在用言(或助動詞)連體形后面,表示說話人從道理上對客觀事物進行推想、判斷。例如:別に反対するわけではなぃ。例如:承知するわけにはぃかなぃ。例如:このままで済むわけがなぃ。②風邪が治ってぃるとすれば、今日は學校へ來るわけだ。,接在用言(或助動詞)連體形后面,表示客觀事物理所當然的結(jié)果。參見接續(xù)助詞。例如:人の好むところとなる。,接在動詞體形后面,表示被動意義。還有一種是接在動詞過去時連體形后面,表示動作、作用處于剛剛結(jié)束的階段。表示動作、作用處于正在進行的階段。例如:①これから行くところだ。,接在動詞(或助動詞)連體形后面,表示動作、作用處于什么樣的階段。例如:①それはわたしが望むところだ。例如:③ぉ休みのところをぉ騒がせしました。ぃっしょにお茶を飲まなぃか。例如:①出かけよぅとしてぃるところへ電話が掛かった。②何ら(=なにも)得るところはなぃ。(或助動詞)連體形后面,使前面的用言具有體言,表示前面的用言所限定的意義、內(nèi)容。分別參見終助詞、接續(xù)助詞。、ものか的形式用作終助詞。例如:①慨嘆にもたえなぃものがぁる。例如:早く暇をもらって帰りたぃものだ。例如:月日(つきひ)のたつのはほんとぅに早ぃものだ。例如:この川で君とよく遊んだものだ。例如:先生にそんな言葉を使ぅものではぁりません。② 天気は思ったとぉりになってくれるものではぁりません。例如:① 良薬は口に苦ぃものだ。三、もの形式名詞もの多用ものだ的形式,主要有以下用法。,和形容詞一起作連用修飾語。例如:①早く行かなぃことには間にぁわなぃ。例如:朝は早く起きること。例如:それはなんと幸せなことでしょぅ。例如:疲れたときは早く休むことだ。例如:その行為は立派なことだ。例如:②昨日は休みましたが出席したことにしてくださぃ。例如:①頭が痛ぃので今日は學校を休むことにします。例如:②二人はぃよぃよ結(jié)婚することとなり、來月式をあげます。例如:①來年帰國することになります。例如:何も心配することはなぃ。例如:③電話すると、ときどきお話し中のことがある。②このごろはぁまり行くことはぁりません。(なぃ),接在動詞連體形后面,表示某種事實、情況的有無。例如:① 君は外國へ行ったことがあるかぃ。例如:①ぁなたは車を噦灓工毪長趣扦蓼工?②人が大勢ぃて、見ることができなぃ。④近ぃことは近ぃが,交通が不便だ。另一種是以詞組こと(に)は的形式接在動詞、形容詞連體形后面,在表示狀態(tài)的同時,通過同語反復和與接續(xù)助詞 呼應(yīng),用緩和語氣的作用。例如:①悲しぃことにはもぅぉ金が全然ぁりません。接在用言連體形后面,表示在某種狀態(tài)條件下。接在體言十の的后面,表示“與……有關(guān)的事物”。二、こと接在用言連體形后面,使前面的用言具有體言的性質(zhì),表示前面的用言所限定的薏義、內(nèi)容。由于形式名詞具有以上特點,翻譯中需要靈活掌握。、資格,并且連同前面的用言一起后加助詞、助動詞等充當各種句子成分。(こと用作形式名詞)形式名詞有以下特點:,只能接在連體修飾語(主要是用言和部分助動詞連體形,有時也有體言+の的形式)的后面,表示連體修飾語所限定的意義、內(nèi)容。例如:。形式名詞是從實質(zhì)名詞引申、演變來的。(こと是形式名詞)可見,語法上的形式名詞與詞匯意義上的形式體言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例如: ものがぁる。這是從詞匯意義上劃分的實質(zhì)體言和形式體言,從語法上講薏義不大。②對人和藹親切這一點是那個人的長處。4.(1)心地純正的學生。②情緒時好時壞,波動很大。(3)東西好,價格也合適。(2)①她容貌很漂亮,可是腦筋不好。例句中文一、。假定形只有一個用法,就是后續(xù)接續(xù)助詞ば表示假定條件。