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正文內(nèi)容

員工評(píng)價(jià)制度:致力于業(yè)績(jī)的持續(xù)改進(jìn)(參考版)

2025-01-16 12:07本頁(yè)面
  

【正文】 ①能否 樹(shù) 立 徹 底的解 決 方案和日程 計(jì)劃在 規(guī) 定期限 內(nèi) 完成目 標(biāo) ? ②在困 難 的情 況 下 ,是否也完成了所 賦予的目 標(biāo) ? 表現(xiàn)力 /交涉力 對(duì)自己所要傳達(dá)的意思和想法能夠邏輯地、具體地表達(dá),并說(shuō)服他人;與公司內(nèi)外有關(guān)人士進(jìn)行適當(dāng)?shù)慕簧婕皡f(xié)助能力。 ①能否正確理解上司的指示或命令, 導(dǎo) 出解 決 方案 ? ② 對(duì) 突 發(fā) 或 復(fù)雜 困 難 的事件,是否也能夠 作出恰 當(dāng) 的判 斷 ? 企劃力 設(shè)定目標(biāo)還有為了有效地促進(jìn)戰(zhàn)略、具體執(zhí)行程序、達(dá)成方法等,進(jìn)行系統(tǒng)地計(jì)劃、立案的能力。 ① 是否具備圓滿執(zhí)行擔(dān)任職務(wù)所必需的 專業(yè)知識(shí) ? ② 是否掌握并靈活運(yùn)用與擔(dān)任業(yè)務(wù)有關(guān) 的法規(guī) 、 業(yè)務(wù) 、 處理程序等 ? ③ 是否掌握與執(zhí)行業(yè)務(wù)所必要的有關(guān) 情報(bào)或周邊知識(shí)并靈活運(yùn)用 ? 解決課題能力 理解 /分析力 迅速準(zhǔn)確地掌握與業(yè)務(wù)有關(guān)的問(wèn)題、狀況及方針、指示內(nèi)容,并以此為基礎(chǔ),活用各種方法和經(jīng)驗(yàn),分析和掌握為解決課題的原因和結(jié)果的能力。 . 評(píng)價(jià)項(xiàng)目 詳細(xì)目標(biāo)管理 權(quán)重 評(píng)價(jià)標(biāo)準(zhǔn) 5 5 4 3 2 1 基 本 目 標(biāo) 追 加 目 標(biāo) 32 ? 員 工 評(píng) 價(jià) 制 度 精品資料網(wǎng) . 評(píng)價(jià)項(xiàng)目 詳細(xì)目標(biāo)管理 自 我 評(píng) 價(jià) 直屬上級(jí)評(píng)價(jià) 次上級(jí)評(píng)價(jià) 評(píng)分 評(píng)價(jià)意見(jiàn) 評(píng)分 評(píng)分 加權(quán)小計(jì) (A) 加權(quán)小計(jì) (B) 加權(quán)小計(jì) ( C) 業(yè)務(wù)目標(biāo)達(dá)成度評(píng)價(jià) { (A)} + { (B)} +{ (C)} 得分: 成果及評(píng)價(jià)意見(jiàn) 基本目標(biāo) 追加目標(biāo) 33 ? 員 工 評(píng) 價(jià) 制 度 精品資料網(wǎng) 目標(biāo)達(dá)成日程管理及面談 . 評(píng) 價(jià) 項(xiàng) 目 詳細(xì) 管理目 標(biāo) 及日程 日程及業(yè)務(wù)進(jìn)度 1/4季度 2/4季度 3/4季度 業(yè) 務(wù) 目 標(biāo) 育 成 面 談 ※ 直 屬 上 級(jí) 至少一 個(gè) 季度一次 進(jìn) 行育成面 談 ,管理 進(jìn) 度、 環(huán) 境、支援事 項(xiàng) 、目 標(biāo) 、 評(píng) 價(jià)尺度 變 更事 項(xiàng) 等。 ◆ 副科 長(zhǎng) 及以下人 員 在部 門內(nèi)進(jìn) 行排序,科 長(zhǎng) 及以上按科 長(zhǎng)級(jí) 、部 長(zhǎng)級(jí) 在全公 司范 圍內(nèi)進(jìn) 行排序。 (科長(zhǎng)及以上) 次上級(jí) 所屬 工號(hào) 職級(jí) 姓名 (印 ) ? 員 工 評(píng) 價(jià) 制 度 精品資料網(wǎng) 評(píng)價(jià) 要素別 評(píng)價(jià) 1)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1. 自我 評(píng) 價(jià) 2. 