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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語汽車類用語-在線瀏覽

2024-10-21 01:37本頁面
  

【正文】 ー 外直徑 アクチェーター 促動器アウターハウジング 外殼,外罩 アクリル 丙烯アウターパネル 外板 アクリル板 木板アウタープレート 外板 アクセルペダル 加速踏板アウトバースト 脈沖 悪路 壞路アウトプット 輸出,功率 アシスター 倍力裝置 第一篇:日語汽車類用語日語汽車類用語(01) 探討,研究アーチ 曲拱 アプローチアングル 接近角アスペクトアングル 視線角 雨樋 流水槽アスファルト 瀝青、柏油 アームレスト 坐席扶手アジャスチングナット 調(diào)整鏍母 アライメント 定位アジャストピン 調(diào)節(jié)銷 粗加工 粗加工アジャスチングボルト 調(diào)整鏍栓 荒削り 粗刮アース線 地線 アラームランプ 報警指示燈アスファルト 瀝青、柏油 粗盛り 粗堆遊び 間隙、游隙 アラームシグナル 警報信號アセンブリ 總成 アラームランプ 報警指示燈アセンブリショップ 裝配車間 アルゴン溶接機 氬焊機アセンブリパーツ 裝配件 アルミホイール 鋁輪輞アセンブリマシン 裝配機 アルミ箔 鋁箔アセンブリライン 裝配線 アルミニウムアロイ 鋁合金當(dāng)り試験 接觸實驗 アルコール 酒精厚板 厚鋼板 アルゴンアーク熔接 氬弧點焊圧延 滾軋 アルミ箔 鋁箔圧延機 軋鋼機 アルミホイール 鋁輪圈圧延仕上げ 扎光 アンダーカット 根切圧延ローラー 扎輥 アンダシールド 下?lián)跄喟濂ⅸ`チ 曲拱 アンテナ 天線アッカーマンステアリングアングル 阿卡曼轉(zhuǎn)角(梯形轉(zhuǎn)向轉(zhuǎn)角)暗電流(あんでんりゅう)圧縮空気 壓縮空氣 アンチダイブ 抗前傾圧縮點火 壓燃 アンチダズルスイッチ 防眩目開關(guān)アッテネーション 衰減 アンチダズルバイザー 防眩目遮陽板アッパー 早期的 アンチダズルミラ 防眩目反光鏡アッパーアーム 上擺臂 アンチロック 防死制動系統(tǒng)アッパカバー 上蓋,頂蓋 アンチロックシステム 防抱死系統(tǒng)アップタイム 運行時間 アンテナ 天線圧電気 電壓 アンテナトリマ 伸縮式天線桿圧力角 壓力角 アンパーバルブ 橙色燈泡圧力調(diào)整器 調(diào)壓器 アンプ 放大器圧力潤滑ポンプ 機油泵 アナログ式 模擬式アドバンス 超前 アナログシステム 模擬控制アドミッションストローク 吸氣行程 アニオン 陰離子穴あけ 打孔 アノード 陽極穴あけ治具 鉆孔夾具 いおう 硫磺 イオン化 離子化イオン 離子 鋳型(いがた)鑄型イエローゾーン 行人安全地帶 イキップメント 設(shè)備、裝備日語汽車類用語(03) 打ち出し 鍛造 エキストラダー 擠壓機うなり 嘈雜、轟鳴 エキスプレスウエイ 高速公路うなり音 蜂鳴聲 エキゾストシステム 排氣系統(tǒng)うなり振動數(shù) 拍頻 エキゾーストマウント 排氣裝置支承うねり 波紋 エキゾストマニホルド 排氣歧管裏塗り 底漆 エクステリアユニット 車外總成裏羽根 加強筋 液圧シリンダー 液壓汽缸日語汽車類用語(05) エンボシング 壓花、滾花 ウインドーシール 窗檻、窗臺おウィンドシールド 風(fēng)窗追い越し 超車 ウィンドシールドガラス 風(fēng)窗玻璃追い抜き 超車 ウィンドシールド?クロス?シル 風(fēng)窗框下橫梁オイリング 潤滑,加油 ウィンドシールド?