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正文內(nèi)容

學習資料:日語二級詞匯總結(jié)-wenkub

2024-11-09 03 本頁面
 

【正文】 れつ 行列 隊伍げんかい 限界 界限けんとう 見當 估計くふう 工夫 設法くべつ 區(qū)別 區(qū)別こうきょう 公共 公共こんざつ 混雑 混亂さくもつ 作物 莊稼さゆう 左右 左右じつぶつ 実物 實物しりあい 知り吅い 熟人しゅっしん 出身 出生じゅんじょう 純情 天真じゅんちょう 順調(diào) 順利しょうみ 正味 實質(zhì)じんせい 人生 人生じんぶつ 人物 人物しんや 深夜 深夜しんゆう 親友 好朋友しんよう 信用 信任すえっこ 末っ子 最小的孩子 すきずき 好き好き 各有所好すんぽう 寸法 尺寸せいすう 整數(shù) 整數(shù)たいけい 體系 體系だえん 楕円 橢圓たんとう 擔當 擔任でこぼこ 凸凹 凹凸不平てつや 徹夜 通宵てんけい 典型 典型なぞなぞ ーー 謎語なっとく 納得 領會にょうぼう 女房 妻子のうりつ 能率 效率はしご 梯子 梯子はす 斜 斜ばね ーー 彈簧はんい 範囲 範圍はんこ 判子 圖章ひかげ 日陰 陰涼処ぶんけん 文獻 參考資料 ぶんせき 分析 分析ぼうけん 冒険 冒險ほのお 炎 火焰ぼろ ーー 破爛まさつ 摩擦 摩擦むじゅん 矛盾 矛盾めいめい ーー 各自めまい ーー 頭暈もよおし 催し 集會ゆいいつ 唯一 唯一ようし 要旨 要點よゆう 余裕 餘地りょうがえ 両替 換錢イメージ 印象オートメーション 自動化カーブ 拐彎処サークル 小組スタート 開始ダイヤ 行車時刻表チェック 檢查トレーニング 鍛煉バランス平衡プラス 加法、正數(shù)プラン 計劃プロ 職業(yè)的ベテラン 老手マイナス 減法、負數(shù)レジャー 休閒マンション 公寓だいきん 代金 貸款だいく 大工 木匠たいぼく 大木 大樹たちば 立場 立場たいはん 大半 大部分たば 束 把ためいき ため息 嘆氣たより 便り 消息だんち 団地 住宅だんすい 斷水 斷水ちじ 知事 都,道,府,縣的首長ちじん 知人 熟人ちょうか 超過 超過てま 手間 工夫といあわせ 問い吅わせ 詢問とうじ 當時 當時とおり 通り 馬路なかなおり 仲直り 和好なかみ 中身 內(nèi)容なかよし 仲良し 好朋友にっちゅう 日中 白天のうりつ 能率 效率はっそう 発想 主意はへん 破片 碎片はんえい 反映 繁榮ひあたり 日當たり 向陽処ひがえり 日帰り 當天回來ひにく 皮肉 諷刺ぶんすう 分數(shù) 分數(shù)へいじつ平日 工作日へんこう 変更 變更ぼうし 防止 防止ほうしん 方針 方針ぼうはん 防犯 防止犯罪ほうぼう 方々 到處ぼうや 坊や 稱呼男孩時用ほんもの 本物 真貨みかけ 見かけ 外表みんかん 民間 民間むげん 無限 無限むじ 無地 單色的,無圖案的むれ 群れ 群めいぶつ 名物 特產(chǎn)ものおと 物音 聲響ゆうだち 夕立 夏天傍晚下的陣雤ゆくえ 行方 去向ゆだん 油斷 疏忽大意ようじん 用心 注意ようと 用途 用途ようりょう 要領 要領よぼう 予防 預防りゅういき 流域 流域れんそう 連想 聯(lián)想あくまで ーー 到底,徹底あいにく ーー 不巧あんがい 案外 意外,出乎意外あらゆる ーー 所有,一切あれこれ ーー 這個那個,種種いきなり ーー 突然,冷不防いくぶん 幾分 多少,稍微いずれ ーー 早晚,反正いちいち ーー 一個一個,逐一 いっしゅん 一瞬 一瞬,瞬間いっせいに 一斉に 一齊,同時いったん 一旦 一旦,既然いつのまにか ーー 不知不覺地いよいよ ーー 到底,終于いわば ーー 說起來おそらく ーー 恐怕,或許およみ ーー 大概,大約くれぐれも ーー 一定,千萬。とがったものが飛び出しています丸みをおびて、表面(ひょうめん)が滑らか(なめらか)です。周囲は平(たい)らですが、真ん中はへこんでいます。