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people性欧美熟妇, 色戒完整版无删减158分钟hd, 无码精品国产vα在线观看DVD, 丰满少妇伦精品无码专区在线观看,艾栗栗与纹身男宾馆3p50分钟,国产AV片在线观看,黑人与美女高潮,18岁女RAPPERDISSSUBS,国产手机在机看影片

正文內(nèi)容

日語語法難點(diǎn)筆記(動(dòng)詞變化語法規(guī)則大全)-文庫吧在線文庫

2025-07-27 12:41上一頁面

下一頁面
  

【正文】 校來聽老師講課?!埂八麑?duì)自己很嚴(yán)格?!赣啶辘慰尚Δ筏丹恕⑺激铯盒Δこ訾筏?。(我估計(jì)還有一些動(dòng)詞屬于這一類?!傅埭闲证耍▌?dòng)作主體)毆られた?!埂袄蠋熥寣W(xué)生讀書?!毖a(bǔ)格助詞で的用法?!? 比較范圍/ /事物進(jìn)行比較時(shí)總是有一個(gè)比較的范圍,經(jīng)常說“在……范圍內(nèi)……?!弗啸工牵üぞ撸?huì)社に行きます。「私は一人で(方式)住んでいます?!埂耙m子1雙5元,3雙就是15元?!薄干教铯丹螭喜荬牵ㄔ颍?huì)社を休みました?!? 材料/ /表示物體的構(gòu)成原料或材料,可以用で表示。公路堵車也一樣。”「一時(shí)間で(時(shí)間限定)30ページ読みました。これは、昔は神様に感謝していたが、今は食事を準(zhǔn)備してくれた人に感謝する。」“田中先生是日本人。其連用形之一是で?!埂鞍儇浌纠锊话察o。授業(yè)は終わりましたね。勉強(qiáng)する==勉強(qiáng)し?!盀榱死^續(xù)學(xué)習(xí),需要健康的身體?!雹?この部分は把握しやすい內(nèi)容だ?!耙?yàn)楹贸裕匀砍怨饬?。”?忘れ物をしないように気を付けてください ?!雹?日本語の勉強(qiáng)もし、コンピュータの勉強(qiáng)もする?!俺燥垼ê螅┖炔琛!雹?見たい映畫を見、満足しました。”② この店はつけが出來ません?!皝砘囟际枪财嚒"?本を読みながら食事をする。”F,部分助詞的要求:連用形+て、たり、たら、ても、たって(五段動(dòng)詞音變濁化)① 町へ行って買い物をする?!雹?いくら勉強(qiáng)したって、良い成績が取れない?!保?,后面有補(bǔ)充部分時(shí),別人也用愿望助動(dòng)詞たい?!雹?王さんは海底山脈が見たいと言っています?!懊魈彀⒚筒粊??!保猓硎就炅?,完成了用過去時(shí),沒有完成用現(xiàn)在時(shí)?!敖裉煊锌赡苓t到。2 各種實(shí)用例A,句子終止結(jié)束?!靶瞧谌招⊥跻獊??!疤镏邢壬刻煸绯?時(shí)起床,但是去學(xué)校是8點(diǎn)鐘?!雹?王さんが行くなら、私も行く?!雹郅饯螭胜长趣颏工毪胜嗓悉い堡蓼护螭?。①明日は雨が降るらしい。“這個(gè)天空的狀態(tài),好象要下雨了?!奥犝f這次新的足球隊(duì)沒有小李?!眅,否定命令助動(dòng)詞な,表示不準(zhǔn)做的事情?!雹凇⌒×志悉蓼擂o書を買っていないだろう?!艾F(xiàn)在是(學(xué)習(xí)日語的)時(shí)間。(錯(cuò)誤)B,當(dāng)用言部分必須要名詞化時(shí),用其連體形與形式體言相連,就可以完成名詞化的過程?!保ê托问襟w言一起構(gòu)成原因狀語從句的補(bǔ)語)④ 李さんは(日本語で手紙を書く)ことができます?!