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people性欧美熟妇, 色戒完整版无删减158分钟hd, 无码精品国产vα在线观看DVD, 丰满少妇伦精品无码专区在线观看,艾栗栗与纹身男宾馆3p50分钟,国产AV片在线观看,黑人与美女高潮,18岁女RAPPERDISSSUBS,国产手机在机看影片

正文內容

日語常用并列助詞5篇-在線瀏覽

2024-10-25 10:16本頁面
  

【正文】 一番古い町です。:稱謂例句:王と申します。:引用例句:明日朝7時に出発と聞きました。用法:方向例句: 駅へ行きます。二.提示助詞:用法:主題例句:妹は高校生です。:接在名詞后,表示舉例例句:お茶でも飲みに行きませんか。:接在疑問詞后,與肯定形式相呼應,表示全面肯定,譯為“無論……都……”例句:彼はどこでも寢ることができます。譯為“只……”、”僅……”。:Vるしかない接在動詞辭書形后,表示別無選擇,只能做某事。用法:表示強調某事物,相當于漢語的“才是”,“就是”。接在體言(或體言加助詞)后。相當于漢語的“連”、“甚至”。b 用法:用的形式表示基本條件、最低標準。例句:時間さえあれば行きます。2. や用法:并列例句:新聞や雑誌があります。例句:あの人は黒いズボンに白いセ一タ一を著いています。例句:名前とか、住所とか、全部ここに書いてあります。用法:概數(shù)例句:2時間ぐらい勉強しました。4くらい/ぐらい接在名詞動詞之后。例句:お茶を飲む暇もないくらい忙しいです。か:不確切事物例句:教室に誰かいますか。A 用法:接在N詞之后,表示限定例句:自分の都合ばかり考えてはいけません。多含有負面含義。C 用法:接在動詞た形之后,表示剛做完某事或某狀態(tài)剛發(fā)生過。用法:接在名詞,動詞辭書形、形容詞的い形,な形后,表示程度。A用法:數(shù)量詞后接ずつ 表示等量分配。例句:一人に2ずつケ一キを配ります。相當于漢語的“一點兒一點兒地……”。用法:接在體言、動詞辭書形、助詞等之后,表示程度或限制,提出一個極端事例暗示其他。例句:親まで僕の言うっことを信じてくれなかった。2.たり用法:并列動作例句:本を読んだりテレビを見たりします。: 承上啟下例句:私も読みましたが、面白い小説です。けれども/けれど/けど:轉折例句:薬を飲みましたけれども、治りません。:委婉、留有余音例句:明日なら都合がいいですけど。ば:假定條件例句:晴れれば行きましょう。7.て用法:原因例句:風邪を引いて、學校を休みました。:恒常條件例句:春になると、桜の花が咲きます。A用法:假定讓步例句:雨が降っても行きます。A 用法:并列例句:木村さんは頭もいいし、スポ一ツも上手ですね。用法:限定例句:あなたにだけ教えます。用法:なら接體言、1類形容詞的辭書形、2類形容詞的詞干后,標傲世假定條件。例句:風邪なら早く帰ったほうがいいよ。六、語氣助詞の接續(xù):名詞+な+の1類形容詞+の2類形容詞+な+の動詞 行く+の用法:接在句尾,多為女性對孩子及親密的人說話時使用。例句:今日は休日なのに、授業(yè)なの?用降調表示輕微的斷定,相當于漢語的“……呢”等。第四篇:日語助詞小結撫順遠大外語學校電話:8233808日語助詞小結一、は表示提示主題 私は田中です。表示驚訝 そうですか。三、の(前面的名詞限定后面的名詞)表示所屬 私は旅行社の社員です。表示準體助詞 その辭書は王さんのです。體表団の李です。四、を表示對象 これをください。公園を散歩します 3,表示離開的起點 私は家を出ます。六、に表示時間 田中さんは午前七時に起きます。表示接受的一方 純子さんはお母さんに絵をあげます。表示頻率的標準 一週間に五日出勤します。表示對象 ほかの4人に田中さんを中國語で紹介しました。表示動作發(fā)生的時間 田中さんは元旦に初もうでに行くつもりです。表示歸著點 大きなトラックが工場に入ってきました。