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日語語法N5至N2「だ形」以「名詞+だ」的形式,對主語或主題給予肯定,相當于中文的“是”。它可以后續(xù)表示原因的「から」,表示推測的「だろう/でしょう」。其中「だろう」是簡體,「でしょう」是敬體。ここは教室だ。そこはお手洗いだ。/這里是教室。那里是洗手間。彼は日本人だから、日本語が上手だ。/因為他是日本人,所以日語講得好。あの人は日本人だろう。/でしょう。/那個人大概是日本人吧。
2025-06-10 01:16
【摘要】「だ形」以「名詞+だ」的形式,對主語或主題給予肯定,相當于中文的“是”。它可以后續(xù)表示原因的「から」,表示推測的「だろう/でしょう」。其中「だろう」是簡體,「でしょう」是敬體。ここは教室だ。そこはお手洗いだ。/這里是教室。那里是洗手間。彼は日本人だから、日本語が上手だ。/因為他是日本人,所以日語講得好。あの人は日本人だろう。/でしょう。/那個人大概是日本人吧。名詞「ない形」
2025-06-10 00:41
【摘要】 日語N2級語法總結一、時間 ?。趣长恧馈! 。趣长恧?。 ?。趣长恧馈! ?.~~~ところに~~~ 1)動詞辭書形+ところに~~~ 2)動詞ている+ところに~~~ 3)動詞た+ところに~~~ 4)いい;悪い+ところに~~~ ?。粍釉~う、ようとする+ところへ~~~ 6.~~~ところを~~ 1)動詞連體形+ところを~~ 2)形連
2025-06-20 17:21
【摘要】日本語能力測試N5級句型語法補充及歸納總結星光二外內部資料一.名詞1.名詞的簡體a.名詞「だ形」以「名詞+だ」的形式,對主語或主題給予肯定,相當于中文的“是”。它可以后續(xù)表示原因的「から」,表示推測的「だろう/でしょう」。其中「だろう」是簡體,「でしょう」是敬體。2ここは教室だ。
2025-06-09 18:09
【摘要】1 體言の|たあげく(に)最后,結果是~~~往往用于不好的結果例:いろいろ考えたあげく、學校をやめることにした(經(jīng)過多方面考慮最后決定退學)。長い苦労のあげく、とうとう死んでしまった。(長期辛勞最后終于死了)2 體言の|用言連體形+あまり 因過于~~~往往用于造成不好的結果例:嬉しさのあまり、彼は泣いた(他因過于高興而流下了眼淚)。3 である|用言連體形+以上(
2025-04-17 03:55
【摘要】まとめ(1~190)1 體言の|たあげく(に)最后,結果是~~往往用于不好的結果例:いろいろ考えたあげく、學校をやめることにした(經(jīng)過多方面考慮最后決定退學)?! ¢Lい苦労のあげく、とうとう死んでしまった。(長期辛勞最后終于死了)2體言の|用言連體形+あまり 因過于~~往往用于造成不好的結果例:嬉しさのあまり、彼は泣いた(他因過于高興而流下了眼淚)。
2025-04-17 03:46
【摘要】1まとめ(1~190)1體言の|たあげく(に)最后,結果是~~往往用于不好的結果例:いろいろ考えたあげく、學校をやめることにした(經(jīng)過多方面考慮最后決定退學)。長い苦労のあげく、とうとう死んでしまった。(長期辛勞最后終于死了)2體言の|用言連體形+あまり因過于~~往往用于造成不好的結
2024-10-24 09:21
2024-10-31 08:35
【摘要】 第1回模擬テスト問題1 次の文の下線をつけた言葉は、どのように読みますか。その読み方をそれぞれの1、2、3、4からひとつ選びなさい。問1 薄い木綿の布は肌に柔らかく感じられるし、干してもすぐ乾くので喜ばれている。1 薄い ?。薄·ⅳ椁ぁ 。病·Δ工ぁ 。场·悉ぁ 。础·ⅳ丹ぁ。病∧揪d ?。薄·铯俊 。病·幛?/span>
2025-03-28 03:32
【摘要】一.選出下列漢字的正確讀法。(10分)1.友達AともだつBどもだちCともだちDともたち2.左AひだりBひたりCみぎDみき3.一人AいちにんBいちじんCいにんDひとり4.野菜AやさいBのさい
【摘要】日語N2級核心詞匯必備—形容詞ありがたい·有難い 難得的,值得感謝的,真高興的あかい·赤い紅色的,左翼的,共產主義的あさい·淺い淺的,事物的程度等小的,色淡的,淺薄的,膚淺的あつい·1熱い燙的,體溫高的,火熱的;2厚い厚的,熱情的;3暑い天氣熱的,暑熱的あまい·甘い甜的,淡的,松的,不嚴格的令
2025-08-07 02:14
【摘要】日語四級詞匯:あ(40)ああ 啊あう(會う) 會見、相見あおい(青い) 藍的、藍色的あかい(赤い) 紅的、紅色的あかるい(明るい) 明亮的あき(秋) 秋天あく(開く) 開あける(開ける) 打開あげる「手を上げる」 舉「舉手」あさ(朝) 早晨あさごはん(朝御飯) 早飯あさって 后天あし(足) 腳、足あした 明
2025-08-07 00:59
【摘要】第一篇:日語0基礎至N2心得體會 日語0基礎至N2心得體會 先說一下大概情況: 33歲,2017年7月開始接觸日語,2018年7月報考N2,成績146,其中閱讀滿分。 說實話,這個成績個人還是...
2024-11-14 20:41
【摘要】日語二級復合動詞追いかける4?おいかける?『他』追趕、緊接著、隨著、隨后、流行を~~/趕時髦出かける0?//?『自』出門、外出、旅行に~~/出去旅行話しかける0?//?『自』搭話、開始說、隣席の人に~~/和鄰座的人搭話2/#%"%c此資料來源于:和風日語=T8yDopR引っかけ
2025-08-07 01:34
【摘要】N5------N4可麗亞教育日語初級語法整理祝大家日語學習更上一層樓 N5語法篇名詞的簡體名詞「だ形」以「名詞+だ」的形式,對主語或主題給予肯定,相當于中文的“是”。它可以后續(xù)表示原因的「から」,表示推測的「だろう/でしょう
2025-05-31 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