雹?(來年から日本語を勉強(qiáng)するという)ものの、どれだけ覚えられるだろうか?!胺孔永锓浅EK,能學(xué)習(xí)之類的地方根本找不著。有的文法書把這部分歸于形式體言,但是由于與基本的形式體言の、もの、こと不相同,所以另立條目?!懊髅髦?,還裝成不知道的樣子?!靶⊥鯌?yīng)該很快就來?!懊魈焓切瞧谌?,打算去母親的家。①  補(bǔ)加“のです”表示對(duì)相應(yīng)問題的說明解釋的語氣。」“你怎么天天外出?。俊薄艾F(xiàn)在我治療牙齒,天天去醫(yī)院哪。(人間は必ず死ぬ)ものです?!薄。牵P(guān)于慣用形にしたがって、に違いない、にしろ,等等的前面有動(dòng)詞時(shí),究竟是要求終止形還是連體形的問題,各種教科書及文法書都不相同?!比慈恍危?變化規(guī)則① 五段動(dòng)詞:動(dòng)詞詞尾變成其所在行的あ段字。)② 田中さんは晩御飯を食べなかった。)② 眠くて、朝早く起きられない。)② 佐藤先生は學(xué)校まで遠(yuǎn)いので、朝早く起きられます。)② 看護(hù)婦は患者にお粥を食べさせる。(下時(shí)候,有很多不想吃的東西,都被逼著吃了。(因?yàn)樘鞖獠缓茫詼\田先生不會(huì)來了。 正在。9.きっとだろう(でしょう)。13.さっきまでていたところです。 完全。 盡可能為好。 怎么也不。 什么都不。 和特別像。 也許。 常常。(使おう)」「一段動(dòng)詞 去る+よう。(勉強(qiáng)される)」「カ変動(dòng)詞 來る――>來られる」使役形:「五段動(dòng)詞 う段――>あ段+せる?!·菇游波D―>去す+し(話す―>話し)。(食べず)」「サ変動(dòng)詞 する――>せず。/ /上下車輛、船只、飛機(jī)等時(shí)注意“上車用に,下車用を”。②朝寢坊したので、時(shí)間ぎりぎりに電車に飛び乗りました。馬上就要上課了,我跳下電車就跑來了。② 回答をする前に、良く考えます。⑥ 食事をした後で、風(fēng)呂に入ります。我在銀行工作(上班)。自己決定做一件事情之后,確實(shí)一直進(jìn)行,則用名詞+ にしている或者動(dòng)詞+ことにしている。申請(qǐng)了休假,決定去北京旅行。其實(shí),這里的登る是自動(dòng)詞,を是補(bǔ)格助詞,表示移動(dòng)動(dòng)詞移動(dòng)的范圍。登上樓梯,上了二樓。②今後の進(jìn)學(xué)について先生に相談に乗って頂いた。向老師請(qǐng)求進(jìn)行會(huì)話練習(xí)。”,「名前を紙に書いてください。②部屋のドアに(部屋番號(hào)が)301と書いてあります。⑥先生が「王さん、王さん」と呼んでいます。② 家に帰ると普段著に換える。表示空間時(shí)に用來表示動(dòng)作的落腳點(diǎn),譯成中文可用“往、向”;而用で表示動(dòng)作的場(chǎng)所,一般都譯成“在”?!?「庭に椅子を作るために、一日庭で椅子を作ったのだ。再有,把主要的接續(xù)詞和接續(xù)助詞介紹給大家。再看B句。下面根據(jù)不同的關(guān)系,一個(gè)個(gè)加以介紹。)② 父の兄は娘が一人あります。)⑤ 明日はこの會(huì)議室で話し合います。)② 卵は安いし、栄養(yǎng)もある。(促進(jìn)城市發(fā)展,同時(shí)要改善環(huán)境。つ前面要求連用形。(今天天氣很不好,但是,為了生計(jì),不得不外出。