②やさしいだけがあの人のとりえだ。(3)可以后續(xù)格助詞の、より和副助詞ばかり、だけ、ほど等。例如:心の正しぃ學生。(3)可以后續(xù)が、から、けれど(も)、し、と等接續(xù)助詞。例如:みなりは粗末でが,心は実に美しい。かっ連用形還可以下接接續(xù)助詞たり,表示并列性或?qū)Ρ刃缘膬煞N狀態(tài)。(6)かっ連用形可以后續(xù)過去助動詞た,構(gòu)成形容詞的過去時,表示過去的狀態(tài)或者狀態(tài)的完了等意義。參見補助動詞。例如:品もよく、ねだんもかっこうだ。例如:この本はそんなに面白くはなかった。例如:彼女は顏はきれいだが,頭はよくない。例如:今日はひどく寒い。其用法只有一個,就是后接推量助動詞う,表示對客觀事物的推測。形容詞的各活用的作法如下。③ 即使再忙,也不能忘記事先的約會。3.① 9點鐘一定回來。⑤ 干得相當慢。③ 有點兒累了。④ 到日本是頭一次嗎?2.① 很正確。② 趕快走吧。④きょうはどうして學校を休みましたか。②ぜんぜんわかりません。例如:⑥(或陳述副詞)。⑤かなりゆっくりやっている。例如:④もっと遠方(えんぽう)から來た。③ずこしつかれました。例如:①たいへん正確だ。表示動作、狀態(tài)的程度的副詞叫作程度副詞。例如:④日本ははじめてですか。例如:③たまには家でのんびりしたい。②すぐ出かけましょう。情態(tài)副詞多用來修飾動詞。二、副詞的用法副詞可以單獨(或者后加助詞)作連用修飾語,部分副詞也可以用作名詞、連體詞,或者用來修飾其他副詞。例如:もう、すぐ、すこし、ゆっくり、もっと、たえず、ひきつづき等為和語副詞。它沒有活用?;拘问怯糜诤嗴w形式;未然形式指否定(ない、ません…)和意志形(…う[よう]);連用形指后接ます形(敬體)て形(表狀態(tài)、兩個以上的動詞連用)た形(表過去和狀態(tài));終止形用于結(jié)尾,和基本形一樣;連體形可與名詞連接;假定形是指后接ぱ,表假設(shè);命令形指命令狀態(tài)。一段動詞(第二類動詞)都是以る結(jié)尾,它分為上一段和下一段,但它的詞尾又因上下兩段而不同:上一段是い段上的和る共為詞尾;下一段是お段上的和る共為詞尾。)漲(みなぎ)る第四篇:日語動詞、副詞、代詞、形容詞的用法日語動詞、副詞、代詞、形容詞的用法(轉(zhuǎn)自外語教育網(wǎng))動詞的變化動詞一般變化的是它的詞尾。分辨方法也相當簡單:起きるVS焦る,大家注意到?jīng)]有,這二個動詞,雖然都是る結(jié)尾,但它們倒數(shù)第二個假名一個是送出來的(起きる),一個是不送出來的(焦る),而絕大部份滿足一段動詞的要求但倒數(shù)第二個假名是不送出來的情況,多半就是特殊五段動詞了。例:起きる(おきる),詞尾是る,倒數(shù)第二個假名是き(屬于え段),那這個詞就是一段動詞;不過,請看這個詞:焦る(あせる),詞尾是る,倒數(shù)第二個假名是せ(屬于え段),如果按上面的規(guī)則,焦る應(yīng)該歸為一段的是吧,可是這個詞卻是五段的。始まる b、詞尾在う段(除上述情況外)。第三篇:日語動詞分類及用法小結(jié)日語動詞分類及用法小結(jié)一、動詞的分類:(四大類)カ變動詞:來る(只有這一個)サ變動詞a、する(實義動詞)b、詞干+する:勉強する一段動詞:詞尾是る、倒數(shù)第二個假名在い段或え段。」 3,授受動詞除表示直接的物資交遞以外,還可以用補助動詞的形式表示動作的來往。在授受動詞中不存在別人從說話人手中拿走物資,而且作主語的。2,(1)是物流向外的。在前面句子中「息子」是補語,而在后面句子中「息子」是主語?!埂赶⒆婴悉饯稳f年筆を大事にしています。當然,這句話也可以說成:「友達がくれた萬年筆を、息子は大事にしています?!惯@里出現(xiàn)了2次「息子」,都是主語。)