1表示形容詞的基準對象 體にいいので、王さんは田中さんに太極拳を教えてあげ ました。七、から表示起點(時刻)田中さんの會社は何時からですか。表示授與的一方 先生から畫用紙をもらいました。表示相繼發(fā)生 薬をもらってから、帰ります。八、まで 表示終點和限度田中さんは九時から五時まで働きます。表示對象 張さんはピンポンが好きです。表示對比和逆接 食べることは好きですが、作ることはあまり好きではありません。表示轉折 始業(yè)のベルが鳴るのが聞こえましたが、人の姿はほとんど見えません。十、へ 田中さんは會社へ行きます。十一、ね表示征求同意或感嘆 庭に犬がいますね。十二、よ 表示強調お父さんは夕方六時ごろに帰りますよ。十四、て表示連接補助動詞 名前を書いてください。十五、で1、表示交通工具 田中さんは電車で會社へ行きます。3、表示動作的手段 田中さんは萬年筆で手紙を書きます。5、表示單位的標準 5個で100円です。7、表示原因 いつも買い物客で混雑しています。2、表示引用 日本の科學技術はとても進歩していると思います。4、表示前置 新聞社の調査によると、専門學校に進む若者が増えているらしいです。十八、より 中國は日本より広いです。十九、ほど 日本は中國ほど広くないです。 読めば読むほど、俳句のおもしろさがわかります。2、表示即使~也~薬を飲んでも、風邪はよくなりません。二十二、たり(だり)表示反復,例示(有時~)田中さんは新聞を読んだり、テレビを見たりします。二十三、だけ 表示限定朝刊と夕刊だけです。二十五、とか 表示列舉(例示)「老人を大切にしましょう?!工趣扦工汀6?、ば表示并列カルチャーセンターに通っている人の中には學生もいれば、主婦もいます。二十九、けれど 表示逆接笑われたこともありますけれど、だれかに注意してもらわないと、わかりませんからね。“が”和“は”的區(qū)別我們應該怎樣區(qū)分什么時候用主格助詞“が”,什么時候用提示助詞“は”呢?其實只要記?。骸挨钡闹攸c在于其前面部分,而“は”的重點在于其后面部分。如果把句子分成前項和后項,再加上未知因素來看的話,就比較容易解釋。――回答前項部分前 項は后 項(重點)ですか。例1句中前項是未知因素,是提問的重點,非用“が”不可。(原句=虎が森の王様です。例2句中后項是未知因素,是提問的重點,因此非用“は”不可。(原句=虎は森の王様です。因此,在疑問句中,未知因素在前項時則用“が”,未知因素在后項時則用“は”。2.“が”、“は”重點不同説的応用上回說起了主格助詞“が”的著意重點在其前面,提示助詞“は” 的著意重點在其后面。再提起時即成了已知因素,說話者的重點往往是關于該話題的具體內容,所以用“は”較多。(赤ちゃんは)元気な男の子です。而后半句中說話者的著意重點在后項,即“是男孩還是女孩”,所以用“は”,而且括號中的“赤ちゃん 撫順遠大外語學校電話:8233808 は” 一般省略不說。あたりが明るくなり、小鳥が鳴き始めました。這也可以理解為該事項屬初次提起,聽話者對此事項還屬“未知”,所以用“が”。其實該事項在文中第2次出現(xiàn)時也是要用“は”的。あたりが明るくなり、小鳥が鳴き始めました。除了主語帶有很長的修飾語句之外,一般“が”前面的句子不會太長。3.「に」、「へ」、「で」的用法(1)關于格助詞“に”、“へ”、“で”的用法,“に”和“へ”都可表示方向和場所,但“に”更強調場所,“へ” 更強調方向,而“で”則表示范圍。繁雜瑣碎,讓人眩暈。我們大概都驚嘆過孩子是學語言的天才吧。我覺得如果用符號來形象化地去理解的話,即使是初學者,也是可以容易地理解并掌握好“に”、“へ”、“で”的。先比較一下“に”和“へ”的區(qū)別,如:例1.○ 彼女が體育館に走りまし
點擊復制文檔內容
化學相關推薦
文庫吧 www.dybbs8.com
備案圖鄂ICP備17016276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