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people性欧美熟妇, 色戒完整版无删减158分钟hd, 无码精品国产vα在线观看DVD, 丰满少妇伦精品无码专区在线观看,艾栗栗与纹身男宾馆3p50分钟,国产AV片在线观看,黑人与美女高潮,18岁女RAPPERDISSSUBS,国产手机在机看影片

正文內容

日語語法難點筆記(動詞變化語法規(guī)則大全)-wenkub

2023-07-09 12:41:30 本頁面
 

【正文】 れた人に感謝する?!? 特殊詞匯要求:後で/ /有一些詞匯,不符合一般規(guī)律,有特殊的要求?!薄敢粫r間で(時間限定)30ページ読みました。」“公路塞車了。公路堵車也一樣?!埂斑@個餐桌是由木材制作的?!? 材料/ /表示物體的構成原料或材料,可以用で表示?!焙捅硎竟ぞ叩那闆r類似,這里必須是單獨地使用“名詞+で”,如果采用了動詞,雖然意思沒有發(fā)生變化,但是情況就完全不一樣了。”「山田さんは病気で(原因)會社を休みました?!埂叭绻患倚枰?米,那么20家就需要100米。」“襪子1雙5元,3雙就是15元?!薄附预牵ǚ绞剑└瑜蚋瑜い蓼筏绀Α!杆饯弦蝗摔牵ǚ绞剑┳·螭扦い蓼?。”「彼達は日本語で(工具)話しています?!弗啸工牵üぞ撸绀诵肖蓼??!薄杆竭_のクラスでは(比較范圍)、李さんが最も真面目です?!? 比較范圍/ /事物進行比較時總是有一個比較的范圍,經常說“在……范圍內……?!杆竭_は學校で(活動場所)勉強をします。”補格助詞で的用法。「私は妻に病院へ行かされました?!埂袄蠋熥寣W生讀書?!薄赣辘耍▌幼髦黧w)降られて風邪を引いた?!傅埭闲证耍▌幼髦黧w)毆られた?!埂袄蠋熥≡跒豸斈君R。(我估計還有一些動詞屬于這一類?!薄干瞍死Г?。「余りの可笑しさに、思わず笑い出した?!埂拔也簧瞄L歷史。」“他對自己很嚴格?!埂拔也慌吕?。」 “到學校來聽老師講課?!埂叭ゲ宛^吃飯?!?,來去的目的/ /在移動動詞的前面表示移動的目的,名詞或動詞連用形后面加 に再加動詞?!笇W校は、夜12時に校門を閉める事になっている?!埂皼Q定下周去海外旅行?!薄赋鰪垽钎伐悭螗膝い诵肖长趣耍ㄗ兓Y果)なった?!?,變化結果/ /事物經過變化,由一種事物變成了另一種事物。而這時的へ可以用に代替。BR「先生は?澶耍?浣諾悖┳證驎??蓼?。」∫\鮮ν?詘逕閑醋幀!?lt?!皩ο蟆睉撌侨嘶蛘呤莿游镏愑猩臇|西;而“落腳點”是動作的歸宿?!埂袄蠋熃虒W生日語?!埂靶瞧谌锌荚?。」“ 我今天早晨6點鐘起床了。2,具體時間/ /在日語中表示時間有2種:一個是象今日(きょう)、去年(きょねん)、來週(らいしゅう)、今朝(けさ)、夕べ(ゆうべ)等等單個的時間名詞。全句譯成“桌子在教室里。這是補主謂結構,あります譯成“有”。全句譯成“教室里有桌子?!辈徽撛谀姆N存在句,物體存在的地點,都用“に”表示,稱作“存在的地點”。另一個是年、月、時、星期等等直接有數(shù)詞的時間名詞,稱作“具體時間”?!薄干教铯丹螭希保梗梗改辘耍ň唧w時間名詞)大學を卒業(yè)しました?!?,動作的對象/ /英語的及物動詞做謂語的句子中有雙賓語,即直接賓語和間接賓語?!薄杆饯咸镏肖丹螭耍▽ο螅┦旨垽虺訾筏蓼筏俊!咐瞍丹螭铣绀淌窑耍淠_點)來ました。BR「この用紙に(落腳點)名前と電話番號を書いてください。「明日ペキンに(移動方向)行きます。這里有2種情況:① 客觀地描述事物的變化,或者說客觀地力量促使了事物的變化,用“名詞+になる”的形式?!