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people性欧美熟妇, 色戒完整版无删减158分钟hd, 无码精品国产vα在线观看DVD, 丰满少妇伦精品无码专区在线观看,艾栗栗与纹身男宾馆3p50分钟,国产AV片在线观看,黑人与美女高潮,18岁女RAPPERDISSSUBS,国产手机在机看影片

正文內容

日語單詞形態(tài)整理五篇-文庫吧資料

2024-11-14 20:44本頁面
  

【正文】 いぶん)天然成分天然(てんねん)天然 成分(せいぶん)成分例句:この地域の天然資源は未開発のままになっている。(えいようざい)營養(yǎng)藥;補藥栄養(yǎng)(えいよう)營養(yǎng)剤(ざい)~劑例句:栄養(yǎng)を多く飲み剤を処方する。想要某物;想得到 例句:あと1週間待ってほしい。(‘ハンカチーフ(handkerchief)的簡稱)手絹;手帕 例句:このハンカチには縫い物がしてある。(blouse) 襯衣;襯衫例句:ブラウスを洗ったらくちゃくちゃになった。【素敵】漂亮;迷人;棒 例句:あなたの髪はすてきだ。(しちゃく)試穿;試裝 例句:その服を試著してみなさい。(いろ)顏色例句:(穀物や金などが)黃色く輝いている。(接名詞或活用詞的詞典形后,構成名詞詞組)~的 例句:このお酒の溫度(香り/味/色)はいかがですか。表示對數(shù)量的限定 例句:まぐさ桶の下を足でかくこと。表示可認知的對象例句:(あなたが)楽しく平穏でありますように。表示可能的對象例句:人が知らないのではないかと恐れる。(接動詞的第一連用形后,表示愿望、希望)想;要例句: あなたたちは がんばでですよ。第1 2 課ユニット1會話(ゆうぎしょうてん)友誼商店友誼(ゆうぎ)友誼商店(しょうてん)商店 例句:友誼商店へ行きたいです。那么例句:それでは,引き続きパーテ?ーに移りたいと思います。(ならう)學習;請教例句:あらゆる専門家から素直に経済関係の仕事を見習う。從現(xiàn)在開始;今后;下面 例句:これからお互いが気をつけよう。(すわる)坐 例句:差し向かいにすわる。(あいだ)之間例句:(両者間の)深い溝,深い隔たり。(roommate)室友;同一寢室的人例句:夜はルームメートと話したり、宿題を書いたり、翌日の授業(yè)の予習もします。(すむ) ?。痪幼±?この家は何年も修理を怠っているので,もう住むことができない。(かくち)各地例句:このやり方はいま全國各地で行われている。(ごぶさた)久疏問候;久違 例句:ごぶさたして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ユニット3讀解文(かとうなおこ)(人名)加藤直子 例句:先頃お話し申しあげた加藤直子さんを紹介します。這么;這樣例句:1日中ああだこうだと言って,とかく気苦労が絶えない。(あわせる) 合在一起;使對其 例句: 2本のなわを繋ぎ合わせる。(すき)喜歡例句:あなたが好きだと彼女は直接私に言いました。(ひだりclick)單擊左鍵左(ひだり)左;左邊 例句:(號令)なかば左向け左!(しんきさくせい) 新建新規(guī)(しんき)新;全新作成(さくせい) 做;制作;建 例句:この文章の作成年代は明らかでない。(frame)框子;框架例句:眼鏡のフレームがものにぶつかってはずれかかった。(がめん) 畫面例句:全神経を集中して畫面を見つめている。(きめる) 決定;定 例句:程度の深淺を考えて順序をきめる。(page)頁例句:1ページ1ページとめくっていく。