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ли коров и овец(их потом резали в скотобойне для жертвоприношения).В народе эту арку называли “Вратами ада”.Терраса Даньбицяо разделяется на три дорожки: центральная была предназначена для Бога, восточная – для императора, а западная —— для самом деле Бог не может спуститься с неба и идти по ней, поэтому центральная дорожка была всегда , наверное, интересно, где же была дорожка для простых не было такой в том, что тогда простые люди не имели права входить в храм теперь, конечно, все могут приходить мы проходим по этим дорожкам, не кажется ли вам, что вы с каждым шагом поднимаетесь все выше и выше, как будто вы восходите на небо? Ведь северная часть и в самом деле выше южной метра на (具服臺(tái))Давайте постоим здесь этой каменной площадке император обрядом жертвоприношения здесь ставили шатёр из ткани желтого цвет символизирует императорскую должен был здесь переодеться, помыть руки и ждать начала после церемонии император пешком воз вращался сюда переодеться.第二篇:“天壇”導(dǎo)游詞天壇導(dǎo)游詞 各位游客,大家好!今天我們要參觀的是以前皇帝祭天的地方——天壇。天壇是明朝永樂皇帝建成的祭天圣殿,主建筑是大祀殿,也就是今天的祈年殿。天壇有外壇墻和內(nèi)壇墻,北圓南方,寓意天圓地方。乾隆年間,將大祀殿改為現(xiàn)在祈年殿,將屋頂改為藍(lán)色的琉璃瓦,形成了今天我們看到的這個(gè)世界上最大的祭天建筑群。這一祭天圣地,在1860年遭遇了英法聯(lián)軍的洗劫,1900年又遭到了八國(guó)聯(lián)軍的蹂躪,新中國(guó)成立以后,這里成了著名的旅游景點(diǎn),還有很多健身的人們?,F(xiàn)在就讓我們沿著當(dāng)年皇帝登壇的線路開始游覽。現(xiàn)在我們是沿著天壇建筑的中軸線在向南行進(jìn),將要看到的就是古代皇帝祭天的圜丘壇。圜丘壇有兩道圍護(hù)墻,外方內(nèi)圓,符合天圓地方的說法。每道墻都有四組門,門的大小都不一樣,這是因?yàn)橹虚T是皇帝專用的,所以高大,皇帝只能從左側(cè)的進(jìn)入;而其他的官員只能從右邊最小的門通過。來到圜丘壇下,我們馬上就要開始登壇了,不過要請(qǐng)您留心數(shù)一數(shù),每一層壇面有多少臺(tái)階。到了最高層,大家都會(huì)發(fā)現(xiàn),壇上所有的階數(shù),都是九或九的倍數(shù)。這些難道都是巧合么?當(dāng)然不是,因?yàn)楣湃苏J(rèn)為九的極陽數(shù)。所以工匠們變用這個(gè)數(shù)字來賦予圜丘壇的崇高之意。謝謝你們來北京天壇,歡迎下次再來啦!【寫作指導(dǎo):看圖作文應(yīng)注意的四點(diǎn)】看圖作文,就是根據(jù)所提供的一幅或多幅圖畫,寫出一篇文章來。要寫好看圖作文,應(yīng)該注意以下幾點(diǎn):一、仔細(xì)觀察圖畫??磮D作文,圖畫就是作文的依據(jù),所以,首先要把圖畫的內(nèi)容看清楚。畫面上畫的什么人、什么時(shí)間、什么地點(diǎn)、人物之間的關(guān)系怎樣,都要弄清楚,不能漏掉一個(gè)細(xì)節(jié)。觀察的方法一般是由上至下或從左至右,從人到物或從景到人。觀察有序,寫出的文章才能有條理;觀察細(xì)致,才能發(fā)現(xiàn)生動(dòng)的情節(jié)和感人的細(xì)節(jié);觀察全面,寫出的文章才能完整;分清主次,寫出的文章才能重點(diǎn)突出、詳略得當(dāng)。二、認(rèn)真分析畫面??磮D作文,畫意就是思維的定向,畫意把握準(zhǔn)了,思路才不會(huì)偏離。每一幅畫的設(shè)計(jì)和布局都有一定的目的,我們觀察畫面后,還要認(rèn)真思考畫面所反映的中心思想。揣度畫面的中心思想,應(yīng)從三個(gè)方面入手:一是從圖畫的標(biāo)題去看,有的標(biāo)題就是圖畫的主題;二是從圖畫的文字說明去看;三是從畫面所描述的人和事及其關(guān)系中去分析。只有抓住中心,寫出的文章才能符合看圖作文的要求。三、展開合理想象。想象是看圖作文的核心,而且這種想象應(yīng)該是緊緊圍繞畫意的。