埂耙驗槌霾?,要去上海了?!薄附襻峄痍兹栅蛉毡菊Zの勉強日にする?!埂皩W校規(guī)定午夜12時關門?!割刭Iい物に(移動的目的)行きます。”「忘れ物を取りに(移動的目的)家へ帰りました。”8,比較的對象//這個形式主要用于進行比較?!薄袱ⅳ稳摔暇皮藦姢??!薄袱ⅳ文赣Hは子供に甘い?!睆倪@些例句可以看出:雖然日語的形式是基本相同的,但是翻譯成為中文后就很不一樣了。」“因為太可笑了,所以忍不住笑起來了?!埂吧詈芾щy。)「私は中國銀行に勤めています?!薄弗讠螭扦媳本╋埖辘瞬搐蓼辘蓼筏??!埂暗艿鼙桓绺绱蛄?。」“被雨淋了而感冒了?!薄袱长问耸陇纤饯摔丹护皮坤丹ぁ!埂拔冶黄拮颖浦チ酸t(yī)院。下面是補格助詞で的用法。」“我們在學校學習?!边@個比較范圍用で表示。」“在我們班小李最認真。」“乘公共汽車去公司?!埂八麄冇萌照Z在交談?!埂拔乙粋€人住著?!埂按蠹乙黄鸪璋??!薄敢蝗?冊だと10人で(合計)30冊になります?!? 原因/ /表示構成后面情況的原因?!埂吧教锵壬驗樯。埣贈]有上班。「地震が起きて(原因)家が倒れました。但是同時也可以用から表示?!薄该驻椋ㄔ牧希椿瘜W變化)酒が作られます?!弗啸工沃肖先摔牵ㄔ牧希─盲筏暝懁蓼盲皮い蓼?。”8 時間限定/ /表示限定的時間用で表示?!埂耙粋€小時讀了30頁。這里介紹要求で的詞匯?!埂霸谌毡镜亩Y節(jié)中,吃飯前說‘我要吃了。敬體的判斷助動詞です因為沒有連用形で,所以借用だ的連用形で表示中頓?!薄咐瞍丹螭现袊摔扦?。”「これは私の鞄では(否定)ありません。形容動詞連用形で的用法很多,如并列、對比,連接,否定等等。”(并列、對比)「此所は奇麗で靜かな公園です?!保ǚ穸ǎ?,五段動詞要音變,而且接續(xù)助詞て要濁化變成で?!?接續(xù)詞で/ /接續(xù)詞では有時簡化成で。で(接續(xù)詞)、後はどうしますか。② 一段動詞:去掉動詞詞尾中的る(同未然形)。④カ變動詞:くる變成き。”② 食べおわったら片づけてください。”④ 來遅れたら待ちませんよ。“這只鋼筆很好寫。“這一部分是很容易掌握的內容。① 兄は今本を読んでいます。”③ 友達が來るから、部屋を掃除しておきました?!眃, 連用形+名詞構成復合名詞?!罢堊⒁?,不要忘掉東西。“又下雨,又刮風?!坝謱W日語,又學計算機。① 朝起きて、歯を磨き、顔を洗った。”③ ラジオ體操をし、ジョキングをした?!眂,表示動作的狀態(tài)原因。“看了想看的電影,所以很滿意。(一般用來て)“因為小林來了,所以變得非常熱鬧起來。“這個店不能賒帳?!澳銜x和寫嗎?”② 早起きは體に良いです?!保?,來去的目的 連用形+に+來去動詞① 食品を買いに行きます?!雹?邉訄訾剡動をしに行きます?!斑吙磿?,邊吃飯。“人間是相互支持的?!吧辖秩ベI東西?!叭绻闳ケ本┑脑?,請給我買詞典來?!霸趺磳W習,也不能取得好成績?!拔液芟肴ネ鈬纯?。①李さんも行きたいと言っています?!保?,暫時不可能實現(xiàn)的愿望(想入非非)只能用愿望助動詞,不能用“打算”的形式?!靶⊥跽f他想看海底山脈?!雹?先生はもうお帰りになりました。”④ 今日は仕事が少なかったので疲れませんでした?!白蛱焓怯晏欤ㄗ蛱煜掠炅恕"?今日は一日雨が降りました。”J,表示好象、差一點:動詞連用形+樣態(tài)助動詞そうだ。”② 今日は雨も降りそうもないです。”② もうちょっとで遅刻しそうになりました。① 私は町へ行く?!雹?來年から日本語を勉強する?!保?,一些助詞要求前面動詞變成終止形?!