反復請求さきおととい 一昨昨日 大前天さすが ーー 不愧,畢竟さっさと ーー 趕快,迅速的さらに 更に 更,越發(fā)しあさって 明々後日 大後天じかに ーー 直接しかも ーー 並且,而且しきゅう 至急 趕快しきりに ーー 一個勁地,勤勤懇懇的 したがって ーー 所以じょじょに 徐々に 慢慢,漸漸ずらり ーー 成排的,一大排せっかく ーー 特意,好不容易せっせと ーー 拼命地せめて ーー 至少,最低そっと ーー 悄悄地そのうえ ーー 而且そのうち ーー 過幾天,不久ただし ーー 但是,可是ちっとも ーー 一點兒也不,毫不てっていてきに 徹底的に 徹底どうせ ーー 反正,終歸とっくに ーー 早就どっと ーー 轟然,蜂擁ひとまず ーー 姑且,暫且ひとりでに ーー 自然而然地めったに ーー 不常やはり ーー 仌然,還是,果然わずかに ーー 稍微,少いきいき ーー 生氣勃勃,活生生ぅろうろ ーー 轉(zhuǎn)來轉(zhuǎn)去可,徘徊きらきら ーー 閃爍,一閃一閃しみじみ ーー 深切,痛切ちゃくちゃく ーー 穩(wěn)步而順利地のろのろ ーー 慢吞吞地どきどき ーー 撲通撲通地まごまご ーー 磨磨蹭蹭地 ぐっすり ーー 熟睡的樣子こっそり ーー 偷偷地,悄悄地しっかり ーー 好好地,規(guī)矩地すっきり ーー 舒暢,整潔たっぶり ーー 充分,足夠ぴったり ーー 恰好,正適吅めっきり ーー 明顯地おかまいなく ーー 請不要張羅おかけください ーー 請坐おじゃまします ーー 打擾一下かしこまりました ーー 明白了しまった ーー 糟了,糟糕しめた ーー 太好了,太棒了それはいけませんね ーー 這樣可不行啊いぜん 以前 以前いっそう 一層 更,越發(fā)いったい 一體 到底,究竟いちおう 一応 大致,大體いちだんと 一段と 更加,越發(fā)いっぽう 一方 卻説,從另一面說いまにも 今にも 馬上,就要おおいに 大いに 非常,很おもいきり 思い切り 盡量地,充分地おもに 主に 主要おもわず 思わず 不知不覺地かならずしも 必ずしも 不一定けっして 決して 決(不),千萬(別)さきほど 先ほど 剛才さっそく 早速 立刻,馬上しじゅう 始終 始終,不斷,經(jīng)常しだいに 次第に 逐漸,漸漸すくなくとも 少なくとも 至少,起碼ぜったいに 絶対に 絕對ぞくぞく 続々 陸續(xù),紛紛たしょう 多少 稍微ただちに 直ちに 立刻,馬上のこらず 殘らず 全部,統(tǒng)統(tǒng)はたして 果たして 果然ひっしに 必死に 拼命ひととおり 一通り 大概,大略ようするに 要するに 總而言之おきのどくに お気の毒に 可憐,遺憾おさきに お先に 我先走了おだいじに 大事に 請保重おまちどうさま お待ち遠さま 讓您久等了 慣用句、慣用表現(xiàn)——五官篇 気が…荒い/脾氣躁いい /心情好多い /見異思遷重い /心情憂慮小さい /氣量小強い /性格剛強長い /有耐心,慢性子早い /性子急短い /性子急弱い /膽小,心軟吅う/吅的來変わる /くるう/發(fā)狂,發(fā)瘋沈む /精神不振済む /心安理得する /感覺すまない /過意不去散る /心不在焉つく /注意到,察覺到,蘇醒抜ける /泄氣,無精打采晴れる /心情舒暢向く /對…發(fā)生興趣休まる /遠くなる /神志不清 気に…入る/中意かかる /掛念,放心不下さわる /生氣する /介意とめる /作為特意的事情加以注意なる /1放心不下 2惱躁 3產(chǎn)生…想法 気を…失う/不省人事落とす/泄氣,沮喪,氣餒配る/留神使う/留神つける/注意,當心取り直す/1重新振作起精神 2轉(zhuǎn)變心情引く/1引人注意 2試探心情許す/放松警惕,大意楽にする/放松心情目が…吅う /いい /1看得仔細 2看得遠覚める /1醒來 2醒悟 3鮮艷奪目,漂亮屆く /注意,周全回る/1眼花,目眩 2忙悪い /1眼睛不好 2沒眼力目に…映る /看了以后得到某種印象とまる /映入眼簾,留下印象入る /看見,映入眼簾觸る /自然地瞥見 目を…配る /關(guān)心,留神,注意私下情況覚ます/1由于某種聲音驚醒 2醒悟つぶる /1瞑目,死 2眼開眼閉,只當沒看見とじる/閉著眼睛通す/通覽。在這里我要說的,就是“結(jié)網(wǎng)”的小方法。我們明了這個之后,再把它們的假名標上?!盎紫x”的假名則和“害蟲”的假名只有一點點區(qū)別。現(xiàn)在我們看看用其它的方法學習怎么樣。而這樣的單詞如果有兩千個的話,我們要記多長時間呢?答案是:一個星期。其實,右腦記東西比左腦快100萬倍。常聽人說:一天要記住十個單詞,一年就會幾千個這樣的話。如果是低速進入大腦,就由左腦來完成,相反如果信息快速進入大腦就由右腦來處理。不過有許多是繁體字。這里有一點很重要,眼睛一定要跟上讀的單詞。速視、大聲地讀、大量、反復、快速地聽,就是我們記單詞總的方法。所以,我們要靈活地運用右腦的這種機能。首先,準備一盒日語磁帶,同時準備好筆和本。如果聽懂了,就再換一課。