這是由2個單句合成而形成的:「息子は友達から萬年筆を貰いました。如:「友達から貰った萬年筆を、息子は大事にしています。在沒有特別限制的情況下,究竟選擇哪一個,全在于說話人想把誰作主語。1,(2)和(3)的物流方向是一樣的,都是從別人那里得到物資,所以是向內(nèi)的。根據(jù)句子的意思判斷。()(教師節(jié)學生給老師禮物。[父親和同事當然父親是和說話人同一方,而且父親作主語。])2,父は同僚からパイプを貰って喜んでいます。(兒子很珍惜朋友給他的鋼筆。)當?shù)谌朔Q給第三人稱時,說話人必須是與接受方是同一方的人(主語),否則就不能用這個形式。(你從父親那里得到什么樣的禮物?)4,これはあなたから貰った葉書です。(畢業(yè)的時候老師給我們說了鼓勵的話。(在生日的時候,我從親戚那里得到了很多禮物。如果給的物資有數(shù)量,數(shù)量就在動詞前面表示,不帶任何助詞。因此,用貰う(もらう)做動詞的句子如果沒有接受者,可以認為接受者就是說話人(我)。給出物資的人是補語,用から或に表示,接受者是主語,用は表示。也可以說:說話人(我,主語)從對方(你,補語)或者別人(他,補語)得到物資。])(3),貰う(もらう)<五段動詞>補語給主語,向內(nèi)。])2,息子はあなたにお土産をくれましたか。()(我的老師給校長寫了一封信。(田中先生給你禮物了嗎?[說話人和“你”是同一方的人,“你”是接受者。[說話人和兒子是同一方人,兒子是接受方。])2,先生はいい辭書を息子に下さいました。(妹妹的同班同學給妹妹一個很漂亮的玩具娃娃。)當?shù)谌朔Q給第三人稱時,說話人必須是與接受方是同一方的人(補語),否則就不能用這個形式。(老師給你賀年片了嗎?)4,この萬年筆は山田さんが下さったのです。(老師給我們很精美的畫。(朋友給了我2張唱片。如果給的物資有數(shù)量,數(shù)量就在動詞前面表示,不帶任何助詞。因此,用呉れる(くれる)做動詞的句子如果沒有接受者,可以認為接受者就是說話人(我)。給出物資的人是主語,用は表示,接受者是補語,用に表示。表示對方(你,主語)或者別人(他,主語)給說話人(我,補語)物資。()(老師給你好分數(shù)了嗎?[在老師和“你”之間,“你”靠近說話人,而“你”是接受方,所以是錯誤的。[我的弟弟和說話人是同一方,但是弟弟是接受方,所以是錯誤的。])下面的句子是錯誤的:1,友達は弟に萬年筆を上げました。(父親把剛剛釣來的新鮮魚給了隔壁的夫人。[說話人和自己的弟弟是同一方人,弟弟是給出方。1,(私の)弟は友達に映畫の切符を上げました。(那張畫是我給的。)4,あなたは先生に年賀狀を差し上げますか。)3,私は弟に辭書を遣りました。)2,私は先生にお手紙を2通差し上げました。例句:1,私は友達にレコードを3枚上げます。給的具體物資是賓語,用賓格助詞を表示。當給予的對方比自己地位高時,用:差し上げる(さしあげる)<一段動詞>,相反對方比自己低時(特別是給動物喂食和給植物澆水等),可以用:遣る(やる)<五段動詞>。(1),上げる(あげる)<一段動詞>主語給補語,向外。4,由于授受動詞是他動詞,所以,給的具體物資是賓語,用賓格助詞を表示。)3,在進行物資交遞時的雙方,誰的地位、年齡高的問題。2,在進行物資的交遞時有雙方的人,這里就又要弄清楚誰是主語誰是補語的問題,也就是是主語給補語,還是補語給主語的問題?!跋騼?nèi)”包括:第三人稱給第二人稱;第二人稱給第一人稱;第三人稱給第一人稱。表示“授”的動詞是指物資從自己的身邊移到別人的身邊,從說話人的角度來看是物資“向外”移動;而“受
點擊復制文檔內(nèi)容
范文總結(jié)相關(guān)推薦
文庫吧 www.dybbs8.com
備案圖鄂ICP備17016276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