保狻⒔永m(xù)助詞:① 私は町へ行くから、手紙を出してきて上げましょう?!雹?來年から日本語を勉強するが、どれだけ覚えられるだろうか。“即使下雨,訓練繼續(xù)進行?!叭绻⊥跞?,那么我也去。 “我不知道星期日小王來不來?!白鲞@樣的事情可是不好啊?!梆囈活D、飽一頓(有一頓、沒一頓)的貧窮生活。“明天可能要下雨。“哥哥好象已經吃過了飯。”②花吹雪とは、雪が降るみたいに花びらが散ってくる様子を言う(比喻)。①話によると、田中さんは中國に行くそうだ?!雹圩蛞瓜壬渭窑钎单瑗圣楗雪`ティがあったそうだ。(否定推量)“反正誰都不去旅行,就在家里好好休息吧。① あんな所には二度と行くな。”D,終止形+だろう、でしょう表示敬體和簡體的推測。(簡體)“小林還沒有買詞典吧。① ここは(私が勉強している)學校です。”③ 昨日は日曜日でしたから、(普段サラリーマンで混雑する)銀行通りも靜かでした?!弊⒁猓寒斨髦^結構的句子做定語時,定語句的主語可以用が和の,但是不能用は。由于名詞化了的句子的詞性不同,可以分別構成主語、賓語、狀語、補語等?!拔抑溃ㄐ⊥踉趯W習日語)[事情]?!靶±钅軌蛴萌照Z寫信?!拔疑辖秩ィ韵挛缇筒粊砹??!皬拿髂昶饘W習日語,但是能記住多少呢?”④ (子供が病気になった)ものを、親は何もできなくて、焦るばかりだ。①?。魅栅嫌辘丹耄─瑜Δ??!保ㄊ纠邸』ù笛─趣?、(雪が降る)ように花びらが散ってくる様子を言う。“祝你取得好成績。①ところ(時間)Δ(食事をしている)ところに友達がきた。”③おかげで(多虧了……)Δ(王さんが手伝ってくれた)おかげで、良いレポートができた?!雹荬护ぃㄖ还帧│ぃàⅳ蓼昝銖姢颏筏胜盲浚─护い?、試験に失敗した?!雹撙肖辘耍ㄖ灰驗椤玫讲缓玫慕Y果’) Δ(儲けようとして株に手を出した)ばかりに、大失敗を起こした?!雹幛铯保ɡ碛桑│け摔希ń袢者W刻した)わけを先生に話している?!?11)まま(保持原樣)Δ疲れて(服を著た)まま寢てしまった?!保?3)とおり(按照……)Δ(説明書に書いてある)とおり操作したら成功した?!?5)以上(既然……,就……)Δ(決心した)以上、必ず実行してみせる。如果是用“のですか”提問,則要求對方回答原因和理由。」“小王不在,是上街了嗎?”“是的,剛才出去了。”② 補加“ものです”表示:/a,驚訝。(子供の時、よくこの山に登った)ものです?!叭丝偸且赖摹!雹邸⊙a加“ことです”表示“是這樣的事情。我本人認為應該是終止形。“那個人一定是每天從家里上學。読む→よま 書く→かか 死ぬ(しぬ)→しな 呼ぶ(呼ぶ)→よば 上がる→あがら② 一段動詞:去掉動詞詞尾中的る。④カ變動詞:くる變成こ。(田中沒有吃晚飯。(今天是星期日,所以山田不來。(太困了,早晨不能起早。(道路擁擠,不能早來。(佐藤先生家離學校很遠,所以每天早晨很早起床。(今天早晨部長來得很早。(護士喂病人吃稀飯。)E 被役:未然形+される、させられる① 行きたくないのですが、母に病院へ行かされました。)③ 皆の仲間に入ると、したくないことまでさせられます。)F 否定推量和否定意志(五段動詞除外):未然形+まい(其他還可以終止形+まい)① こんな酸っぱい果物は二度と食べまい。)常用的呼應慣用型1.いつでもです。3.いつも(つねに)ます。5.いまようとしているところです? 剛想。 一定。 大概。 絕對不是。 到剛才為止一直在。 完全不。17.たぶんだろう(でしょう)。19.出來る限ります。21.できるだけます。23.とうとう(ついに)た。25.どうもみたいです。27.どんなにだろう(でしょう)。29.なんとかそうです。31.