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正文內(nèi)容

商品采購(gòu)培訓(xùn)課件(ppt53頁(yè))(專(zhuān)業(yè)版)

  

【正文】 50 訓(xùn)練步驟 ,上網(wǎng)查詢(xún)有關(guān)類(lèi)似 C賣(mài)場(chǎng)的相關(guān)資料。? 這次是香港正式認(rèn)可的商品,迪斯尼正式授權(quán)的產(chǎn)品,因此能提高新銷(xiāo)售機(jī)會(huì)。 無(wú) 無(wú)子母包大包可以放在小包里攜帶,方便、環(huán)保又美觀  無(wú) 無(wú) 無(wú)目標(biāo)售價(jià)手機(jī)飾品市場(chǎng)調(diào)査水美提案42 女性化妝品 CHINOIS PLUS 高木小姐提議的漢方化妝品:介紹了高木小姐原來(lái)在公司負(fù)責(zé)采購(gòu)化妝品,買(mǎi)品牌的商品,試用后能達(dá)到什么樣的效果,再分析這些商品的成份,再研制適合中國(guó)女性的化妝品,天然的純植物的商品。? 雑誌同様に合作ベンダーを起用し、「売上 ?仕入」の方式で合法的に売上計(jì)上する仕組みを構(gòu)築、実行する。07年度は全取引先を?qū)澫螭私粶hする。小點(diǎn)心類(lèi)從 5月份以后隨著擴(kuò)大了有價(jià)值感的曲奇、高可可粉的巧克力等政策的變更銷(xiāo)售增長(zhǎng), %菓子( %)、スナック( %)、中國(guó)酒( %)など差別化商品開(kāi)発の遅れが業(yè)績(jī)ダウンにつながっている。特に売価面での見(jiàn)直しが不足。 リベートは 2社と締結(jié)?!笝幟圣畅`ラ」「健康茶」 など南方展開(kāi)商品の北京導(dǎo)入など付加価値商品の展開(kāi)を継続する。 27 雜志 雜志銷(xiāo)售金額050100150200250300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0 . 0 %0 . 5 %1 . 0 %1 . 5 %2 . 0 %2 . 5 %3 . 0 %0506銷(xiāo)售構(gòu)成比銷(xiāo)售金額売価構(gòu)成比(%)11月景品同梱禁止 18月景品同梱の拡大 ● 連動(dòng) POS銷(xiāo)售數(shù)據(jù),補(bǔ)充送貨好賣(mài)雜志,增加送貨書(shū),贈(zèng)品活動(dòng),等等有效果。餅干的問(wèn)題最大。例如不僅要知道飲料類(lèi)這個(gè)中分類(lèi)的營(yíng)業(yè)額及獲利是多少,對(duì)于它所占的構(gòu)成比也要了解,才能知道銷(xiāo)售的弱點(diǎn)在哪里,以及如何加以改善。 ( 2)商品報(bào)廢的規(guī)定 采購(gòu)進(jìn)貨后,不論是干貨或生鮮品,都會(huì)有壞品發(fā)生,這些壞品當(dāng)然不能再出現(xiàn)。 12 (二) 采購(gòu)管理規(guī)定 ( 1)配送問(wèn)題的規(guī)定 超市的主要功能在于供給日常用品,滿(mǎn)足顧客每日生活所需,故商品回轉(zhuǎn)很快,此時(shí)如欲保持充分供應(yīng),就必須依賴(lài)供應(yīng)商準(zhǔn)時(shí)配送商品。 缺點(diǎn):如管理不當(dāng),也容易形成各自為政。 14 (二) 采購(gòu)管理規(guī)定 對(duì)供應(yīng)商的取舍可通過(guò)以下幾方面考慮: ( 1)貨源問(wèn)題 應(yīng)選擇能長(zhǎng)期穩(wěn)定供貨的供應(yīng)商,有些供應(yīng)商會(huì)因想爭(zhēng)取供貨機(jī)會(huì)而在短期內(nèi)殺價(jià),但貨源又不穩(wěn),這種情形斷不可冒險(xiǎn)采用。 