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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語語法n5至n3總結(jié)(存儲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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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正文】 …”,“通過……”外國の映畫で外國語を勉強する人がいます。料理は自分で作りますか。5.「も」 相當于中文“也”的意思,「~も~も」 相當于中文“都”的意思。この學(xué)校では、英語は誰でもわかりますが、日本語は誰もわかりません。どちらもいいものだとはおもいません。/桌子上有橘子和蘋果等。月曜日か火曜日はテストがあります。/我遲到了,真對不起。/媽媽,給我一點零花錢。/你現(xiàn)在想去哪?スーパーへ買い物に行きたいと思います。表示某個動作做做停停,沒有持續(xù)性。音楽を聞きながら、お茶を飲みます。子供は背が高くなりました。/降價出售。/我除了日語外,什么都不會。/因為沒有錢,很傷腦筋。1.2.3.4からいちばんいいものを一つ選びなさい。1. で 2.に 3.や 4.と赤や青や黃色の紙を動物の形 きってドアにはりました。1. で 2.を 3.が 4.しか田中さんは松下電気 社員です。1. かぶると この小説は少しも よ。1. いる 2.ある 3.いた 4.あった住みませんが、この仕事を くださいませんか。1. あまり 2.たくさん 3.いかが 4.もっとりんごは 買いましたか。どうですか。 2.ぎんこうではありませんか、どこではありません 4.すぐまえにありますよA:もう少し飲みませんか。A:これはいくらですか。さようなら。例如:車を買うために貯金している。受験のために上京した。~ところだ接續(xù):接在動詞基本形后意思:正要…例如:今食べるところだ。1~ばかり接續(xù):接在普通體之后意思:盡…,只…,(動詞過去式后接「ばかり」1~ほど接續(xù):動詞基本形,名詞之后。意思:這個,那個,那個,哪個例如:この時計は田中さんのです。その時計は中さんのです。あの時計は田中さんのです。どの時計は田中さんのですか。字典已經(jīng)放在桌子上了。例如:小王讓田中先生給他教日語?!啊囋嚒?,“…看”例如:みんながおいしいと言っているから、食べてみた。例如:張さんは日本へ行きたがってします。3~おわる接續(xù):動詞連用形意思:結(jié)束…,完成…例如:3~のを見る意思:看/聽見…例如:私がやるのを見てください。お父さんが弟を褒めたのを聞きました。3~つづける接續(xù):動詞連用形意思:持續(xù)地…例如:この仕事をやりつづけます。このあたりは昔と同じで、不便なままだ。靴のまま上がってもいいですよ。(「まま(で)」)和前面一樣不發(fā)生變化,表示…著,就…,原封不動…例如:座ったまま話す?!袱い蓼蕖剐稳輨釉~「なまま」意思:表示過度地…,太…例如:この問題は難しすぎて、だれもできませんよ。例如:この辭書はとても使いやすいです。29~か接續(xù):接在終止形后面意思:疑問助詞例如:試験が何時に始まるか知っていますか??腿艘獊硪虼耸孪荣I好了點心。那件事他轉(zhuǎn)達給我了。~てある接續(xù):動詞連用形意思:表示動作已有的現(xiàn)狀。1~(こ、そ、あ、ど)れ接續(xù):連體形,分近稱、中稱、遠稱、疑問稱。1~から接續(xù):體言后面意思:由…做成,組成例如:日本は多くの島からなっています。~とか~とか接續(xù):接在動詞/形容詞普通體后面、名詞+だ意思:列舉詞,…啦…啦例如:日曜日は勉強とか部屋の掃除とかします。知道做壽司的方法嗎?形過去+「た」后意思:剛剛…例如:食べたところだ。因為臺風(fēng),房子遭到了破壞。由于交通部便利,所以發(fā)展很落后。因為發(fā)生了事故,所以電車停了。去巴黎時買表。こちらへどうぞ。 2.おんがくをききたいですね 4.すぐねむれましたかA:すみません、このくろいネクタイを二ほんください。 2.だれの歌ではありませんか 4.はやく行かないでくださいA:すみません、ぎんこうはどこにありますか。1.2.3.4からいちばんいいものを一つ選びなさい。1. あげた 2.くれた 3.もらった 4.あったたいせつにしていた時計を中學(xué)生に 弟にあげました。1. 痛いと 2.痛くて 3.痛いで 4.痛いの明日、久しぶりにうちへ 、母がつくったおいしい料理を食べます。1.2.3.4からいちばんいいものを一つ選びなさい。1. が 2.を 3.に 4.はあした あさっては荷物を送ります。1.に 2.と    3.の  ?。矗悉坤? この資料をコピーしてください。如:そのものが高くなくて、二つ買いました。11.