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people性欧美熟妇, 色戒完整版无删减158分钟hd, 无码精品国产vα在线观看DVD, 丰满少妇伦精品无码专区在线观看,艾栗栗与纹身男宾馆3p50分钟,国产AV片在线观看,黑人与美女高潮,18岁女RAPPERDISSSUBS,国产手机在机看影片

正文內容

日語三級語法小結-文庫吧在線文庫

2024-10-17 17:25上一頁面

下一頁面
  

【正文】 的て形,表示動作的互換。通常的搭配是:「(人)の(物)を~てあげる」,「(人)に(物)を~てもらう」?!乖谛稳輨釉~的時候,要注意形容動詞的后面用「な」。リーさんは私より日本語が上手です。―クジラがいちばん大きいです。③子どもは元気なほうがいいです?!埂弗欹螗弗弗濠`ス__おいしいです。C 特殊動詞「する」和「來る」是兩個特殊的動詞,要特殊記憶他們的變換方法。③新聞を読む。○ 寒いから、窓を閉めましょう。A)かきて B)かいて C)かって、朝早く起きます。A)あいて B)あけて C)あきて、子供のお弁當を__、朝ご飯を食べて、仕事に出かけます。楽しそうです?!笰)みて B)しまって C)あって D)いって。A)飲んでも B)飲むけれど C)飲むのに D)飲むが9.「仕事を探しているんですが、いい仕事はありませんか?!笰 ~てある在用「~てある」的時候,就包含這一種「某個人把某種東西~了。而「~て いく」則是以現(xiàn)在為動作的起點,有「從現(xiàn)在開始要變得~」的意思。今日もおいしいパンが店に並べてあります。4.「ても」の使い方 A.(たとえ)~ても1.「雨が降ったら、サッカーを見に行かないですか。5.「て形」の表現(xiàn) 、カタカナを習いました。お元気ですか。比如說「我打算在大公司里工作」B 表達「邀請、勸誘」時的用法例句實際上是跟第二者說的,包含一種「我們快去吃飯吧」的意思。早く食事に行こうよ?!埂竵砟辏撸撙人激い蓼工???」A)受けます B)受けろう C)受けよう。這種用法中主語通常是物,表示某事物可不可以~C 表示某種事物的性質?!袱沟目赡苄斡袃煞N,一個是「きこえる」、一個是「きける」。②この水はきたなくて飲めません。④めがねをかけると、遠くまでよく見える?!嘎劋堡搿耿佶Ε┅`クマンがあるので、歩きながら好きな音楽が聞ける。A)きけて B)きかれて C)きこえて、何も__。D)見つかりません 。如果叫不準是一段還是五段,就蒙一段。為什么這個時候“人”的后面一定要用「に」呢,因為看例句1。從用法上分析,動詞使役形的用法有以上兩種,接下來講從意思上分析的幾種用法E 相當于「しろう」從意思上講,動詞的使役形經常有一種「讓某人去做某事」的意思。實際上就是「休みたい」的自謙語,休む的使役形的て形「休ませて」+いただきたい 「想吃」,簡單說法「食たい」,自謙「食べさせていただきたい」 「喝」,簡單說法「のむ」,自謙「のませていただく」「休息」,簡單說法「やすむ」,自謙「やすませていただく」,「想休息」的自謙「やすませていただきたい」「動詞的使役形+ください」,通常用在自己身上,表示請求別人讓自己做某事的意思。後でデミさんに___。在被動句中,發(fā)出動作的人的后面必須用助詞「に」,這是固定用法,必須牢記。例句4,強調的是每天來送報紙的是打工的留學生,這時的表達方法是「人によって」在被動句中,發(fā)出動作的「事物或人」的后面必須用「に」,特殊強調這個「事物或人」的時候要用「によって」「被動文4」在日語中,有一種特殊的表達人的感情的方法,就是用被動來表示「不愿意,不高興」的心情?!锸挂凼苌硇巍铩浮筏怼工妊预铯欷评Г毪趣工?例文: 歌が下手なのに、カラオケで2曲も歌わせられた。C 特殊動詞する變被動是「される」,來る是「こられる」。是「かいものに行く」「被動文2」第二中被動文中,多了一個“物”「被動文3」當沒有必要指出動作是誰發(fā)出的時候,用第三種用法。使役被動,就是「被要求做~」當說「使役被動形」的時候也許很不容易理解什么時候用 說「本來唱歌就難聽,在卡啦ok上被逼著唱了兩首」記住,所有的使役被動形就是把「せる」的「る」去掉,再加上「られる」 比如,「歌う」變?yōu)槭挂凼恰父瑜铯护搿?,變?yōu)槭挂郾粍泳褪恰父瑜铯护椁欷搿刮宥蝿釉~的使役被動形可以直接變成「~される」 如,行かせられる=行かされる「我被逼著吃藥」就是「くすりをのまされる。特別是在商店里,店員對客人是必須用敬語的。是「お」還是「ご」?在日語的很多詞前面都加「お」或「ご」來表示尊敬那么什么時候用「お」,什么時候用「ご」呢A 「お」的后面,經常接「和語」所謂的和語,指的是「日制語言」,而不是原始的漢語 比如,「花(はな)」,讀法根漢語完全不同,就是和語 在「花」的前面有時就接「お」B 而「ご」則是接漢制日語的時候多比如「旅行」,「入學」等,前面就可以接「ご」但是,「漢語」的前面也有接「お」的時候一般的規(guī)律是「和語」前用「お」、「漢語」前用「ご」,但是遇到特殊的例子就要特殊記憶 1.