所以說: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勤一分才。請高手賜教。否則就不浪費論壇的空間了 篇二:日語初級學習資料1 第二課一、さん1.用于:聽話人或第三者[敬稱] 2.自己不用 せんせい 3.老師、醫(yī)生、議員、律師等不用用 先生二、これ、それ、あれ、どれ1.詞性事物指示代詞,不用于人2.有近、中、遠和疑問的表示これ近稱 說話人身邊的譯成:這個それ 中稱 聽話人身邊的譯成:那個あれ 遠稱 用于第三者或其他人 譯成:那個どれ 疑問 譯成:哪個3.用これ提問,用それ回答これ——それ用それ提問,用これ回答それ——これ用あれ提問,用あれ回答あれ——あれ三、の1.格助詞2.在體言之間起關(guān)聯(lián)作用體言:名次、代詞、數(shù)量詞3.用法:a.表示所有和所屬譯成:的————————我的行李れきしにもつ王さんの本——————小王的書 李さんの本——————小李的書 D班の翁さん————D班的小翁 おきなb.表示內(nèi)容、性質(zhì)無實際意義,不譯 歴史の本——————————歷史書れきし日本語の本————————日語書日本語の先生——————日語老師男の人————————————男性女の人————————————女性四、AはBです1.意義:A 是 B A是敘述對象(主語)B是內(nèi)容(表語)2.A,B均為體言(名詞)3.“は” ————— wa(わ)————————————這是書私は先生です————————————我是老師やす安べ先生は日本人です————安倍老師是日本人 これは翁さんの歴史の本です,それは王さんの日本語の本です。五、AはBですか1.一般疑問句譯成:A是B嗎2.構(gòu)成 陳述句 + かか相當于’?’3.4.回答:はい + 陳述句———————————はい,それは本です。あれは何ですか———————————————————あれは私の荷物です。あなたはどなたですか——————————私は翁です。,それも本です。ここは映畫館です。トイレはそこです?!e誤二、AはBではありません1.意義:A不是B 表示否定2.A、B都是體言3.構(gòu)成:陳述句中的です改成ではありません。,王さんも日本人ではありません。→いいえ,そうではありません。→ 書不在桌子上。浴室は二階にありません,トイレま二階にありません。,本は機の上にあります。五、BにAがありますB處有A BにCもありますB處也有C 表示某地有某物2. A,B,C都是體言 B為場所,A,C為事物或植物。はい,本棚に日本語の本があります。私の部屋に機があります。六、。機の上に本はありません。2.BにはAがあります。學生の部屋にはテレビはありません,先生の部屋にはテレビがあります。3.指事物,不可指人。八、Aや,Cなど1. 不完全列舉/部分列舉意義:A、C等等2. A,C為體言 一般指物。機の上にノードやテレビなどがあります。4. 也可以使用數(shù)次(一般使用2次)?!氨九铩币驗槠浜竺嫠闹~的不同,而變換其自身的地位本棚に本があります。がのをにでとからまでへより接続助詞(せつ?ぞく?じょ?し)接續(xù)助詞是連接用言、用言性詞組或句子,表示它們之間關(guān)系的助詞。個性化原則:根據(jù)每個人自身情況制定個性化學習方案。 個性化學習計劃制定一、全程方案(持續(xù)周期:報名至初試)輔導方案各科目復習時間分配(公共課與專業(yè)課的時間分配,各科目復習階段時間分配,聽課與自學時間分配)各科目復習學習方法入門各科目階段復習任務(內(nèi)容及其配套測試)各科目全程課程安排(基礎,強化,沖刺,答疑)輔助方案(培養(yǎng)良好的學習習慣,確保學習方案的有效實施)對周圍學習環(huán)境的適應能力的培養(yǎng)作息時間規(guī)律自制力的培養(yǎng)心理壓力調(diào)整良好心態(tài)的培養(yǎng)二、階段輔導方案(以天為單位,兩周為一個階段)階段輔導方案實施過程學員領取學習任務單學習進度跟蹤學習任務檢測一周學習結(jié)果分析 是否調(diào)整階段學習方案階段學習輔助系統(tǒng)學科教研老師跟蹤(學習方法的指導,疑難問題解答,學習進度記錄)班主任(學習狀態(tài)了解,自習情況記錄,協(xié)調(diào)學員和教研老師的溝通)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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