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正文內(nèi)容

日語單詞形態(tài)整理五篇(存儲版)

2024-11-14 20:44上一頁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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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正文】 帶把兒的圓筒形大杯子カップ(cup)帶把兒的杯子例句:陶器のマグカップの上にフ?ルターをセットするだけ。(しょうひん) 商品例句:友人にその商品を紹介したところ、大変喜ばれた。(みせる)讓看;給看 例句:この木に登って見せる。(きほん)基本 例句:この3か條は建國の基本だ。(えいわ)英和;英日例句:この英文學(xué)叢書は英和対訳になっている。(あらわれる)出現(xiàn) 例句:どこからともなく現(xiàn)れる。(しようご)使用后使用(しよう)使用 例句: できるだけ時間を有効に使用する。(video)錄像;錄像帶例句:ビデオがあれば,うちで映畫が楽しめる。你將冰涼的手伸進暖暖的被窩里,摸到的是一條滑滑的蛇,你會在驚叫中縮回雙手再也不敢放入。因此記憶單詞前,最好先將自己調(diào)整到一種積極、興奮的心理狀態(tài)。一般來說,大腦對不是十分敏感刺激的事物需要三到五個重復(fù)記憶周期,才能完成將暫且存儲記憶轉(zhuǎn)化為永久性記憶。當對自己的記憶周期和記憶力相對了解后,便可科學(xué)有效地使用自己的大腦,及時鞏固自己的既得成果,胸有成竹地面對新的挑戰(zhàn)。如蔬菜類,水果類,動物類,植物類,海產(chǎn)品類,工具類,人體器官類,醫(yī)學(xué)名稱類┉這樣記憶,單詞則會分門別類的自成體系,記憶起來比大海撈針式記憶要快捷省時得多。這種現(xiàn)象主要是由于沒有處理好大腦的近遠結(jié)合記憶法。也可以將自己周圍的任一物品假想成口語練習(xí)伙伴或當作你的學(xué)生,譬如你的大拇指,你可以主動以提問考試的形式,實現(xiàn)自我檢查|、自我提高。因此平時不妨讓同學(xué)或同事不時地讀講給你聽或多聽聽錄音什么的。日語里共有哪幾個單詞發(fā)音跟柿子一樣,這不,一下子就解決了。四、分門別類記憶法不要只為記住一個單詞而絞盡腦汁,可采用經(jīng)緯分塊方式來分門別類的記憶單詞。相對準確地測試出自己的第一遺忘周期后,便可有效地利用自己的記憶時間,在第一遺忘周期前,及時完成對已記單詞的第一次重復(fù)記憶。好多外語學(xué)習(xí)者有以下體會,辛辛苦苦地背過了好多個單詞,可到用時全忘光了??茖W(xué)家通過試驗發(fā)現(xiàn),人在沮喪、平靜和睡眠時,大腦皮層下面的記憶細胞呈“一”字形排列,而人在興奮、激動、驚訝時,則呈“丁”形排列,記憶細胞的活動頻次、所釋放的能量也大相徑庭,所形成的記憶力則不言而喻。10.第四篇:日語單詞記憶法一、感官刺激綜合記憶法在一個黑漆漆的夜里,你的耳邊忽然有人嚀笑著“嘿嘿,知道我是誰嗎?我要殺了你!”哪怕是幾十年后,這種聲音你都會記憶猶新。(manner)禮節(jié);禮儀 例句:マナーとしてはまったく失格だ。(じょうげ)上下(移動)例句:彼は成績の上下がひどい。(にゅうりょくご)錄入后後(ご)~后;~之后例句:キーボードからデーターを入力後する。(しゅるい)種類 例句:酒でさえあれば種類を選ばない。(かならず)一定;必定例句:あいつが必ず失敗するのは,目に見えている。(にっちゅうえい)日漢英 例句:日中英このように翻訳。