敬語の使い方A.上の人に対して使う「上の人」??????先生?會社の上司?年上の人など。例文 父は今出かけております。いく3である|用言連體形+以上(は)既然~~~就~~~ 例:約束した以上はまもらなければならない(既然約好了就得守約)學生である以上、よく勉強すべきだ(既然是學生就應該好好學習)。9たうえは 既然~~~就~~~ 例:こうなったうえはしかたがない(事情既然到了這種地步就沒有辦法了)。14~~~恐れがある(おそれがある)恐怕~~,有~~~的可能|危險 例:努力しなかったら、落第する恐れがある(如果不用功的話,恐怕會考不上)。家の子は困ったものだ。25~~から~~にかけて 從~~~到~~~ 用于時間和空間上例:6月から7月にかけて雨がちの天気が続きます(從6月到7月持續(xù)陰雨天氣)?,F(xiàn)場の狀況からすると、犯人は窓から侵入したようだ(從現(xiàn)場來看,罪犯象是破窗而入)。彼女は、女の私から見ても、女らしく魅力がある(從我們女人的角度來看,我也覺得她很有女性魅力)。35きり|きりだ 從~~~以后就再也沒|一直沒~~~ 例:朝出かけたきりまだ帰らない(從早上出去以后就再也沒回來)?!梗銓K身雇傭是怎么看的?有好的一面同時也有不足之處)33名詞の|動詞連體形+かわりに 代替,代理表示補償報答代替等,這個句型的前后兩項必須是有同等價值的可以交換的。30名詞である|動詞終止形+からには(からは)既然~~~就~~~ 例:學生であるからには、勉強をまず第一にし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既然是學生就必須把學習放在第一位)。27體言からして 從~~~來看;從~~~來說例:実験の結果からして、成功までまだ遠いだろう(從實驗的結果來看離成功大概還很遙遠)。23動詞連用形+かねない 不見得不,也有可能 一般用于不好的事情例:あんなにスピードを出しては事故も起こしかねない(開得那么快,有可能會出事的)。例:①この肉は腐りかけているようだ(這種肉好像已經開始腐爛了)②仕事をやりかけのまま、出かけたらしい(好像工作還沒做完就出去了)。12動詞連用形+得る(うる)|得ない(えない)可能,會|不可能,不會 例:それはあり得ることだ(那是可能有的事)。6體言の|用言連體形+うえ(に)構成形式體言,接續(xù)法與名詞相同,活用詞使用連體形,現(xiàn)在時、過去時均可,不僅??而且??而且,又 例:道に迷った上に雨に降られた(他迷了路,而且又被雨淋了)。這些動詞的特殊變化都要特殊記憶,必須死記硬背みる的謙讓語是「はいけんする」 例3 這張照片給我看一下好么?會う的謙讓語是「お目にかかる」 例4 剛才遇見田中先生了。認識的敬語是「ご存じです」 例4(您)認識上田嗎? 「さん」在日語里就是一個習慣用法,在多數(shù)情況下翻譯為「先生」并不貼切,所以我的意見是不翻譯出來。例文 では,みなさま,これから會議を始め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要記住,分別是使用敬語還是謙讓語的時候,主要看句子的主語。就好象你看他的時候,都要仰慕一樣。例句1,實際上說「被雨下了」,是不通順的,但是這句話不是一般的陳述語氣,而是表達一種很麻煩、焦急的心情。我自己起來就是「わたしは7じにおきる」,自動詞,沒有目的語,事物自身的動作。A)に B)が C)から D)によって。そして、酒をたくさん飲まれた。私は困りました。在這里補充一下「使役被動形」的變化方法和用法。比如自動詞“去”(行く),說“去買東西”,那么買東西就是“去”的目的語,但是不能用「を」而必須用「に」。」A)私に歌ってください B)私に歌わせてくださいC)私に歌わされてください D)私を歌わせられてください答 1B 2D 3A 4B三級日本語 文法8 受身形被動,在日語中叫「受身(うけみ)」,被動形(受身形)的變化方法A 五段動詞把結尾的假名變成相應的あ段假名,然后+れる B 一段動詞把結尾的る去掉,然后+られる要注意,一段動詞的被動變法和可能形變法是相同的,比如,被吃,是「たべられる」,能吃也是「たべられる」,這就要根據(jù)具體的環(huán)境開區(qū)分到底是什么意思。)。[Aは Bを ~使役形] 。E 表示「讓某人有~樣的心情」例文1就是「他根本沒有與家里聯(lián)系,讓大家都擔心壞了」F 是一種自謙語的用法,在日語中非常常用,要注意 對于自己的某動作的自謙,要用「動詞的使役形+いただく」 例句1就是「對不起,明天我想休息B 當動詞是自動詞的時候當動詞是自動詞的時候,對象語的“人”(B)的后面必須用助詞「を」。