~なくて 由于不……,因為不……,后項動作不能是有意識去做的事。/我不大喜歡運動。あなたは何にしますか。下の娘が病気になりました。/因為工作太忙,中飯有時吃有時不吃。4. ~たり~たり 表示動作、狀態(tài)的反復(fù),一會兒……一會兒……。/夏天我想在海里游泳。/請給我3個蘋果。8.「から」……,由于……,表示的原因或理由是由說話人的意志決定的。明日かあさって會います?!袱洹挂话阍诹信e的數(shù)量超過三個時用,數(shù)量有超過二個,三個時一般用「と」比較恰當。/這個和那個你認為哪個好?どちらもいいものだと思います?!敢蓡栐~だれ/なに+も~(否定句)」表示全面否定。/我因為感冒,頭很疼。/我家里一共8個人。/一年中,七月是最熱的月份。/請把面包切成兩半。后項多數(shù)是耗費的人力、物力、時間、金錢等。/下午我去圖書館還書。/因為我很忙,所以誰也有不見。毎朝、何時に家を出ますか。バースに乗って、海へ行きました。/銀行的隔壁有家郵局。/我在日本過了四年。/客人把媽媽做的菜都吃光了。/鈴木小姐的眼睛長得很漂亮。/有蘋果和橘子,你想要哪種?りんごが食べたいです。/哪里是你的房間?ここが私の部屋です。/我雖然沒有汽車,但我有輛自行車。図書館に學(xué)生がいます。+中(ちゅう):表示動作正在進行中。(注意「午前中」是習(xí)慣讀法,一般不說「午後じゅう」)一日じゅう仕事をして疲れました。どうして仕事を休みましたか。/這批貨物怎么辦?子供が熱があります。/你的體重有多少?5. どう/いかがa.「名詞+はどうですか/いかがですか 」 相當于“如何”,“怎么樣”「いかがですか」是「どうですか」的禮貌體。/我什么時候都行。2. いつ 表示“什么時候”,用于詢問年,月,日,時等。/現(xiàn)在教室里有幾個人?本を何冊買いましたか。/這是什么?それはMP4です。/你聽了什么?音楽を聞きました。用「なにを」的形式作疑問句的賓語。用「ある+人、時、場所名詞」的形式表示“某人、某時、某地”等。動詞「ある」表示物品等的存在。じゃ、食べましょう。如:食事する、結(jié)婚する、旅行する、勉強する等動詞「できる」「動名詞+ができる」的形式,表示能力,即會不會做某動作、行為。/地球是圓形的。あなたは彼女といつ結(jié)婚をしますか。動詞「ます形」+ながら:表示一邊做前項動作,一邊做后項動作。昨日は誰も來ませんでした。/因為早上很忙,所以我不看報紙。動詞的禮貌體動詞「ます形」 用于現(xiàn)在時肯定句。/請不要穿著鞋子進房間。/我每天早上六點半起床,接下來刷牙、洗臉,然后吃早飯。あのバスが止まった所がバス停です。/我是上周來的。/因為早上很忙,所以我不看紙。/今晚將給朋友發(fā)電子郵件。動詞 a. Ⅰ類動詞 詞尾均為五十音圖中的「う」段假名。/今年的旅行很快樂。私の部屋は広くないです/広くありません。その店の物は値段がとても高いです。形容詞的「て形」以「形容詞く形+て」的形式,合并前后的句子。/昨天很冷,前天不冷。/雖然頭不疼,但是有熱度。/我常常買便宜的東西。形容動詞詞干+でした子供のころ、姉は肉料理が好きでした。/她不僅容貌漂亮,態(tài)度也很親切。/因為現(xiàn)在正在上課,所以請保持安靜。/那時,雖然他身體不太好,不過倒也沒有生病。/車站不安靜。形容動詞「だ形」 即形容動詞原形,用于肯定說明。中國から來た。助詞+「の」有時可代替某個動詞。これより大きいのがあります。「の」還可以代替前面提到過的物品。/でしょう。口語可用「じゃなかった」。其中「じゃない」屬口語表達。那里是洗手間。它可以后續(xù)表示原因的「から」,表示推測的「だろう/でしょう」。あの人は日本人だろう。/我不是日本人,是中國人。/昨天是個好天氣。除了表示所屬關(guān)系,相當于中文“的”的意思外,很多情況很難翻譯成“的”。これは私の本です。あなたは京都學(xué)校の學(xué)生ですか。/在學(xué)校的學(xué)習(xí)比在家里的學(xué)習(xí)更有效率。私は今年四十四歳だ。図書館はとても靜かだ。形容動詞「た形」「以形容動詞詞干+だった」的形式,表示過去肯定。/我喜歡安靜的地方。このかばんは丈夫でとてもいい。明日は暇ですから、遊びに行きませんか。/田中咋天身體不怎么好。注:形容詞原形接名詞,詞尾「い」已經(jīng)相當于中文“的”的意思了,所以無需再在「い」和名詞之間加「の」。形容詞的「た形」以「い形容詞詞干+かった」的形式,表示過去肯定。形容詞的「く形」形容詞與動詞連接,用詞干+く的形式。この果物は甘くておいしいです。/那家店的東西很貴,所以就沒有進去。/因為這道菜不好吃,所以我不想吃。注:(1)形容詞原形后面的「です」,除了可以用「でしょう」外,不能有其他形式的活用變化。 d. Ⅳ類動詞 「來る」只此一個,只有自動詞用法。動詞「なかった形」 用于過去否定句,相當于“沒有”的意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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