直接上 級(jí)評(píng) 價(jià) 級(jí)評(píng) 價(jià) 2) 難 易度 /貢獻(xiàn) 度 評(píng) 價(jià) 1. 直接上 級(jí)評(píng) 價(jià) 級(jí)評(píng) 價(jià) 3) 業(yè)績(jī) 加 減 分 1. 直接上 級(jí)評(píng) 價(jià) 級(jí)評(píng) 價(jià) ◆ 綜 合 業(yè)績(jī)?cè)u(píng) 價(jià) : 1) + 2) + 3)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①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②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③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綜 合 : ( ① 20%+ ③ ② 40 40%) ④ ⑤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⑥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⑦ 難 易度 /貢獻(xiàn) 度 評(píng) 價(jià) 綜 合( ⑥ 40 ⑦ 40%)) ⑧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⑨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⑩ 業(yè)績(jī) 加 減 分 評(píng) 價(jià) 綜 合: ( ⑨ 70%) + ⑩ 30%) ? ( ④ 70%) + ⑧ 30 ? ) ? ◆ 能力 評(píng) 價(jià) 1. 自我 評(píng) 價(jià) 2. 評(píng) 價(jià)者 Σ(各 項(xiàng) 能力目 標(biāo)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 Σ(各 項(xiàng) 能力目 標(biāo)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 能力 評(píng) 價(jià) 綜 合 : (? 40%+ ? 60%) ? ◆ 態(tài) 度 評(píng) 價(jià) 1. 直接上 級(jí)評(píng) 價(jià) 2. 次上 級(jí)評(píng) 價(jià)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 態(tài) 度 評(píng) 價(jià) 綜 合 : ( ? 40%+ ? 60%) ? ◆ 下 屬 培育度 1. 直接上 級(jí)評(píng) 價(jià) 2. 次上 級(jí)評(píng) 價(jià)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 下 屬 培育度度 評(píng) 價(jià) 綜 合 : (? 40%+ ? 60%) 綜合評(píng)價(jià) (評(píng)價(jià)者 ) 評(píng) 價(jià)者 個(gè) 人 別 綜 合 評(píng) 分 [ 絕對(duì)評(píng) 價(jià) 結(jié) 果 ] 副科 長(zhǎng) 及以下 : Σ{(? 70%)+ (? 20%)+ (? 10%)} 科 長(zhǎng) 及以上 : Σ{( ? 70%)+ (? 15%)+ (? 5%) + ( 10%)} 最終評(píng)價(jià) (調(diào)整 /審議 ,確定 ) 副科 長(zhǎng) 及以下 : 部 門 人才委 員會(huì) 科 長(zhǎng) 及以上 : 人才 發(fā) 委 員會(huì) ◆ 根據(jù)各部 門別 的年度 評(píng) 價(jià)等 級(jí) ,確定部 門內(nèi)個(gè) 人 別 的最 終評(píng) 價(jià)等 級(jí) ( S、 A、 B、 C、 D)分配比例。 ? 員 工 評(píng) 價(jià) 制 度 精品資料網(wǎng) 個(gè)人評(píng)價(jià)表 評(píng)價(jià)年度 : 年 最終評(píng)價(jià)等級(jí): 被評(píng)價(jià)者 所屬 工號(hào) 職級(jí) 姓名 (印 ) 直接上級(jí) 所屬 工號(hào) 職級(jí) 姓名 (印 ) ※ 個(gè) 人 評(píng) 價(jià)表的目的是通 過(guò) 明確目 標(biāo) ,本人可做好自我管理,上司可作 為 系 統(tǒng) 地指 導(dǎo) 、支援的指南 來(lái) 用。 