それでも,彼は毎日ジョキングを続けている。(即使下雨,訓(xùn)練也不停止。とも前面要求終止形。(今天天氣太熱。(因?yàn)椴欢械綖殡y。(天氣不好,我們就不上山了吧。(因?yàn)楦忻傲?,所以沒有上班。(那個(gè)人好象在全國歌唱比賽中得了第一名。(我下個(gè)月回國。(如果你去北京,替我買本好詞典來。(如果小王來了就好呢。)⑨ 山だと思ったら、すぐ川が見えた。そして、食べ物を沢山買ってきた。)④ 仕事は一段落した。上に前面要求連體形。一、敬他語?!边@類句子的特點(diǎn)是:句子結(jié)構(gòu)與普通的句子相同,只是動(dòng)詞變成了敬語形式(未然形后面加了敬語助動(dòng)詞),另外句子中的主語是一個(gè)令人尊敬的人物。敬語句形是用固定的句形表示的敬他語?!埂袄蠋熌鷰c(diǎn)上班?”這里注意:A,這個(gè)句形沒有時(shí)態(tài)變化,時(shí)態(tài)用相關(guān)的副詞表示。另外,くださる后面加ます時(shí),變成くださいます?!?,用補(bǔ)助動(dòng)詞なさる構(gòu)成敬他語。除了上述的一般動(dòng)詞經(jīng)過變化表示敬語外,有一些動(dòng)詞有專門的敬語動(dòng)詞。如:お手紙、お弁當(dāng)、お宅、ご兄弟、ご主人、ご親戚等?!埂澳敲?,我來(給您)領(lǐng)路吧。因此,也只能用于“與對(duì)方有關(guān)的自己的動(dòng)作上”。(在圖中用箭頭表示)“向外”包括:第一人稱給第二人稱;第一人稱給第三人稱;第二人稱給第三人稱。(1),上げる(あげる主語給補(bǔ)語,向外。)Δ私は先生にお手紙を2通差し上げました。Δ(私の)弟は友達(dá)に映畫の切符を上げました。[我的弟弟和說話人是同一方,但是弟弟是接受方,所以是錯(cuò)誤的。因此,用呉れる(くれる)做動(dòng)詞的句子如果沒有接受者,可以認(rèn)為接受者就是說話人(我)。(老師給你賀年片了嗎?)4,この萬年筆は山田さんが下さったのです。[說話人和兒子是同一方人,兒子是接受方。])(3),貰う(もらう)  補(bǔ)語給主語,向內(nèi)。如果給的物資有數(shù)量,數(shù)量就在動(dòng)詞前面表示,不帶任何助詞。)當(dāng)?shù)谌朔Q給第三人稱時(shí),說話人必須是與接受方是同一方的人(主語),否則就不能用這個(gè)形式。()(教師節(jié)學(xué)生給老師禮物。如:「友達(dá)から貰った萬年筆を、息子は大事にしています。1,(2)和(3)的物流方向是一樣的,都是從別人那里得到物資,所以是向內(nèi)的。])2,父は同僚からパイプを貰って喜んでいます。(畢業(yè)的時(shí)候老師給我們說了鼓勵(lì)的話。  給出物資的人是補(bǔ)語,用から或に表示,接受者是主語,用は表示。()(我的老師給校長寫了一封信。(妹妹的同班同學(xué)給妹妹一個(gè)很漂亮的玩具娃娃。(朋友給了我2張唱片。表示對(duì)方(你,主語)或者別人(他,主語)給說話人(我,補(bǔ)語)物資。(父親把剛剛釣來的新鮮魚給了隔壁的夫人。)Δあなたは先生に年賀狀を差し上げますか。給的具體物資是賓語,用賓格助詞を表示。(在圖中,外側(cè)有注,內(nèi)側(cè)則相反。一:只有自動(dòng)詞沒有它動(dòng)詞的動(dòng)詞いる?!?“老師,您的東西,由我來幫您拿吧。這是用自謙的語言描述自己和自己一方的行為動(dòng)作,用來表示對(duì)對(duì)方和話題人物的尊敬。」 “老師說他明天不來。」“老師您要回去了嗎?”「先生は何時(shí)ごろ御出勤なさいますか?!?“承蒙各方面指導(dǎo),深感謝意?!埂袄蠋熞呀?jīng)回去了嗎?”B,“存じる”是“知る”的自謙語,但是可用這個(gè)句形,表示尊敬。B,動(dòng)詞是敬語動(dòng)詞時(shí),不用這個(gè)句形。如:「先生が新聞を読んでいます」改成敬語時(shí):「先生が新聞を読んでおられます。動(dòng)詞未然形(五段動(dòng)詞)+れる,動(dòng)詞未然形(其他動(dòng)詞)+られる「先生は明日學(xué)校に來られます。)④この事は重大なので十分に考えてから、返答します。例句:① 朝起きて、歯を磨き、顔を洗って、新聞を読む。その上、風(fēng)も強(qiáng)かった。すると山が青くなった。)⑦ 北に行けば行くほど寒くなります。ば前面要求假定形。例句:① 北京へ行くなら(ものなら)、秋がいいですよ。(聽說這次山田先生要當(dāng)局長了。て前面要求連用形,五段動(dòng)詞要音變濁化。ので前面要求連體形。(最近感冒的人很多。(總是在下雨。)3,表示“因?yàn)樗浴钡囊蚬P(guān)系A(chǔ),接續(xù)詞有:それで、そこで、そのため、それがゆえ、だから、で、ですから、なぜなら(ば)、というのは等等。公共汽車已經(jīng)開走了。例句:①雨が降っているが(とて、けれど、ものの)、訓(xùn)練は中止しない。(昨天是星期六,是孩子們要來的日子。前后2件事,前面是主要的。(星期日,讀讀小說,聽聽音樂。(一邊看電視,一邊吃飯。)B,接續(xù)助詞有:て、たりたり、し、ながら、つつ、つ、がてら等等。)③ 教室內(nèi)での飲食及び喫煙を禁止する。例句: 彼は優(yōu)れた學(xué)者である。其次,整個(gè)句子中只有最后才有句號(hào),這說明,在使用接續(xù)助詞的句子,是一個(gè)完整的句子,接續(xù)助詞是句子的一部分。B : 從 句 + 接續(xù)助詞 , 主 句 。 在客廳鋪上地毯怎么樣?③ 機(jī)の上で和服を広げたら、もう畳めなくなった。至于這把椅子是在哪里做的,沒有說明:可以在別的地方做,也可以在這個(gè)院子里做。④ 私は南門でバスを乗り換える、3番バスから1番バスに乗り換える。如:在某個(gè)車站公共汽車換乘另外的公共汽車用を,而如果是由無軌電車換乘公共汽車就用に;但是如果是由1路電車換乘2路電車,雖然都是電車,但是前后是不同的電車,所以還得用に。④明日の天気を心配します。另外,補(bǔ)充一下。如:我的名字叫田中。象個(gè)流氓樣子的青年向不認(rèn)識(shí)的青年挑釁。但是有時(shí)只有一方的要求,而另一方?jīng)]有這樣要求時(shí),と就改成に,即:雙向用と、單向用に。暑假里我去登山了。⑥ 學(xué)校は夜10時(shí)が門限になっています。大學(xué)畢業(yè)后當(dāng)了教師。結(jié)婚前我在學(xué)校工作,但是現(xiàn)在(哪兒也)沒有工作。3,勤める用に、働く用で關(guān)于工作和上班,過去日語中是分成腦力勞動(dòng)和體力勞動(dòng)的。④ 手を洗った後で、食事をします。這時(shí)在一般情況下,用“前に,后で”的規(guī)律。④悪いことだと知りながら、ラッシュの時(shí)はバスに押し乗りする。