對(duì)于每家單一供應(yīng)商的銷(xiāo)售,每月的數(shù)量與金額,必須予以統(tǒng)計(jì),作為議價(jià)談判的籌碼。 夏天促銷(xiāo)( 6聽(tīng)裝)也不定期。 26 冰淇淋 冰淇淋銷(xiāo)售金額050100150200250300350400450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11月 12月0 . 0 %0 . 5 %1 . 0 %1 . 5 %2 . 0 %2 . 5 %3 . 0 %3 . 5 %4 . 0 %4 . 5 %0506銷(xiāo)售金額構(gòu)成比銷(xiāo)售金額(元)売価構(gòu)成比(%)4月八喜 擴(kuò) 大 5月金八喜 8月明治 雅 9月哈根達(dá)斯月餅 ● 去年有馳騁冰淇淋。(マンダム、資生堂 FT、資生堂 UNO) 06年 7月「ギャツビー毛染」を差別化商品として展開(kāi)。夏季特別條件を?qū)g施したが荒利率の改善にはつながっていない。 2023年はオリジナル商品開(kāi)発、グループ MD展開(kāi)でスケールメリットの共有を進(jìn)め、差別化商品戦略を推進(jìn)する。銷(xiāo)售額上升,雖然毛利率從%降到 %但毛利額增長(zhǎng)了 %。分析の手法、対応を仕事の中に組み入れられていない。商品部事務(wù)擔(dān)當(dāng)とMDをチーム化し、分析 ?仮説?実施?検証を サイクル化す る 。?現(xiàn)狀の取引金額、取組の內(nèi)容と 次年度の取引條件を 勘案し 、ベン ダー集約を行う。大多數(shù)中國(guó)消費(fèi)者不知道新酒,卻知道葡萄酒有年份的概念。49 任務(wù) 1:商品采購(gòu)流程模擬訓(xùn)練 場(chǎng)景設(shè)計(jì): 某罐頭生產(chǎn)廠家,其產(chǎn)品主要經(jīng)銷(xiāo)西南地區(qū),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 。為了保證休閑食品分類(lèi)的銷(xiāo)售,考慮開(kāi)發(fā)有價(jià)值、口味好,客人喜歡的袋裝小食品系列用以提高整體的銷(xiāo)售公司進(jìn)行溝通,將只在南方銷(xiāo)售的 粟一燒”系列 產(chǎn)品  獨(dú)家銷(xiāo)售的產(chǎn)品 ,在薯片下降的情況下,袋裝小食品的銷(xiāo)售在逐漸提高。1 . 商品動(dòng)向:進(jìn)口葡萄酒去年同比增長(zhǎng)大,1 1 月份最突出,店鋪的宣傳推薦使顧客對(duì)薄酒萊新酒越來(lái)越感興趣。2023年度 行為計(jì)劃表上司印內(nèi) 容問(wèn)題點(diǎn)?北京地區(qū)未展開(kāi)で7-11の売筋に 育っている 商品群、日販數(shù)の見(jiàn)込める 商品群、中國(guó)生産のS EJ? ?? ?? ? 商品を 中心に ? ?? ?? ? 化推進(jìn)す る 。商品規(guī)格決定増値稅一般納稅人資格取得確認(rèn)生産、発売開(kāi)始① ? ?? ?? ? 商品の開(kāi)発、導(dǎo)入;「海苔巻き米菓」商品コンセプト立案商品検討最終規(guī)格決定生産 販売開(kāi)始新偉公司商談商品規(guī)格立案商品化②情報(bào)収集體制の構(gòu)築、組織化。組織化が不足。 35 2023年度粗利検証 ● 毛利 額 增加 的 要因 ● 4月份實(shí)施了飲料、啤酒的降價(jià)。 北京地區(qū)未販売商品の導(dǎo)入が売上に寄與。売上は上昇したが、荒利率は %から %にダウン。 11月遲到擴(kuò)大唇膏陳列。