根據(jù) 評(píng) 價(jià)等 級(jí) , 設(shè) 定晉 級(jí)對(duì) 象。 ? 確定各 組織 S、 A、 B、 C、 D 評(píng) 價(jià)等 級(jí) ? 根據(jù)各 組織評(píng) 價(jià)等 級(jí) 確定 構(gòu) 成 員 ? 相 對(duì)評(píng) 價(jià) 構(gòu) 成比 ? 以部 門內(nèi)個(gè) 人 別絕對(duì)評(píng) 價(jià) 結(jié) 果和 部 門別 的 評(píng) 價(jià)等 級(jí) 基準(zhǔn),確定最 終評(píng) 價(jià)等 級(jí) ? 價(jià) 實(shí) 施程序 Ⅳ . 評(píng)價(jià)實(shí)施基準(zhǔn) 27 2 7 ? 員 工 評(píng) 價(jià) 制 度 精品資料網(wǎng) S A B C D 個(gè)人評(píng)價(jià) 以組織評(píng)價(jià)結(jié)果為基準(zhǔn) 個(gè)人評(píng)價(jià)相對(duì)化 根據(jù)以直屬上級(jí) 為中心的絕對(duì)評(píng)價(jià) ( 1) 價(jià)等 級(jí)別 相 對(duì) 化 構(gòu) 成比 ? 1. 組織評(píng) 價(jià) 單 位 : 以部 門為單 位 2. 中心等 級(jí) B : 正常性待遇 設(shè)計(jì)為 能 夠進(jìn) 行 (號(hào) 俸 調(diào) 整、晉 級(jí) 等 ) 3. 相 對(duì) 化分配率可根據(jù)每年的 經(jīng)營(yíng)環(huán) 境等 調(diào) 整。 ◆ 副科 長(zhǎng) 及以下人 員 在部 門內(nèi)進(jìn) 行排序,科 長(zhǎng) 及以上按科 長(zhǎng)級(jí) 、部 長(zhǎng)級(jí) 在全公 司范 圍內(nèi)進(jìn) 行排序。 ※ 制作下 屬 培育度 評(píng) 價(jià)事例 25 ? 員 工 評(píng) 價(jià) 制 度 精品資料網(wǎng) 5. 詳細(xì)評(píng) 價(jià)程序 評(píng)價(jià) 要素別 評(píng)價(jià) 1)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1. 自我 評(píng) 價(jià) 2. 直接上 級(jí)評(píng) 價(jià) 級(jí)評(píng) 價(jià) 2) 難 易度 /貢獻(xiàn) 度 評(píng) 價(jià) 1. 直接上 級(jí)評(píng) 價(jià) 級(jí)評(píng) 價(jià) 3) 業(yè)績(jī) 加 減 分 1. 直接上 級(jí)評(píng) 價(jià) 級(jí)評(píng) 價(jià) ◆ 綜 合 業(yè)績(jī)?cè)u(píng) 價(jià) : 1) + 2) + 3)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①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②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③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綜 合 : ( ① 20%+ ③ ② 40 40%) ④ ⑤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⑥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⑦ 難 易度 /貢獻(xiàn) 度 評(píng) 價(jià) 綜 合( ⑥ 40 ⑦ 40%)) ⑧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⑨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⑩ 業(yè)績(jī) 加 減 分 評(píng) 價(jià) 綜 合: ( ⑨ 70%) + ⑩ 30%) ? ( ④ 70%) + ⑧ 30 ? ) ? ◆ 能力 評(píng) 價(jià) 1. 