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people性欧美熟妇, 色戒完整版无删减158分钟hd, 无码精品国产vα在线观看DVD, 丰满少妇伦精品无码专区在线观看,艾栗栗与纹身男宾馆3p50分钟,国产AV片在线观看,黑人与美女高潮,18岁女RAPPERDISSSUBS,国产手机在机看影片

正文內(nèi)容

日語語法難點筆記(動詞變化,語法規(guī)則大全)-在線瀏覽

2024-08-04 12:41本頁面
  

【正文】 で(濁化)います?!薄冈囼Yが終わったので、最近はのんびり遊んで(濁化)います」“考試結束了,所以我悠閑的玩。由于接續(xù)詞一般都出現(xiàn)在句首,所以容易辨別。授業(yè)は終わりましたね?!埂罢n程結束了。(又稱連用形1)b:在后接「て、ても、ては、た、たら、たり」時,五段動詞的連用形發(fā)生音變濁化(又稱連用形2)。③サ變動詞:する變成し。勉強する==勉強し。來る(くる)==き2 各種實用例A連用法:a,連用形+始まる、続ける、終わる等構成復合動詞?!霸谧x了一部分的書頁上作記號。“吃完了后給收拾一下。“為了繼續(xù)學習,需要健康的身體?!皝硗砹耍铱刹坏饶阊?。① この萬年筆は書きやすいです?!雹?この服はとても格好がいいが、非常に著にくい?!雹?この部分は把握しやすい內(nèi)容だ?!雹?ここはなかなか來にくい場所である。”c,動詞連用形2+て+(狹義的)補助動詞?!案绺绗F(xiàn)在正在讀書?!耙驗楹贸裕匀砍怨饬?。“因為朋友要來,所以我把房間收拾干凈了?!皝淼竭@里,才知道這里的壯觀程度。① 読み物はたくさんあるけれど、本當に読んだのはそれほど無い?!雹?忘れ物をしないように気を付けてください ?!盉,中頓法:連用形。① 雨が降り、風も吹いている?!雹?ご飯も食べ、御酒も飲みます。”③ 日本語の勉強もし、コンピュータの勉強もする?!雹?山田さんも來、田中さんも來た?!眀,用于連接2個單句,使之表示2個連續(xù)的動作。“早晨起床后,刷牙、洗臉?!俺燥垼ê螅┖炔??!白鲝V播操,再慢跑。(一般用來て)“鈴木先生來了,并進行了講演。① 傘を持ち、出て行きました?!雹?見たい映畫を見、満足しました?!雹?先生が説明をし、皆は分かりました?!雹?林さんが來、とても賑やかになりました?!保?,名詞法:一些動詞連用形=表示動作的名詞a,單獨的名詞① 変なことを言って笑いの種になりました。”② この店はつけが出來ません。”③ 新疆の少數(shù)民族は踴りが上手です。”b,動詞連用形或形容詞詞干+動詞連用形(名詞)① 読み書きはできますか。“早起對身體有好處?!皝砘囟际枪财??!叭ベI食品?!叭D書館借書。“到運動場去進行運動。① 本を読みながら食事をする。”② 悪いと知りつつ、返事を出さない?!雹?世の中は持ちつ持たれつである?!雹?出來るかどうかは私のやり次第である?!保?,部分助詞的要求:連用形+て、たり、たら、ても、たって(五段動詞音變濁化)① 町へ行って買い物をする?!雹?日曜日には音楽を聴いたり、小説を読んだりする?!雹?北京へ行ったら辭書を買ってきてください?!雹?雨が降っても明日の邉踴幛暇Aけます?!雹?いくら勉強したって、良い成績が取れない。”G,表示愿望:動詞連用形+愿望助動詞たい(自己)、たがる(別人)。① 私は外國に行ってみたいです。”② 李さんも行きたがっています?!保?,后面有補充部分時,別人也用愿望助動詞たい?!