(でんしじしょ)電子詞典電子(でんし)電子 例句:電子辭書じゃないの?3.~でございます(~です)的自謙語表達形式 例句:いかにもさようでございます。(jasmineちゃ)茉莉花茶 ジャスミン(jasmine)茉莉花例句:ジャスミン茶がかぐわしい香りを放つ。(てんねんせいぶん)天然成分天然(てんねん)天然 成分(せいぶん)成分例句:この地域の天然資源は未開発のままになっている。(blouse) 襯衣;襯衫例句:ブラウスを洗ったらくちゃくちゃになった。(接名詞或活用詞的詞典形后,構(gòu)成名詞詞組)~的 例句:このお酒の溫度(香り/味/色)はいかがですか。(接動詞的第一連用形后,表示愿望、希望)想;要例句: あなたたちは がんばでですよ。從現(xiàn)在開始;今后;下面 例句:これからお互いが気をつけよう。(すむ) ??;居住例句:この家は何年も修理を怠っているので,もう住むことができない。這么;這樣例句:1日中ああだこうだと言って,とかく気苦労が絶えない。(frame)框子;框架例句:眼鏡のフレームがものにぶつかってはずれかかった。已經(jīng)例句:今日ではもう電気のない生活など考えられない。(后接表示言語、思考等意義的動詞)表示言語思考的內(nèi)容 例句:映畫館の中には禁煙とⅠ書いてある。剛才例句: さっきから、何に考えていたの? (じしゅうしつ)自習(xí)室例句: 私は、自習(xí)室はとても靜かだと思っている。如: 來る→來させれれる用法:基本句型和被動句很相似?!螭胜螭坤珘浃坤人激铯欷?。形式:動詞的未然形 + れる/られる 構(gòu)成:五段動詞:把詞尾「う」段上的假名變成其所在行「あ」段上的假名加「れる」。自動詞的使役態(tài)句型:(甲)は(乙)を…+動詞的使役態(tài) 注:這里的「を」表示被使役的對象。如: 書く→書かせる買う→買わせる飲む→飲ませる 呼ぶ→呼ばせる持つ→持たせる一段動詞: 去掉詞尾「る」加「させる」?!埂皶h(由學(xué)校主持)從8時開始?!痹谶@一類被動句中,主動句的主語變成了補語,用「に」表示;主動句賓語的定語部分變成了主語,用「は」表示;賓語保留;動詞變成了被動式(=未然形+れる)。又如:主動句:「貓が魚を食べてしまった?!螭长尾≡氦?972年に建てられたのです。如:來る→來られる用法:被動句大致可以分成兩大類型?!箅Oの部屋からおかしい音が聞こえてきた。①動詞連體形+「ことができる」。如:例:◇今は彼は日本語の小說が読めるようになった。五大態(tài)”:“可能態(tài)”、“被動態(tài)”、“使役態(tài)”、“自發(fā)態(tài)”“被役態(tài)”一、可能態(tài)表示可能,即表示具有某種能力或某種可能性。表面上,即是五段動詞詞尾變?yōu)樵撔小袱ā苟渭倜蠹印袱搿苟?。如「教える」→「教えられる」(被教)五段動詞:詞尾變?yōu)樵撔小袱ⅰ苟渭倜印袱欷搿??!梗〞苌蠑[著各種各樣的書。如「食べる」→「食べている」(正在吃)(注:口語中往往略掉「い」。如「書く」→「書いて」、「泳ぐ」→「泳いで」(2)、詞尾為「ぬ」、「ぶ」、「む」時,「ぬ」、「ぶ」、「む」發(fā)生撥音便,并要加「で」。如「起きる」→「起きろ(よ)」、「上げる」→「上げろ(よ)」五段動詞:詞尾變?yōu)樵撔小袱ā苟渭倜?。如「教える」→「教えます」(教)五段動詞:詞尾變?yōu)樵撔小袱ぁ苟渭倜?。再次,日語動詞分為“他動詞”和“自動詞”兩大類(同一意思的詞的自動詞與他動詞梢有不同):他動詞描述對某一事物所進行的人為動作,動作助詞用「を」。如「出す」、「分かる」。如「綺麗だ」+「掃除する」→「綺麗に掃除する」(打掃干凈)連體形:修飾體言。形容動詞詞干加「だろう」。例句:「天気が良(よ)ければ、わたしも行く。