()我們要?jiǎng)幽X筋,展開合理的想象,使圖上那些靜止的人物、景象活起來。我們可以根據(jù)生活實(shí)情和自己的經(jīng)驗(yàn),使畫面上的人物不僅有外貌、神態(tài),還有動(dòng)作、語言、心理活動(dòng),使畫面上的景物有色彩,有聲音,還可以根據(jù)需要,給人物安排適當(dāng)?shù)男彰?,增?qiáng)文章的生動(dòng)性。四、選點(diǎn)、立意、行文。選點(diǎn)就是選擇角度,審題看畫以后,接著應(yīng)該根據(jù)畫的寓意,確定思考的著眼點(diǎn)。選點(diǎn)要準(zhǔn)確,不能離開畫意,最好只選一個(gè)點(diǎn),面面俱到有時(shí)反而會(huì)影響寫作。立意就是確立中心思想,擬定題目。由于著眼點(diǎn)(角度)不同,立意也不會(huì)完全相同,但不管你選定什么樣的中心內(nèi)容來寫,都不能離開圖畫的基本寓意,一定要符合圖畫的主旨。據(jù)意行文,也就是說要依據(jù)標(biāo)題和畫面來構(gòu)思、謀篇、行文。著手寫作時(shí),一定要聯(lián)系畫面,扣題深化。要防止言不及義的空論,做到說理集中,合乎情理,切忌廣而散,也要防止受畫面的拘泥,使思路施展不開。看圖作文的語言應(yīng)當(dāng)生動(dòng)活潑,可運(yùn)用記敘、描寫、抒情、議論、說明等多種表達(dá)方式,把畫面中的人、物、景串連成一個(gè)整體,成為一篇結(jié)構(gòu)完整、語言準(zhǔn)確生動(dòng)、中心突出的好文章。第三篇:天壇導(dǎo)游詞天壇導(dǎo)游詞15篇作為一無名無私奉獻(xiàn)的導(dǎo)游,時(shí)常需要編寫導(dǎo)游詞,一篇完整的導(dǎo)游詞,其結(jié)構(gòu)一般包括習(xí)慣用語、概括介紹、重點(diǎn)講解三個(gè)部分。那么優(yōu)秀的導(dǎo)游詞是什么樣的呢?下面是小編為大家整理的天壇導(dǎo)游詞,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天壇導(dǎo)游詞1посетители:Здравствуйте, я гид из туристического я расскажу вам легенду о жертвеннике, и теперь все поднимут голову,чтобы увидеть, что это красивый храм неба, из далека увидеть неба является главной вершиной королевского дома, пик возвышает храмглубоко древние стороны, пик пик пик пик, десятки тысяч пиков в мире, только моесобственное уважение, с юга на север, чтобы увидеть Середину, обе стороны вниз,так же, как крыша, как ван дом, называется ван дом неба первоначальноназывался чжунляньтай, потому что император построил жертвенник на вершине горыдля жертвоприношения неба, а потомки для того, чтобы почтить память отом, что учитель императора хоаки показал императору, горы перед вершиной небаназывают подошли к жертвеннику и пришли посмотреть храм, где человек можетсмотреть на пейзаж неба является памятником всемирного культурного наследия,достопримечательности класса 5A в стране, основной культурный заповедник по , ворота чжэнян, с юговостока, для Минского и цинскогоимператоров жертвоприношение небу, дождь и молиться, Специальный алтарь жизни,это крупнейший в настоящее время в мире, самый совершенный древний комплексжертвоприношений площадь 273 квадратных метров в год официальнооткрыта как представляет собой трехэтажный круглый Каменный стол, площадькоторого составляет более 200 тысяч квадратных храм неба впекине в Минский период имеет источник родства с жертвенником в предместьединастии неба и земли переименован в храм неба сохранился и по 1743 года, восемь лет, начиная с Цяньлун, несколько раз отремонтировалоздание храма неба, и, наконец, храм неба сформировал два жертвенника с севера наюг, строгий стиль шэн храме неба много красивых пейзажей, и сказал, что не может быть конца,надеюсь, у тебя будет возможность подробно наслаждаться.