9月の 月餅、10月チョコ拡大も同様に NB商品の中から差別化につながる商品を拡大する事 で売上伸張につながった。但是商品不足。 將單一的供應(yīng)商基本資料,包括公司名稱(chēng)、住址、電話、負(fù)責(zé)人、資本額、營(yíng)業(yè)登記證字號(hào)、年?duì)I業(yè)額等資料收集后,建立基本資料卡,并輸入電腦,以便隨時(shí)可以查閱。例如:規(guī)定供應(yīng)商價(jià)格調(diào)整,要在調(diào)整生效前三星期前通知方為有效,或規(guī)定調(diào)價(jià)時(shí),必須再優(yōu)待一批原來(lái)的供應(yīng)價(jià)才可調(diào)整,或配合整體通路同時(shí)調(diào)價(jià)。 缺點(diǎn):( 1)購(gòu)銷(xiāo)容易脫節(jié); ( 2)采購(gòu)人員與銷(xiāo)售人員合作困難,銷(xiāo)售人員積極 性難以充分發(fā)揮,較難維持銷(xiāo)售組織的活力; 8 采購(gòu)制度 分散采購(gòu)制度 優(yōu)點(diǎn):( 1)能適應(yīng)不同地區(qū)市場(chǎng)環(huán)境變化,商品采購(gòu)靈活; ( 2)對(duì)市場(chǎng)反映靈敏,補(bǔ)貨及時(shí),購(gòu)銷(xiāo)迅速; ( 3)可以提高一線部門(mén)的積極性,提高其士氣; 缺點(diǎn):( 1)易出現(xiàn)交叉采購(gòu)、各自為政、人員費(fèi)用較大; ( 2)采購(gòu)控制較難,采購(gòu)過(guò)程中易出現(xiàn)舞弊現(xiàn)象; ( 3)計(jì)劃不連貫,形象不統(tǒng)一,難以實(shí)施統(tǒng)一促銷(xiāo) 活動(dòng),商店整體利益控制較難; ( 4)難以獲得大量采購(gòu)的價(jià)格優(yōu)惠。 ( 2)缺貨問(wèn)題的規(guī)定 對(duì)于供應(yīng)商的供貨,若出現(xiàn)缺貨的現(xiàn)象,必然會(huì)影響經(jīng)營(yíng)。 ( 3)退貨規(guī)定 超市最感頭痛的問(wèn)題便是退貨,供應(yīng)商送貨很快,但退貨卻不積極;但若不退貨,超市的利益就會(huì)受損,因此必須制定退貨的規(guī)定。 商品回轉(zhuǎn)率 =營(yíng)業(yè)額 /(初期存貨 +期末存貨 )/2 100% 商品回轉(zhuǎn)天數(shù) =365/年商品回轉(zhuǎn)率 100% 20 (四) 采購(gòu)數(shù)據(jù)管理 商場(chǎng) (超市 ?連鎖店 )的經(jīng)營(yíng)訣竅之一,就在求得快速的商品回轉(zhuǎn)率,所以對(duì)于每一分類(lèi)的回轉(zhuǎn)率須予以計(jì)算出來(lái),回轉(zhuǎn)率愈快愈好。 9月份月餅(迪士尼 ),10月擴(kuò)大巧克力也為主價(jià)值感高商品的效果。 POS販売データに応じた売筋商品の補(bǔ)充、送品數(shù)増部、景品付販促の実施等が貢獻(xiàn) していたが、11月からの「景品同梱販売禁止」措置により売上減少。銷(xiāo)售額上升,但是毛利率下降( %?24。 2023年度は同時(shí)に納品原価低減、推奨売価見(jiàn)直し、新規(guī)導(dǎo)入條件の設(shè)定などを?qū)g施して 條件改善につなげる。收集市場(chǎng)信息,提高銷(xiāo)售額的 試銷(xiāo)活動(dòng)不足。 メーカー新商品の導(dǎo)入だけでなく、 SEB主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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