トリム 風(fēng)窗玻璃飾條オイリング?マシン 注油器 ウィンドシールド?ヒーター 風(fēng)窗玻璃加熱裝置オイル 機油 ウィンドシールド?ピラー 風(fēng)窗支柱オイル?インジケタ?ランプ 機油指示燈 ウィンドシールド?フレーム 風(fēng)窗框架オイルインレット 進油口、進油孔 ウィンドシールド?ローパネル 風(fēng)擋下板日語汽車類用語(06) オーバーオールギア 總減速比 木栓 木塞オフセット偏移 目標(biāo)ユーザー 目標(biāo)用戶溫度計 溫度計 モール 嵌條、密封條溫度限界 溫度界限 モーガス 車用汽油溫度コントロール 溫度控制 文字盤 刻度板溫度スイッチ 溫度開關(guān) モジュラー 模塊,標(biāo)準(zhǔn)組件溫度センサー 溫度傳感器 モジュラキャブ 標(biāo)準(zhǔn)模式駕駛室溫度損失 溫度損失 モジュラシステム 標(biāo)準(zhǔn)件系統(tǒng)溫度輻射 溫度輻射 モジュラス 模數(shù),系數(shù)モジュラデザイン 積木化設(shè)計,組件結(jié)構(gòu)加圧 增壓 モジュラフィルター 組件式濾清器外殻 外殼 モジュラプログラム 模式程序外殻寸法 外殼尺寸 モジュラユニット 互換標(biāo)準(zhǔn)件日語汽車類用語(08) 加減 調(diào)整 焼入れ 淬火加減ナット 調(diào)節(jié)螺母 焼きつき性 燒粘性加減ねじ 調(diào)節(jié)螺釘 焼きなまし 退火加減ばね 調(diào)節(jié)彈簧 焼き戻し 回火角頭 方頭 焼け型 火花塞角鋼 角鋼 夜光塗料 夜光涂料格納 儲存 やすり 銼子角変位 角位相 山掛け 翻新かしめ 鉚接 やま型片口スパナ 單口扳手荷重(かじゅう)荷重 やま型両口スパナ 雙口扳手ガスカーテン 氣簾 山掛けタイヤ 再生輪胎ガスケット 襯墊、墊片 山形鋼 角鋼ガススプリング 氣彈簧 止ねじ 定位螺釘カスト 鑄造 止めねじ 固定螺釘カスト?イン?ブロック 整體鑄造 ヤング率 彈性模數(shù)ガス透過性 透氣性 ヤード 停車場風(fēng)切音 風(fēng)哨音日語汽車類用語(09) ラン玻璃滑軌 ユーズドライフ 使用壽命缶スプレーのり 罐噴膠 ユーズリライアビリティ 使用可靠性カーテンランプ 上車照明燈 ユニオンリンク 聯(lián)結(jié)桿ガーニッシュ 覆蓋物,裝飾物 ユニーク 獨特的カーペット 地毯 ユニット 單元カーブ 弧,彎曲 ユニットコスト 單價?????石墨 ユニットフレーム 整體車架金型加工 模具加工 ユニットリペアプラント 總成修理廠金型の荒取り加工 模具的粗加工 ユニットロード 整體運輸カニスター 濾罐 ユニバーサル 通用的,がーニッシュ 裝飾 ユニバーサルジョイント 萬向節(jié)加熱機 加熱器 ユニバーサルスパナ- 萬能扳手感度 靈敏度 ユニフレム 整體車架 キックアップ 向上彎曲 橫揺れ角 側(cè)傾角キックアップフレーム 上曲式車架 橫窓 側(cè)窗キックバック 反沖,反轉(zhuǎn) 橫根だ 橫梁キックダウン 自動降檔 ヨークピン 十字軸キックダウンサーボスイッチ換低檔伺服機構(gòu)開關(guān) 橫折れ 折彎キックダウンシフト 急速降檔 撚り線 絞合線キックバック 反沖,反轉(zhuǎn) ヨーレート 偏行率,橫擺剛度気筒 氣缸 ヨーレートウェーブ 搖擺率曲線逆行 逆行,反轉(zhuǎn) 鎧板(よろいいた)百葉窗,散熱片逆火 回火 四サイクル 四循環(huán)キャスター 主銷后傾 四ホイールドライブ 四輪驅(qū)動キャニスター過濾罐 四輪制動 四輪制動キャスターアングル 主銷后傾角 余裕 加工余量ギヤニュートラル 齒輪空檔キャビン 乘客艙キャブ 駕駛室 ライス 上升キャブオーババス平頭客車 ライセンス 許可證,執(zhí)照キャラクターライン 特征線 ライセンス?