天壇導(dǎo)游詞2各位游客:你們好,今天我們要參觀的是以前皇帝祭天的地方?天壇是明朝的永樂皇帝建成的祭天的圣壇。來到圜丘壇下,我們馬上要開始登壇了,不過您要留心數(shù)一數(shù),每層的壇面都有多少臺(tái)階。到了最高層大家會(huì)發(fā)現(xiàn),壇上的所有的臺(tái)階都是九或是九的倍數(shù)。這些難道是巧合嗎?當(dāng)然不是,因?yàn)榫攀菢O陽數(shù),所以工匠使用這個(gè)數(shù)字來賦予圜丘壇“崇高”之意。說完了神壇的奇妙,我再給你們介紹一下祭天大典的盛況。到了每年的冬至,皇帝就在這里祭天,在這個(gè)典禮上,特別提到的是皇帝恭讀祝文站在的地方,就是這塊天心石。它是天壇三大聲學(xué)現(xiàn)象之一,在這里朗讀的時(shí)候,聲音特別洪亮,各位游客不妨體驗(yàn)一下,也像當(dāng)年的皇帝一樣,向上天訴說自己美好的愿望。今天的觀光游覽就要結(jié)束了,在天壇的這段時(shí)光希望成為北京之游的永恒記憶。同時(shí)也請(qǐng)您把天壇的祝福帶給您的家人、朋友。天壇導(dǎo)游詞3大家好歡迎來到天壇,始建于明永樂十八年(1420 年), 以后經(jīng)過不斷的改擴(kuò)建, 273 萬平方米主要建筑有祈年殿、圜丘、皇穹宇、齋宮、神樂署、 、外兩壇,內(nèi)壇由圜丘、祈谷壇兩部分組成,內(nèi)壇北部是祈谷壇,內(nèi)壇南部是圜丘壇,一條 360 米長(zhǎng)的丹陛橋連綴兩壇,兩壇的主要建筑就集中在丹陛橋兩端,丹陛橋南端有圜丘、皇穹宇,北端有祈年殿、 , 是一條巨大的磚砌高臺(tái)商道,:宰牲亭、神廚、神庫 , , 廣植樹木,外壇的西南部有神樂署,、齋宮都是祭壇的附屬建筑,是祭祀大典的服務(wù)用房 , 故齋宮、神樂署都是坐西向東,其建筑規(guī)格、瓦色、裝飾彩畫均遜于天壇的祭祀建筑,強(qiáng)烈地表達(dá)了中國(guó)古代的。天壇導(dǎo)游詞4各位游客,我們今天所要參觀的就是以前皇帝祭天的地方――天壇。明朝永樂皇帝遷都北京以后,在北京南城仿照南京的大祀殿建立了這座用于祭天的圣壇,占地面積達(dá)到了273萬平方米。主要有五組建筑群,分別是圜丘壇建筑群、祈谷壇建筑群、齋宮建筑群、神樂署和犧牲所建筑群。天壇有外壇墻和內(nèi)壇墻,北面是圓形,南面是方形,取意天圓地方。在一開始,祭天和祭地都是天壇,直到明嘉靖年間在北城修建了地壇,才分開的,并且新增了圜丘壇,用于孟冬祭天,把原來的大祀殿改為大享殿,專門用于孟春祈谷,當(dāng)時(shí)殿宇屋頂已經(jīng)是三重檐了,從上至下的藍(lán)黃綠三色瓦分別代表了天地萬物。而在乾隆年間,將大享殿改為現(xiàn)在的祈年殿,而將屋頂瓦片都改成了藍(lán)色的琉璃瓦。從而形成了今天我們所看到的這個(gè)世界上規(guī)模最大、形制最完備的古代祭天建筑群。今日的天壇是歷史文化名城北京古都風(fēng)貌的重要組成部分,壇內(nèi)的祈年殿已經(jīng)成為古都北京的象征。下面就由我?guī)ьI(lǐng)大家沿著當(dāng)年皇帝登壇的路線開始此次游覽?,F(xiàn)在我們正沿著天壇建筑的中軸線向北行進(jìn),將要看到的就是古代皇帝祭天的圜丘壇。圜丘外圍有兩道壇墻,外方內(nèi)圓,符合天圓地方的說法。兩道壇墻的四個(gè)正位設(shè)欞星門。從東面依次是泰元門、昭亨門、廣利門、成貞門,每組三門,共有24座,稱為“云門玉立”。大家可以注意到,欞星門的大小都不一樣,這是因?yàn)橹虚T是皇天上帝專用的,所以高大?;实壑荒軓淖髠?cè)的門進(jìn)入,這是因?yàn)楣糯宰鬄樽?。而其他的官員只能從右邊最小的門通過。這四門的名稱出自《易經(jīng)乾卦》的卦辭“元亨利貞”?!霸睘樵急驹昂唷睘闊o不亨通,“利”為和諧有利,“貞”為正固持久。這四個(gè)字本用來贊美天的本質(zhì),也稱為天之“四德”。而門外的一座平臺(tái)就是皇帝在祭天大典之前更換祭服和盥洗的地方,叫做具服臺(tái)。每年的冬至,皇帝就要在這里祭天。在大典前兩天,皇帝要在故宮里進(jìn)行齋戒,而到了第三天,也就是冬至前一天,就要到天壇的齋宮進(jìn)行齋戒。冬至那天,在日出前七刻,現(xiàn)在的凌晨四點(diǎn)多,奏報(bào)時(shí)辰,皇帝起駕,齋宮東北角的鐘樓開始鳴鐘。到具服臺(tái)盥洗更衣,神牌都送到臺(tái)面相應(yīng)的位置,也就是七組神位,稱作七幄。在圜丘前燔柴爐上放一只牛犢,用松枝燔燒,西南的望燈桿望燈高懸,點(diǎn)燃蟠龍通宵寶蠟,臺(tái)南廣場(chǎng)上排列著奏樂隊(duì),配合著中和韶樂,在文武百官的陪同下,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