用終止形直接修飾,不能用「の」。②近頃暑かったり、寒かったりで気候は不順だ。〔9〕形容詞連用形「かっ」+た,構(gòu)成過去式。/不管怎么聽也不明白?!?〕形容詞連用形「く」+て,表示并列或原因。A)「...くなる」表示某種狀態(tài)特征的自然轉(zhuǎn)變,常以「...が(は)...くなる」的形式出現(xiàn),含有「變得......起來」的意思,例如:①十月になると、朝晩はだいぶ寒くなる。/多數(shù)的國民是贊成的。/他的法語說得很漂亮。②この頃は仕事がどうもおもしろくありません。3.(1)他的話都是胡說。3.可以下接さ、み、げ、がる等接尾詞構(gòu)成派生名詞、派生形容動詞詞干和派生動詞等。(3)可以后續(xù)格助詞の、より和副助詞ばかり、だけ、ほど等。例如:彼の話は全くでたらめだ。例如:②簡單でもあり、便利でもあり。例如:公園の花はもうきれいだろう。一、形容動詞的活用形容動詞有兩種活用詞尾,即簡體だ和敬體です。(2)簡體的だっ連用形可以后續(xù)て、たり等接續(xù)助詞。例如:雪で真白で,銀世界のようだ。(4)可以下接傳聞助動詞そうだ。5.假定形的用法形容動詞的假定形可以單獨或后續(xù)接續(xù)助詞ば表示假定條件。(2)有時愉快,有時不愉快,因時而異。5.身體結(jié)實比什么都好。/中國昆明的氣候既不熱也不冷?!?〕少數(shù)形容詞連用形「く」可以作名詞。①この部屋は冬は暖かく、夏は涼しい。/破曉了,(天)漸漸亮起來了。②これは辛くて食べられない?!?〕形容詞連用形「く」+ては,「ては」表示假設(shè),后項往往是不如意的結(jié)果。②ゆうべの風は強かった。形容詞活用:(注:“好”的日語有「良(よ)い」和「良(い)い」兩種,活用時要用「良(よ)い」。如「優(yōu)しい」+「感じる→感じられる」→「優(yōu)しく感じられる」(不禁感到溫柔)連用形(2):表示句意中頓。)三、形容動詞:以「だ」(簡體)結(jié)尾的具有形容性質(zhì)的詞。如「上手だ」→「上手ではない」(不擅長)(注:口語中會省去「は」,而且常用「では」的簡慢說法「じゃ」。如「重要だ」→「重要なら(ば)」(如果重要)(注:一般吧「ば」省掉不用。)カ變動詞:「來(く)る」。一般譯為“什么東西怎樣著”。)終止形:即動詞原形本身。如「教える」→「教えよう」(教吧)、「見る」→「見よう」(看吧)五段動詞:詞尾變?yōu)樵撔小袱苟渭倜?,加「う」。如「話す」→「話して」、「殺す」→「殺して」カ變動詞:「來(き)て」サ變動詞:「して」(注:簡體過去式只需把相應(yīng)的「て(で)」變?yōu)椤袱浚à溃辜纯?,敬體過去式要用「ました」。動詞連用形(3)后加「てある」,句中動詞為他動詞時要按自動詞處理,即「を」要變?yōu)椤袱?。動詞連用形(3)后加「てしまう」。)1可能態(tài):表示動作的可行性,譯為“能怎樣怎樣”。如「起きる」→「起きさせる」(使起床)五段動詞:詞尾變?yōu)樵撔小袱ⅰ苟渭倜?,加「せる」。如:書く→書ける買う→買える飲む→飲める飛ぶ→飛べる持つ→持てる一段動詞:去掉詞尾「る」加「られる」?!螭长无xりに書留を出せるところはありませんか。◇田中さんは車を運転できると聞いています。形式:動詞的未然形+ れる/られる 構(gòu)成:五段動詞:把詞尾「う」段上的假名變成其所在行「あ」段上的假名加「れる」。帶賓語的句型:(甲)は(乙)に(から)…を+動詞的主語是人 被動語態(tài) 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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