已經(jīng)例句:今日ではもう電気のない生活など考えられない。ユニット2會話(“パーソナルコンピューター(おわる)結束 例句:あと1時間もすれば今年も終わる。(たすかる)得救;獲救;救助 例句:この病気にかかって助かるものはほとんどいない。(后接表示言語、思考等意義的動詞)表示言語思考的內容 例句:映畫館の中には禁煙とⅠ書いてある。(click)點擊例句:「入力完了」をクリックすると、回答內容が登錄され、検査実施確認メールが送信されます。(ひく)查(字典)例句:辭書をひく。(まつ) 等;等待例句:そうだ、山本さんは最早二十六にも成る人妻を九年前と同じように眺めて、何を待(まつ)ともなく、南京蟲の多い旅舎の床の上に獨りで寢たり起きたりして來たのだ。剛才例句: さっきから、何に考えていたの? (じしゅうしつ)自習室例句: 私は、自習室はとても靜かだと思っている。c第二篇:日語單詞結合、連接: 結び付ける、合わせる 例:2つの文化を結びつけたもの。◇警察に問い詰めされた時、詳しく答えさせられました。例:◇李さんは昨夜友達にお酒を沢山飲まされました。如: 來る→來させれれる用法:基本句型和被動句很相似。如: 起きる→起きさせられる答える→答えさせられるサ變動詞:「する」變成「させれれる」。形式:動詞的未然形 + される/させられる 構成:五段動詞:把詞尾「う」段上的假名變成其所在行「あ」段上的假名加「される」?!螭饯欷蛞姢毪?、故郷が偲ばれる?!螭胜螭坤珘浃坤人激铯欷?。例:◇この寫真を見ると、學生時代のことが思い出される。如:勉強する→勉強される邪魔する→邪魔される カ變動詞:只有一個詞。)如:思う→思われる偲ぶ→偲ばれる(しのばれる)待つ→待たれる思い出す→思い出される 一段動詞:去掉詞尾「る」加「られる」。形式:動詞的未然形 + れる/られる 構成:五段動詞:把詞尾「う」段上的假名變成其所在行「あ」段上的假名加「れる」。(不過這種句型一般用這種表達:父は弟に命じて/をしてタバコを買いに行かせた?!髞I親を怒らせることはこれ以上するなよ?!竽袱系埭怂aを飲ませた。自動詞的使役態(tài)句型:(甲)は(乙)を…+動詞的使役態(tài) 注:這里的「を」表示被使役的對象。他動詞的使役態(tài)句型:(甲)は(乙)に…を+動詞的使役態(tài)注:這里的「に」表示被使役的對象。也就是“他動詞的使役態(tài)句型”和“自動詞的使役態(tài)句型”。如: 勉強する→勉強させる練習する→練習させる カ變動詞:只有一個詞。如: 書く→書かせる買う→買わせる飲む→飲ませる 呼ぶ→呼ばせる持つ→持たせる一段動詞: 去掉詞尾「る」加「させる」?!比⑹挂蹜B(tài)表示讓別人作某種動作的表現(xiàn)手法。”被動句:「諺は、いつ、何処で、誰によって作られたか、分かりません。又如:主動句:「いつ、何処で、誰が諺を作ったか、分かりません?!埂皶h(由學校主持)從8時開始?!埂皩W校從8時起開會?!埂霸诠财嚴?,我被旁邊的人踩了腳?!埂霸诠财嚴?,旁邊的人踩了我的腳。”在這一類被動句中,主動句的主語變成了補語,用「に」表示;主動句賓語的定語部分變成了主語,用「は」表示;賓語保留;動詞變成了被動式(=未然形+れる)?!北粍泳洌骸杆饯系埭藭r計を壊された?!?,在主動句中的賓語是帶有以人做定語的事物時:主動句:「弟が私の時計を壊した?!北粍泳洌骸隔~は貓に食べられてしまった。又如:主動句:「貓が魚を食べてしまった?!埂皩W生被老師表揚了?!埂袄蠋煴頁P了學生?!箅娷嚖沃肖恰㈦Oの人に足を踏まれて血が沢山出てきた。◇この病院は1972年に建てられたのです。◇鈴木さんは黃さんに中國語を教えられました。)