ほとんどます。33.まるでとそっくりです。35.もしたら、。37.もしかするとかもしれない。(好事)39.やっとたばかりです。動詞變化動詞の使い方基本形例えば:「使う(五段)、食べる(一段)、勉強する(サ変動詞)、來る(カ変動詞)」ます形「五段動詞 う段――>い段+ます。(使わない)」「一段動詞 去る+ない。(食べよう)」「サ変動詞 する――>しよう。(勉強すれば)」「カ変動詞 來る――>來れば」受身形:「五段動詞 う段――>あ段+れる。(使わせる)」「一段動詞 去る+させる。(食べさせられる)」「サ変動詞 する――>させられる。う、つ、る接尾――>去う、つ、る+って(買う―>買って、打つ―>打って、売る―>売って)」「一段動詞 去る+て。(食べたい)「サ変動詞 する――>したい。(勉強せず)」「カ変動詞 來る――>來ず」命令形「五段動詞 う段――>え段。(使える)」「一段動詞 去る+られる。這里に表示動作的著落點,を表示移動動詞的起點。有的人說:用から代替を行不行,當然不是不行,不過,這樣的用法比較少。因為早晨睡過頭了,跳上了即將開車的電車。明知不好,但是在上班高峰期,硬是擠進公共汽車里⑤バスを降りて10分歩くと學校に著きます。⑦皆の出迎えの中、新婚夫婦は手を繋いで、船のタラップを降りてきた。為什么不都用に或者で,我也講不出道理,但是實際情況就是這樣,所以這里指出來,引起大家的重視?;卮饐栴}之前,要認真思考。洗手后吃飯。吃飯后再洗澡。腦力勞動用“……に勤める”和體力勞動用“……で働く”。②兄は父の會社で働いています。4,自己決定用にする、別人決定用になる??陀^決定后一直進行,則用名詞+になっている或者動詞+ことになっている,一般譯成“規(guī)定為……”。② 子供を大學生にしたいです。④ 明日から北京へ出張す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學校規(guī)定晚上10時關大門。那么這 2句有什么不同呢?前者是強調登山的目的,力求登頂;而后者是強調登山的過程,登不登頂是無所謂的。② 日曜日に山を登りましたが、頂上には到達しませんでした。6,友達と相談する、先生に相談する。這里注意不一定所有的雙向動作都改成單向,要考慮是否合理。就今后升學問題,請教了老師(請老師出了主意③ やくざが別の組の若者と喧嘩をした。⑤ クラスメートと會話の練習をした。7,言表內容具體用と,抽象用を。日語說:「私は名前を田中と申します(言います)?!谷绻钦f“請在紙上寫‘田中。如果用補助動詞てある時,表示抽象概念的部分,名詞+を變成名詞+が,而名詞+と的部分不變。房間的門上寫著(房間號碼)301。我擔心明天的天氣。老師喊:“小王,小王。例句:1. 新年になったので、日記帳を換えた。一回家,就換成平時的衣服?!∥以谀祥T換公共汽車,由3路車換乘1路車。下面討論“庭に椅子を作る”和“庭で椅子を作る”具體有什么不同的含義?!巴イ且巫婴蜃鳏搿?表示做椅子的動作在院子里進行,而不在房間里?!埂☆愃粕鲜龅木渥?,還有:① 客間で荷物を広げないでよ。在桌子上攤開了和服,就再也疊不起來了接續(xù)詞和接續(xù)助詞在日語中,經常見到けれども、が、と等等詞匯?!「鶕?jù)上面的A可以看出,接續(xù)詞位于2個句子當中,一般情況下
點擊復制文檔內容
環(huán)評公示相關推薦
文庫吧 www.dybbs8.com
備案圖片鄂ICP備17016276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