靶±钫f他也想去?!拔以诮o朋友的信中說很想見父母。① 私は月の世界を見たいです。”② 王さんは海底山脈が見たいと言っています?!保?,構成敬體句:動詞連用形+敬體助動詞ます?!拔医猩教?。“老師已經(jīng)回去了?!懊魈彀⒚筒粊?。“今天工作少,所以不累。① 昨日は雨でした。)”② 昨日は雨が降りませんでした?!保?,表示完了,完成了用過去時,沒有完成用現(xiàn)在時?!敖裉煜铝艘惶斓挠辍!疤鞖忸A報說有雨,但是還沒有下。a,表示動作好象要出現(xiàn)。“今天有可能遲到?!敖裉觳幌笠掠甑臉幼?。“再差一丁點就撞車了?!安钜稽c點就遲到了。2 各種實用例A,句子終止結束?!拔疑辖秩??!疤镏邢壬刻煸绯?時起床?!皬拿髂昶饘W習日語?!靶瞧谌招⊥跻獊?。如:から、けれども、が、か、 と、とも、とて、し、なら、しか、や、とか、など等等?!靶±钫f他下午上街去。“我上街去,所以幫你發(fā)信吧?!疤镏邢壬刻煸绯?時起床,但是去學校是8點鐘。“從明年起學習日語,但是能記住多少呢?”④ 今日は休みだし、天気もいいし、人出が凄い?!雹萦辘栅毪趣?、訓練は続ける?!雹蕖〈氦摔胜毪取⒒à瑔Dく?!雹?王さんが行くなら、私も行く。”⑧ いかにできるとも、油斷は大敵だ?!保?、副助詞:①日曜日に王さんが來るかどうかわからない?!雹冥长Δ胜盲郡?、謝るしかない。”③そんなことをするなどはいけませんね?!雹堋〕绀iへ行くとか、體操をするとかしています。”⑤ 食うや食わずの哀れな暮らし?!盋,一些助動詞要求前面動詞變成終止形。①明日は雨が降るらしい?!雹凇⊥酩丹螭蟻恧胜い椁筏??!雹邸⌒证悉猡τ垽蚴长伽郡椁筏??!眀,比況助動詞みたいだ,用來表示動作的委婉的判斷、比喻、示例等等?!斑@個天空的狀態(tài),好象要下雨了?!啊ㄑ侵富ò晗笙卵┮粯语w落下來的樣子。BRc,傳聞助動詞そうだ,表示聽說的內(nèi)容,可以是肯定、否定、過去等等?!皳?jù)說,田中先生要去中國?!奥犝f這次新的足球隊沒有小李。“聽說昨晚在老師家里舉行了告別宴會。①誰も旅行に行くまいし、のんびり家で休もう。”②あんな所は二度と行くまい?!眅,否定命令助動詞な,表示不準做的事情?!澳欠N地方,再也不要去了。“這里是圖書館,請不要大聲喧嘩。① 山田さんは近いから早く來られるでしょう?!雹凇⌒×志悉蓼擂o書を買っていないだろう。動詞形式三.連體形1動詞(包括五段動詞、上下一段動詞、サ變動詞、カ變動詞)的連體形就和動詞原形(基本形、辭書形)一樣。構成連體形的動詞,可以是一個動詞,也可以是比較復雜的句子?!斑@里是(我學習的)學校?!艾F(xiàn)在是(學習日語的)時間?!白蛱焓切瞧谌?,(往日因上班人員而嘈雜的)銀行大街也很安靜?!懊魈焓牵ɡ蠋焷淼模┤兆樱允孪劝逊块g收拾干凈。如上面的例句:ここは(私 の 勉強している)學校です。(錯誤)B,當用言部分必須要名詞化時,用其連體形與形式體言相連,就可以完成名詞化的過程。① (私が勉強している)のは日本語です?!保ê托问襟w言一起構成主語)② 私は(王さんが日本語を勉強している)のを知っています?!保ê托问襟w言一起構成賓語)③ (古くなった)のでも良いですから、貸してください?!保ê托问襟w言一起構成原因狀語從句的補語)④ 李さんは(日本語で手紙を書く)ことができます?!保ê托问襟w言一起構成對象語)C,一些接續(xù)助詞要求前面動詞變成連體形。① (私は町へ行く)ので、午後は來ません?!雹?田中さんは(毎朝6時に起きる)のに、よく遅刻します?!