謂語是他動詞的句型:(甲)は(乙)に…を+動詞的被動語態(tài)間接謂語是自動詞的句型:(甲)は(乙)に+動詞的被動語態(tài)(這種用法多用在主語受到損失的情況下,常用來說明后面動作或狀態(tài)的原因。如下表所示。如:來る→來られる用法:被動句大致可以分成兩大類型。如:見る→見られる食べる→食べられるサ變動詞:「する」的未然形「さ」加「れる」。(這個形式和可能態(tài)的基本形式相同,但沒有“約音便”。二、被動態(tài)表示被動,即表示承受來自別人(或事物)的某種動作或影響。◇隣の部屋からおかしい音が聞こえてきた。③動詞できる、見える、聞こえる、わかる等都帶有“能夠”、“可能”的意思。②動詞連用形+うる/(える)(這個用法以后在中級的時候將學到)例:◇それはあり得ることです?!罄瞍丹螭巷溩婴蜃鳏毪长趣悉扦蓼工ⅴ豫丹蜃鳏毪长趣悉扦蓼护?。①動詞連體形+「ことができる」?!凹s音便”不只限于可能動詞,其他形式上的“約音”,都可以用這種方法。這里解釋一下什么是“約音便”:用第一個假名的輔音和第二個假名的元音結合成新的假名?!?年間ぐらい勉強していたのに、思うまま日本語を話せなくて、悔しいです。如:例:◇今は彼は日本語の小說が読めるようになった。如:來る→來られる用法:一般用這樣的句型「…は…が+動詞可能態(tài)」。如: 起きる→起きられる食べる→食べられるサ變動詞:本來應該是「する」的未然形「さ」加「れる」而構成但現(xiàn)代日語則是:「する」→「できる」。不過五段動詞經(jīng)常發(fā)生“約音便”,于是五段動詞變成可能態(tài)可以直接把詞尾的「う」段的假名變成其所在行「え」段假名加「る」就可以了。五大態(tài)”:“可能態(tài)”、“被動態(tài)”、“使役態(tài)”、“自發(fā)態(tài)”“被役態(tài)”一、可能態(tài)表示可能,即表示具有某種能力或某種可能性。1自發(fā)態(tài):說話人或句子提到的對象情不自禁的感覺、行為。如「読む」→「読ませる」(讓讀,使讀)、「売る」→「売らせる」(讓賣、使賣)カ變動詞:「來(こ)させる」サ變動詞:「させる」1敬語態(tài):為表示對長輩、上級等的尊敬,在描述他們的動作時使用。)1使役態(tài)一段動詞:去掉詞尾「る」,加「させる」。表面上,即是五段動詞詞尾變?yōu)樵撔小袱ā苟渭倜蠹印袱搿苟伞H纭笗埂笗欷搿梗軐懀?。動詞變換方式與被動態(tài)相同。受到的對象要做句子主語。如「教える」→「教えられる」(被教)五段動詞:詞尾變?yōu)樵撔小袱ⅰ苟渭倜印袱欷搿埂#弗楗工长铯欷皮筏蓼盲?。例句:「早く仕事をやってしまおう。?完了態(tài):表示動做完成、事物發(fā)生不可挽回的動作或從說話人主觀出發(fā)有認為某動作的發(fā)生產(chǎn)生了不好的結果。」(書架上擺著各種各樣的書?!北緛響摓椤缸证驎梗@時「を」要變?yōu)椤袱?。例句:「黒板に字がたくさん書いてあります。)1存續(xù)態(tài):描述某事物自身的存在狀態(tài)。如「食べる」→「食べている」(正在吃)(注:口語中往往略掉「い」。)進行態(tài):表示正在進行時或事物保持的某狀態(tài)。)連體形:連接體言(名詞、代詞、數(shù)詞),表修飾所有動詞原形直接加體言。如「しまう」→「しまって」、「立つ」→「立って」、「帰る」→「
點擊復制文檔內容
環(huán)評公示相關推薦
文庫吧 www.dybbs8.com
備案圖鄂ICP備17016276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