自我 評(píng) 價(jià) 2. 評(píng) 價(jià)者 Σ(各 項(xiàng) 能力目 標(biāo)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 Σ(各 項(xiàng) 能力目 標(biāo)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 能力 評(píng) 價(jià) 綜 合 : (? 40%+ ? 60%) ? ◆ 態(tài) 度 評(píng) 價(jià) 1. 直接上 級(jí)評(píng) 價(jià) 2. 次上 級(jí)評(píng) 價(jià)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 態(tài) 度 評(píng) 價(jià) 綜 合 : ( ? 40%+ ? 60%) ? ◆ 下 屬 培育度 1. 直接上 級(jí)評(píng) 價(jià) 2. 次上 級(jí)評(píng) 價(jià)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 Σ(各 項(xiàng) 目 標(biāo)達(dá) 成度 評(píng) 價(jià) 評(píng) 分 各 項(xiàng) 比重 ) ? 下 屬 培育度度 評(píng) 價(jià) 綜 合 : (? 40%+ ? 60%) 綜合評(píng)價(jià) (評(píng)價(jià)者 ) 評(píng) 價(jià)者 個(gè) 人 別 綜 合 評(píng) 分 [ 絕對(duì)評(píng) 價(jià) 結(jié) 果 ] 副科 長(zhǎng) 及以下 : Σ{(? 70%)+ (? 20%)+ (? 10%)} 科 長(zhǎng) 及以上 : Σ{( ? 70%)+ (? 15%)+ (? 5%) + ( 10%)} 最終評(píng)價(jià) (調(diào)整 /審議 ,確定 ) 副科 長(zhǎng) 及以下 : 部 門 人才委 員會(huì) 科 長(zhǎng) 及以上 : 人才 發(fā) 委 員會(huì) ◆ 根據(jù)各部 門別 的年度 評(píng) 價(jià)等 級(jí) ,確定部 門內(nèi)個(gè) 人 別 的最 終評(píng) 價(jià)等 級(jí) ( S、 A、 B、 C、 D)分配比例。 ① 實(shí) 施 (年中 ) (每月集中 教 育 1次 / 并 行 隨時(shí)教 育 ) ②熟知部 門業(yè)務(wù) 。 000代理 獲取債權(quán)管理專業(yè)知識(shí) 閱讀債權(quán)管理書(shū)籍后,提交報(bào)告 (每季度 1次 ) 熟知有關(guān)債權(quán)方面的法律,提高了應(yīng)用能力。 (年中 ) 學(xué)到了市場(chǎng)營(yíng)銷專業(yè)知識(shí),明年要培養(yǎng)戰(zhàn)略性能力。 定義 著眼點(diǎn) 培育下屬的能力、信念和意志,樹(shù)立系統(tǒng)的計(jì)劃進(jìn)行培養(yǎng)的程度和成果。 24 ? 員 工 評(píng) 價(jià) 制 度 精品資料網(wǎng) 4. 下 屬 培育度 評(píng) 價(jià) 【培育】是的人事方 針 之一,是上司的重要使命。 能 夠 指 導(dǎo) 能 夠 獨(dú) 立 履 行 需 要 指 導(dǎo) 、 建 議 管理 統(tǒng)帥 戰(zhàn)略 業(yè)務(wù) 企劃 判斷 (戰(zhàn)略 ) 業(yè)務(wù) 企劃 (熟練 ) 判斷 業(yè)務(wù) 熟練 定型 (判斷 ) 業(yè)務(wù) 定型 反復(fù) 業(yè)務(wù) 部長(zhǎng) 副部長(zhǎng) 科長(zhǎng) 副科長(zhǎng) 社員 23 ? 員 工 評(píng) 價(jià) 制 度 精品資料網(wǎng) 評(píng)價(jià)項(xiàng)目 著眼點(diǎn) ◆ (熱 情意 識(shí) ) 所有工作 擁 有強(qiáng)烈的 熱 心,主 動(dòng)執(zhí) 行的意志和 態(tài) 度。 根據(jù)一定的程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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