使役形的文形和用法使役形一般都翻譯為「A讓B~」,但是用法和具體的意思根據(jù)句子的不同而有區(qū)別。見到動詞后面有「せる」的形式,就要認識,那是使役形,是「讓~」的意思。A)きけた B)きこえた C)きいた D)きかれた、前のほうの席に移った(うつった)。A)が します B)が しられます C)が できます D)を しれます4.「明日學校に___。④この病院では入院中はテレビを見ることはできません。D 見えるa.~(物)が見える①窓から海が見える。例文2,上了年紀耳朵聾了,變得聽不見別人說的話了。「みる」的可能形有兩種,一個是「みえる」,一個是「みられる」。C 特殊動詞 「する」和「くる」,「できる」「こられる」「可能形」的用法A 表示「能力」?!埂?年ぐらい勉強__と思っています。意志形的變化方法動詞變?yōu)橐庵拘蔚臅r候,仍然要根據(jù)動詞的分類來記憶。 おく〈~を+他動詞て形+おく〉 前に準備する。(急ぐ[いそぐ])2.「ここでタバコを吸ってもいいですか。」B.~て いる今 見えることだけを言う。③ 窓が開けてあります。B 用法是「~てみる」,表示「嘗試」去商店買衣服的時候要試穿,試上身衣服就是「著てみる」C 「~て しまう」有兩個意思a.表示完成,表示「全部結束了」的意思?!?要記住,「て ある」的動詞是他動詞,表示一種事物由于某種原因而形成的狀態(tài)?!笰)ないと B)なければ C)なくては D)なくても答 1D 2A 3A 4D 5B 6C 7D 8A 9D 三級日本語文法四 「て形」の用法(2)「~てある」 B:「はい、___。A)ある B)いる C)しまった D)おいた2.「機械が動かないんです。A)書いてあります B)書いています C)書けています。A)きて B)ききて C)きいて、風邪を引いてしまいました。―いいえ、歩いて行きます。この用法の文の終わりに、意志形、命令形などは使えない。B 表示動作的先后順序C 表示原因要注意,后面跟的句子只能是陳述客觀事實的句子。A 五段動詞五段動詞都是以「う段」假名結尾的動詞,它們的「て形」變化要根據(jù)詞尾的不同而區(qū)別記憶。練習問題:、暑くないです?!?―「テープのほうがCDより安いです?!?.~(の中)で(は)何がいちばん ~か ― ~がいちばん~です。or 中國と日本とどちらが広いですか。「何」的后面要用助詞「が」在回答這類問句的時候要用「~が いちばん ~です。當對象語是朋友或晚輩時,「あげる」也可以說成「やる」。要注意,交換的動作必須是“有利的事情、好的事情”。比如「A給了我日語字典」。A)くれてください B)あげてください C)もらってください答 ,B ,D あげるA)に、あげ B)を、もらい C)に、やり D)を、あげ。A)さしあげ B)ください C)くれ D)やり。○ 山田さんは私の荷物を持ってくれます。AさんはBさんに英語を教えてあげます。」 :「私は Aさんに 花を__ました。/學生應該好好學習。43.(動詞連體形)+ことになる/表示客觀產生的某種結果或事實。17.(動詞連用形)+はじめる/開始?? 18.(動詞連用形)+だす/??起來19.(動詞連用形、形容詞或形容動詞詞干)+すぎる/表示動作行為超過某限度。70)たとえば表示舉例比如~71)または表示兩者選一~或~72)ただし用于補充說明前句的例外事項但是~日語三級考試重點語法總結1. お+動詞連用形+になる/構成尊敬語,表示對方的行為動作 2. お+動詞連用形+くださる/構成尊敬語,表示對方的行為動作 3. お+動詞連用形+する(いたす)/構成自謙語 4.(動詞連體形)+つもりです/打算?? 5.(動詞推量形)う(よう)と思う/我想?? 6.(名詞)にする/表示選擇、決定的結果7.(動詞否定形)ないで(或ずに)/不?就?;沒有?就? 例子:兄は 今日、鞄を 持たずに いえをでました。謂語上形容詞或形容動詞~比~更~4)AとBとでは、どつらが~ですか/AとBとどつらが~ですか 表示詢問A,B相比較時的句型 A和B哪個~5)~(の中)では、何がいちばん~ですか在~里,哪個最~6)AとBとCとでは(どれ/どこ/いつ/どの)~がいちばん~ですか~和~和~,哪個/什么地方/什么時候/那種,最~7)~のあいで/あとで~する表示一個動作完成后再做另一個動作,或稍后進行某一動作~之后/稍后再~8)~たあとで~之后9)~たり、~たりする1、表示在許多動作中,列舉1、2例
點擊復制文檔內容
環(huán)評公示相關推薦
文庫吧 www.dybbs8.com
備案圖鄂ICP備17016276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