ガニッシュ 車牌裝飾件?????制動鉗 ライセンス?ハウス 車牌位置ギヤリング 齒輪傳動,傳動系統(tǒng) ライセンス?プレート 車牌キャブヒンジボルト 駕駛室鉸鏈螺栓 ライセンス?プレート?ランプ 車牌燈ギヤプラネタリサン 行星齒輪機構(gòu) ライセンス?プレート?ホルダー 車牌支架キャンパー 外傾 ライセンス?ランプ 牌照燈吸音材 吸音材料 ライトカー 輕型汽車吸気弁 進氣門 ライトグレード 小坡度;低檔貨急発進(きゅうはっしん)突然啟動 ライター 點煙器給油パイプ 進油管 ライターソケット 點煙器插座 空氣濾芯(空氣濾紙)對吸入發(fā)動機內(nèi)的空氣進行過濾,排除空氣中的塵埃的過濾裝置。一般又叫空氣吸塵器、過濾芯或空氣濾清器。注:在實際應(yīng)用中又簡稱“空濾器”。廣義上,是指整個吸氣系統(tǒng)。常被喻為發(fā)動機的“血液”。昔の車は中のエレメントのみ交換するタ?プもありました。1萬キロ毎くらいには、交換しましょう。最近的汽車幾乎都是使用一次性筒式過濾器。即使在機油濾紙上附滿油泥的情況下,機油也可以通過輔助油路進行循環(huán),但發(fā)動機將迅速增大其磨損。注:在實際應(yīng)用中,在實際應(yīng)用中,機油濾清器又簡稱為“機濾器”。因此,它是在這之前,一旦出現(xiàn)某種程度的油壓下降時,就會使儀表板上的油壓警告燈亮起,從而告訴駕駛員異常情況的開關(guān)。譯者注——?ル パン 機油室用于盛裝或滯留發(fā)動機底部機油的容器。譯者注——?ル ポンプ機油泵通過油壓將發(fā)動機的機油輸送給發(fā)動機內(nèi)部各部件的油泵。其作用就在于排除機油中較大的異物。ドレン プラグ排油塞在更換發(fā)動機機油時,為了向外排放機油的塞子(螺栓)。サーモスタット(サーモスタット バルブ)恒溫器(恒溫閥門)為把發(fā)動機過冷的水溫進行適當(dāng)調(diào)節(jié)的閥門。因車型不同,往往也有開閉溫度的不同。通常把格子狀的部分叫做散熱片(板),而把散熱器的上部叫做上水室,下部則叫做下水室。與發(fā)動機的冷卻水混合使用。以前大約每半年更換一次,但現(xiàn)在的產(chǎn)品則可使用2~3年左右(指長效產(chǎn)品)。注:“LLC”等于“ロング ラ?フ クーラント”各位同學(xué)可以去查一查。在需要更換冷卻水時,請千萬小心將其卸下。謹請注意穩(wěn)妥操作。(有時需防水溫過高而燙傷)スパーク プラグ(點火プラグ)火花塞(點火塞)為了用火花點燃發(fā)動機燃燒室內(nèi)的汽油和空氣所壓縮成的混合氣而使其爆發(fā)燃燒的塞子(栓)。在啟動電動機旋轉(zhuǎn)時,應(yīng)關(guān)閉與起動無關(guān)的通往其它機件的通電電路。通過交流發(fā)電機內(nèi)部整流成直流,并向蓄電池充電。不過現(xiàn)在也有很多人沿用過去的習(xí)慣,稱作直流發(fā)電機。フ?ンベルト風(fēng)扇皮帶又叫做“交流發(fā)電機皮帶”或“AC發(fā)電機皮帶”。過去大多數(shù)汽車都只用這樣一根皮帶帶動交流發(fā)電機、水泵、冷卻扇旋轉(zhuǎn),所以通稱為風(fēng)扇皮帶。(因最近的皮帶內(nèi)側(cè)都有幾道細小的溝槽,所以一般都稱作“微型V字皮帶”或“筋條皮帶”。ウォーター ポンプ(W/P)水泵(W/P)為使發(fā)動機內(nèi)的冷卻水循環(huán)的泵。圖像中的物件便是靠定時齒輪上的皮帶驅(qū)動的樣式。