雹?(來年から日本語を勉強するという)ものの、どれだけ覚えられるだろうか?!昂⒆由×?,但是母親不能為他做什么,只有干著急。如:比況助動詞ようだ?!懊魈焖坪跻掠?。“房子里非常臟,能學習之類的地方根本找不著?!啊ㄑ侵富ò晗笙卵┮粯语w落下來的樣子。④ (良い成績が取れる)ように祈ります?!保ㄏM?,一些名詞為基礎的詞匯,構成慣用形,具有固定的形式和含意,要求前面的動詞都是連體形。有的文法書把這部分歸于形式體言,但是由于與基本的形式體言の、もの、こと不相同,所以另立條目。“我正在吃飯的時候,朋友來了?!斑@本書,越看越看不懂?!岸嗵澚诵⊥鯉兔Γ瑢懗隽撕脠蟾??!懊髅髦溃€裝成不知道的樣子?!爸还肿约簺]有好好學習,考試失敗了?!盀榱速I新房子,拼命存錢?!爸灰驗橄胭嶅X而介入股票,釀成了大失敗?!靶⊥鯌摵芸炀蛠??!八o老師講述自己遲到的理由?!拔抑灰芨苫?,就打算拼命干。“太累了,穿著衣服就睡著了?!懊魈焓切瞧谌?,打算去母親的家?!鞍凑照f明書寫的操作,就成功了?!霸谂笥鸭遥粤孙?,而且還得到了禮物?!凹热幌铝藳Q心,就一定實行給大家看看。①  補加“のです”表示對相應問題的說明解釋的語氣。口語當中“のです”經(jīng)常簡化為“んです”。」「ええ、さっき出て行きました?!薄袱ⅳ胜郡悉胜迹叭胀獬訾工耄─螭扦工!埂澳阍趺刺焯焱獬霭??”“現(xiàn)在我治療牙齒,天天去醫(yī)院哪。こんなところに美味しい店があるなんて、想像もつかないものですね。”/b,回憶?!靶『r,經(jīng)常爬這個山來著。(人間は必ず死ぬ)ものです?!钡且⒁?,不是任何補加“ものです”都是上述的情況,如下的是句子只是表示“是某種東西”,這里的もの就不是形式體言?!斑@是山田同學學習用的東西(工具)?!?/やれやれ、これは(面倒な)ことだ?!薄。?,關于慣用形にしたがって、に違いない、にしろ,等等的前面有動詞時,究竟是要求終止形還是連體形的問題,各種教科書及文法書都不相同。①(試験が近づく)にしたがって、不安が強まる?!雹冢àⅳ稳摔霞窑閷W校に通っている)に違いない?!雹郏Δ筏盲浚─摔筏?、電話くらいは掛けてくるものだ?!比慈恍危?變化規(guī)則① 五段動詞:動詞詞尾變成其所在行的あ段字。食べる(たべる)→たべ 起きる(おきる)→おき 著る(きる)→き 寢る(ねる)→ね③サ變動詞:根據(jù)不同的需要,する分別變成し、さ、せ。勉強する→勉強し、勉強さ、勉強せ。來る(くる)→こ2 各種實用例A 否定:未然形+ない① 私は本を読まない。)② 田中さんは晩御飯を食べなかった。)③ 毎日遊んで勉強しない。)④今日は日曜日だから、山田さんは來ない。)B 被動、可能:未然形+れる、られる① 弟は兄に毆られた。)② 眠くて、朝早く起きられない。)③ 授業(yè)中話をして先生に注意された。)④ 道路が渋滯で早く來られない。)C 敬語:未然形+れる、られる① 小林先生はいつもお宅で新聞を読まれます。)② 佐藤先生は學校まで遠いので、朝早く起きられます。)③ 社長は會議に參加されました。④ 今朝部長はとても早く來られました。)D 使役:未然形+せる、させる① 母は妹を買い物に行かせる。)② 看護婦は患者にお粥を食べさせる。)③ 先生は學生にテキストを朗読させる。(親戚要搬家,母親派我來幫忙。(我不想去,但是被母親逼著,去了醫(yī)院。(下時候,有很多不想吃的東西,都被逼著吃了。(和伙伴們在一起,被逼著干自己不想干的事情。(每天被逼著上學,但是連自己都不知道在干什么。