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だ形」以「名詞+だ」的形式,對(duì)主語(yǔ)或主題給予肯定,相當(dāng)于中文的“是”。它可以后續(xù)表示原因的「から」,表示推測(cè)的「だろう/でしょう」。其中「だろう」是簡(jiǎn)體,「でしょう」是敬體。ここは教室だ。そこはお手洗いだ。/這里是教室。那里是洗手間。彼は日本人だから、日本語(yǔ)が上手だ。/因?yàn)樗侨毡救耍匀照Z(yǔ)講得好。あの人は日本人だろう。/でしょう。/那個(gè)人大概是日本人吧。名詞「ない形」
2025-06-10 00:41
【摘要】日語(yǔ)語(yǔ)法N5至N2「だ形」以「名詞+だ」的形式,對(duì)主語(yǔ)或主題給予肯定,相當(dāng)于中文的“是”。它可以后續(xù)表示原因的「から」,表示推測(cè)的「だろう/でしょう」。其中「だろう」是簡(jiǎn)體,「でしょう」是敬體。ここは教室だ。そこはお手洗いだ。/這里是教室。那里是洗手間。彼は日本人だから、日本語(yǔ)が上手だ。/因?yàn)樗侨毡救?,所以日語(yǔ)講得好。あの人は日本人だろう。/でしょう。/那個(gè)人大概是日本人吧。
2025-06-10 01:16
【摘要】なさい意義:做……(經(jīng)常用于父母向孩子或老師向?qū)W生作指示時(shí))接續(xù):V ます形 例句:①早くおきなさい。/早點(diǎn)起來(lái)。????????②醫(yī)者に、一日に三回この薬を飲みなさいと言われました。/醫(yī)生說(shuō),這藥一天吃三回。授受表現(xiàn)?。保浃搿·ⅳ菠搿·丹筏ⅳ菠搿 ”硎尽拔遥▊儯┙o予人家”,或“人
2025-05-31 00:12
【摘要】日本語(yǔ)能力測(cè)試N5級(jí)句型語(yǔ)法補(bǔ)充及歸納總結(jié)星光二外內(nèi)部資料一.名詞1.名詞的簡(jiǎn)體a.名詞「だ形」以「名詞+だ」的形式,對(duì)主語(yǔ)或主題給予肯定,相當(dāng)于中文的“是”。它可以后續(xù)表示原因的「から」,表示推測(cè)的「だろう/でしょう」。其中「だろう」是簡(jiǎn)體,「でしょう」是敬體。2ここは教室だ。
2025-06-09 18:09
【摘要】......漢字假名(讀音)詞性詞義挨拶あいさつ名,サ変打招呼;致詞;寒暄、問(wèn)候間あいだ名間隔、期間;中間會(huì)うあう自五會(huì)面、見(jiàn)面合うあう自五,輔助一致、符合;互相遭う,遇う
2024-08-15 01:09
【摘要】…ために(原因)接續(xù):接在用言連體形后面,名詞+「のために」意思:因?yàn)椤?,由于…,表示原因例:①事故があったために、電車が止まっている?因?yàn)榘l(fā)生了事故,所以電車停了。②交通が不便なために、発展が遅れていろ。/由于交通不便利,所以發(fā)展很落后。③臺(tái)風(fēng)のために、家が壊れた。/因?yàn)榕_(tái)風(fēng),房子遭到了破壞?!皮い毪趣长恧澜永m(xù):動(dòng)詞的「て」形+「
2025-03-26 09:12
【摘要】…(た)ところだ接續(xù):動(dòng)詞「て」形過(guò)去+「た」后意思:剛剛…例:食べたところだ。/剛剛才吃完飯?!螘r(shí)に/…時(shí)に接續(xù):接在用言連體形后面,名詞+「の時(shí)に」意思:…的時(shí)候例:①パリへ行くときに、時(shí)計(jì)を買う。/去巴黎時(shí)買表。②パリへ行ったときに、時(shí)計(jì)を買う。/去巴黎的時(shí)候買表。③子供の時(shí)に、パリに住んでいた。/小的時(shí)
2025-06-26 22:47
【摘要】一.選出下列漢字的正確讀法。(10分)1.友達(dá)AともだつBどもだちCともだちDともたち2.左AひだりBひたりCみぎDみき3.一人AいちにんBいちじんCいにんDひとり4.野菜AやさいBのさい
2025-03-28 03:32
【摘要】旭博日語(yǔ)培訓(xùn):更多精彩內(nèi)容,盡在名詞名詞的簡(jiǎn)體名詞「だ形」以「名詞+だ」的形式,對(duì)主語(yǔ)或主題給予肯定,相當(dāng)于中文的“是”。它可以后續(xù)表示原因的「から」,表示推測(cè)的「だろう/でしょう」。其中「だろう」是簡(jiǎn)體,「でしょう」是敬體。ここは教室だ。そこはお手洗いだ。/這里是教室。那里是洗手間。彼は日本人だから、
2024-11-12 19:35
【摘要】日語(yǔ)四級(jí)詞匯:あ(40)ああ 啊あう(會(huì)う) 會(huì)見(jiàn)、相見(jiàn)あおい(青い) 藍(lán)的、藍(lán)色的あかい(赤い) 紅的、紅色的あかるい(明るい) 明亮的あき(秋) 秋天あく(開(kāi)く) 開(kāi)あける(開(kāi)ける) 打開(kāi)あげる「手を上げる」 舉「舉手」あさ(朝) 早晨あさごはん(朝御飯) 早飯あさって 后天あし(足) 腳、足あした 明
2024-08-15 00:59
【摘要】N5------N4可麗亞教育日語(yǔ)初級(jí)語(yǔ)法整理祝大家日語(yǔ)學(xué)習(xí)更上一層樓 N5語(yǔ)法篇名詞的簡(jiǎn)體名詞「だ形」以「名詞+だ」的形式,對(duì)主語(yǔ)或主題給予肯定,相當(dāng)于中文的“是”。它可以后續(xù)表示原因的「から」,表示推測(cè)的「だろう/でしょう
【摘要】N5模擬。(10分)1.友達(dá)AともだつBどもだちCともだちDともたち2.左AひだりBひたりCみぎDみき3.一人AいちにんBいちじんCいにんDひとり4.野菜AやさいBのさい
【摘要】三級(jí)聽(tīng)力詞匯1、發(fā)型特點(diǎn)がいがいのがいのがないのがいのがいのがい2、長(zhǎng)相、外貌がいがいがきいがさいがいがいがいがいがいっているせているがいがきいがい3、年齡?おじさん?おばあさんののりあかちゃんおじさんおばさん4、服裝鞋帽セーター(毛線衣)スカート(
2024-08-15 01:37
【摘要】2013級(jí)日本語(yǔ)“詞匯達(dá)人賽”復(fù)習(xí)資料2014/3/21作成漢字仮名音聲品詞中文意思1.挨拶(する)あいさつ(する)①寒暄、問(wèn)候2.間あいだ0期間、間隔、關(guān)系3.合うあう①自五一致、合適4.赤ちゃんあかちゃん①嬰兒5.上がるあがる③自五上漲、提
2024-08-15 01:11
【摘要】N3級(jí)文法1.コ/ソ/ア/ド體系2.~の時(shí)に/…時(shí)に3.…方4.…ために(原因)5.…はずだ6.…つもりだ7.…ところだ8.…ているところだ9.…(た)ところだ10.…のが見(jiàn)える/聞こえる11.…のを見(jiàn)る/聞く12.…のに(目的)13.~の(ん)だ14.…まま15.~め16.…がる
2024-08-15 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