OリングO形圈讀作英文字母的“O”形圈。為了不致使冷卻水滲漏而安裝的。注:在實際應(yīng)用中,也被稱作“密封圈”,起到密封的作用,譯者注—— ポンプ(ガソリン ポンプ、燃料ポンプ)噴油泵(汽油泵、燃油泵)向發(fā)動機供油的泵。フューエル ストレーナー噴油過濾器排除燃料中的渣滓或水分的濾器(こし器)。注:在實際應(yīng)用中,也叫做汽油濾清器、汽濾器。過去的汽車沒有冷暖空調(diào),只是冷凝,所以才被成作冷凝皮帶。キャブレター汽化器把汽油和空氣制成混合氣體的裝置。注:在實際應(yīng)用中,一般通稱化油器。(即,為了能在點火插頭上跳出電火花而變低壓電為高壓電。注:在實際應(yīng)用中,按其音譯俗稱“考爾”;有時也叫高壓線圈、變壓器等。注:在實際應(yīng)用中,通稱分電器;其作用是按發(fā)動機的點火順序?qū)Ω鞲走M行高壓配電,即分配高壓電。プラグ コード「ハ? テンション コード」とも呼ばれます。也可稱之為“高壓線”。鉑金觸點連通或斷開向插頭(火花塞)放出的電。也叫做“接觸斷路器”。譯者注——sakurakinn.?グナ?タ點火器鉑金和IG考爾的點火裝置的改進系統(tǒng)。有時因溫度過高而發(fā)生變形,往往需要磨削與汽缸床平面之間的結(jié)合面。通常有“入口閥”、“輸入閥”、“IN閥”、“吸入閥”等各種叫法。譯者注——「エキゾースト バルブ」、「EXバルブ」とも呼ばれます。排氣門為將爆發(fā)(燃燒)后的排氣氣體從汽缸內(nèi)向發(fā)動機外部排出的氣門。通過圖像上部的凸輪(變旋轉(zhuǎn)運動為往復(fù)運動的物件)來進行關(guān)閉。如果座圈封閉不良,那么發(fā)動機機油就會進入燃燒室,引起“機油下竄”。通常多是在發(fā)動機出現(xiàn)溫度過高的故障時就要進行更換。譯者注—— カバー氣門室蓋安裝在發(fā)動機頂部的汽缸蓋上面的蓋子。氣門室蓋(氣門室蓋與汽缸蓋的結(jié)合面上的襯墊)往往容易成為機油泄漏的原因。注:“シリンダー ヘッドの上に付いているエンジン最上部のカバーの事。即,汽缸蓋上面有氣門室蓋,而氣門室蓋上面的注油孔蓋才是發(fā)動機最頂部的蓋子。譯者注——?ミング プーリータ?ミング ベルトではなくてタ?ミング チェーン方式のエンジンの場合は、タ?ミング スプロケットと呼ばれます。起到通過適當(dāng)?shù)亩〞r而驅(qū)動凸輪軸的作用。安裝鏈條的部件叫做鏈輪。クランク プーリー曲軸皮帶輪安裝在曲軸最前端的部件。シリンダー ブロック汽缸體保護發(fā)動機底部汽缸的部件。注:在實際應(yīng)用中,常常將其稱之為缸體。這就是發(fā)動機的動力之源。ピストン リング活塞環(huán)上面的兩道環(huán)被稱作“壓縮環(huán)”,起著保持氣密隙的作用。一旦活塞環(huán)磨損過度,就會引起“機油上竄”等癥狀。譯者注—— ロッド「コネクテ?ング ロッド」の略。即“曲軸活塞連桿”的簡稱。圖像便是曲軸的平衡砣(為保持平衡的配重)。譯者注——?ブ プレート傳動板安裝在曲軸的最后端,將發(fā)動機的動力傳給傳動盤。リング ギヤ環(huán)形齒輪只是在使發(fā)動機起動時,才通過電磁馬達的小齒輪使之轉(zhuǎn)動的齒輪。通過電磁馬達→環(huán)形齒輪(飛輪盤或傳動盤)→曲軸→連桿→活塞這樣的傳遞路徑來推動活塞上下運動,從而使發(fā)動機得以起動。既有通過水泵皮帶,也有通過正時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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