(這樣酸的水果,我再也不吃了。(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淺田先生不會來了。 什么時候都。 到永遠。 總是。 正在。6.必ずしもとは限らない。7.必ずます。(決心)8.必ずしもわけにはいかない。9.きっとだろう(でしょう)。(可能性很大)10.きっとに違いない。(推測把握很大)11.決してではありません。12.決してません。13.さっきまでていたところです。14.さっきたところです。15.全然ません。根本不。 完全。 大概。 偶爾。 盡量。 盡可能為好。 盡量。 盡可能為好。 終于了。 怎么也不。 好象是。 有時。 多么呀。 什么都不。(樣態(tài)) 大概勉強能。(傳聞) 聽說勉強能。 幾乎都。 和特別像。 幾乎和一樣。 難得。 如果。 也許。 也許。 好不容易了。 好不容易剛完。 常常。(使います)」一段動詞 去る+ます。(勉強します)」「カ変動詞 來る――>來ます」否定形:「五段動詞 う段――>あ段+ない。(食べない)」「サ変動詞 する――>しない。(使おう)」「一段動詞 去る+よう。(勉強しよう)」「カ変動詞 來る――>來よう」仮定形:「五段動詞 う段――>え段+ば。(食べれば)」「サ変動詞 する――>すれば。(使われる)」「一段動詞 去る+られる。(勉強される)」「カ変動詞 來る――>來られる」使役形:「五段動詞 う段――>あ段+せる。(食べさせる)」「サ変動詞 する――>させる。(使わされる)」「一段動詞 去る+させられる。(勉強させられる)」「カ変動詞 來る――>來させられる」て形:「五段動詞 く接尾――>去く+いて(続く―>続いて)?!·菇游波D―>去す+し(話す―>話し)。(食べて)」「サ変動詞 する――>して。(使いたい)」「一段動詞 去る+たい。(勉強したい)」「カ変動詞 來る――>來たい」ず形「五段動詞 う段――>あ段+ず。(食べず)」「サ変動詞 する――>せず。(使え)」「一段動詞 去る+ろ。(勉強しろ)」「カ変動詞 來る――>來い」可能形「五段動詞 う段――>え段+る。(食べられる)」「サ変動詞 する――>できる。/ /上下車輛、船只、飛機等時注意“上車用に,下車用を”。這里使用的動詞主要有「乗る、乗り込む、飛び乗る、滑り込む、押し乗る和降りる、飛び降りる」等等動詞,其共同點是自動詞。這里名詞帶補格助詞に做補語,沒有人不理解;但是,名詞帶を(補格助詞)做補語是經(jīng)常困繞初學者的問題。例句:①毎日バスに乗って出勤します。②朝寢坊したので、時間ぎりぎりに電車に飛び乗りました。③飛行機に乗るのは、今回が初めてです。④悪いことだと知りながら、ラッシュの時はバスに押し乗りする。下了公共汽車走10分鐘就到學校。馬上就要上課了,我跳下電車就跑來了。在大家的歡迎當中,新婚夫婦手牽手,從船的舷梯走下來。這時在一般情況下,用“前に,后で”的規(guī)律。例句:① 御飯の前に、手を洗います。② 回答をする前に、良く考えます。③ 風呂に入る前に、食事をします。④ 手を洗った後で、食事をします。⑤ 良く考えた後で、解答をします。⑥ 食事をした後で、風呂に入ります?!∑鋵崳^去時連體形+後で=連用形+てから。3,勤める用に、
點擊復制文檔內(nèi)容
教學教案相關推薦
文庫吧 www.dybbs8.com
備案圖鄂ICP備17016276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