這里名詞帶補(bǔ)格助詞に做補(bǔ)語,沒有人不理解;但是,名詞帶を(補(bǔ)格助詞)做補(bǔ)語是經(jīng)常困繞初學(xué)者的問題。(勉強(qiáng)しろ)」「カ変動(dòng)詞 來る――>來い」可能形「五段動(dòng)詞 う段――>え段+る。(使いたい)」「一段動(dòng)詞 去る+たい。(使わされる)」「一段動(dòng)詞 去る+させられる。(食べれば)」「サ変動(dòng)詞 する――>すれば。(勉強(qiáng)します)」「カ変動(dòng)詞 來る――>來ます」否定形:「五段動(dòng)詞 う段――>あ段+ない。 好不容易了。 難得。(傳聞) 聽說勉強(qiáng)能。 有時(shí)。 盡可能為好。 偶爾。15.全然ません。(推測(cè)把握很大)11.決してではありません。7.必ずます。 到永遠(yuǎn)。(每天被逼著上學(xué),但是連自己都不知道在干什么。(親戚要搬家,母親派我來幫忙。④ 今朝部長はとても早く來られました。)④ 道路が渋滯で早く來られない。)④今日は日曜日だから、山田さんは來ない。勉強(qiáng)する→勉強(qiáng)し、勉強(qiáng)さ、勉強(qiáng)せ?!雹冢àⅳ稳摔霞窑閷W(xué)校に通っている)に違いない。“這是山田同學(xué)學(xué)習(xí)用的東西(工具)?!?b,回憶?!埂袱à?、さっき出て行きました?!霸谂笥鸭遥粤孙?,而且還得到了禮物。“我只要能干活,就打算拼命干?!盀榱速I新房子,拼命存錢。“這本書,越看越看不懂。④ (良い成績が取れる)ように祈ります。如:比況助動(dòng)詞ようだ。① (私は町へ行く)ので、午後は來ません?!保ê托问襟w言一起構(gòu)成主語)② 私は(王さんが日本語を勉強(qiáng)している)のを知っています。“明天是(老師來的)日子,所以事先把房間收拾干凈。構(gòu)成連體形的動(dòng)詞,可以是一個(gè)動(dòng)詞,也可以是比較復(fù)雜的句子。“這里是圖書館,請(qǐng)不要大聲喧嘩。①誰も旅行に行くまいし、のんびり家で休もう。BRc,傳聞助動(dòng)詞そうだ,表示聽說的內(nèi)容,可以是肯定、否定、過去等等?!雹邸⌒证悉猡τ垽蚴长伽郡椁筏??!雹荨∈长Δ涫长铯氦伟Г欷誓氦椁??!保?、副助詞:①日曜日に王さんが來るかどうかわからない?!雹萦辘栅毪趣?、訓(xùn)練は続ける?!靶±钫f他下午上街去?!疤镏邢壬刻煸绯?時(shí)起床?!霸俨钜欢↑c(diǎn)就撞車了。“天氣預(yù)報(bào)說有雨,但是還沒有下。① 昨日は雨でした。“我叫山田?!拔以诮o朋友的信中說很想見父母。① 私は外國に行ってみたいです。”③ 北京へ行ったら辭書を買ってきてください?!雹?世の中は持ちつ持たれつである?!叭D書館借書?!眀,動(dòng)詞連用形或形容詞詞干+動(dòng)詞連用形(名詞)① 読み書きはできますか?!雹?林さんが來、とても賑やかになりました。(一般用來て)“鈴木先生來了,并進(jìn)行了講演?!眀,用于連接2個(gè)單句,使之表示2個(gè)連續(xù)的動(dòng)作。① 雨が降り、風(fēng)も吹いている。“來到這里,才知道這里的壯觀程度?!眂,動(dòng)
點(diǎn)擊復(fù)制文檔內(nèi)容
環(huán)評(píng)公示相關(guān)推薦
文庫吧 www.dybbs8.com
備案圖鄂ICP備17016276號(hào)-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