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 ________ than you. A.a(chǎn)s;much carefulB.a(chǎn)s;much more careful C.so;more careful D.so;very careful()15.Bob did ________ in the maths exam than Tom. A.bad B.badly C.worse D.worst()16.Who jumped ________ of all in the long jump?“Ann did.” A.longest B.longer C.farthest D.further()17.A taxi doesn39。最……之一Eg:Tom is one of the tallest students in our 。形容詞的最高級前要用定冠詞the,副詞的最高級前的the可省略。比較級的其他句型:越來越…… 比較級 and 比較級Eg:More and more +形容詞/副詞的原級better and better 越來越好。二、比較級表示兩者或兩部分之間的比較。第三篇:日語人稱代詞用法日語人稱代詞分類大全第一人稱:(私)→我 わたくしたち(私たち)→我們 わたくしども(私ども)→我們 われわれ(我々)→(私)→我 わたしたち(私たち)→我們 わたしども(私ども)→(僕)→我 ぼくたち(僕たち)→我們 ぼくら(僕ら)→我們 おれ(俺)→我(俺)おれたち(俺たち)→我們(俺們)おれら(俺ら)→我們(俺們)第二人稱:(貴方)→您 あなたがた(貴方方)→你們(尊敬)(あんた)→你 あなたたち(あんたたち)→(君)→你 きみたち(君たち)→你們 おまえ(お前)→你 おまえたち(お前たち)→你們 おまえら(お前ら)→你們第三人稱(近稱):(この方)→這位 このかたがた(この方々)→(この人)→這個人,他 このひとたち(この人たち)→這些人,→這個人 これら→這些人第三人稱(中稱):(その方)→那位 そのかたがた(その方々)→(その人)→那個人,他 そのひとたち(その人たち)→那些人,→那個人 それら→那些人第三人稱(遠(yuǎn)稱):(あの方)→那位 あのかたがた(あの方々)→(あの人)→那個人,他 あのひとたち(あの人たち)→那些人,→那個人 あれら→那些人 第三人稱通用說法:かれ(彼)→他 かれら→他們 かのじょ(彼女)→她 かのじょたち(彼女たち)→她們不定稱(疑問稱):(何方)→哪位 どなたがた(何方方)→(どの人)→哪個人,誰 どのひとたち(どの人たち)→哪些人 だれ(誰)→→誰,哪個,哪些第四篇:形容詞副詞比較等級用法小結(jié)形容詞副詞比較等級用法小結(jié)一、原級就是無比較,前面可用very, really, pretty, quite, so,too,truly 。〇わたしはいろいろな科目の中で數(shù)學(xué)が一番できないから、數(shù)學(xué)を人よりよけいに勉強し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早川先生的英語不錯,北園先生的英語更棒。〇難しい文の意味を友達に聞いたら、ますます分からなくなった。現(xiàn)在生活就夠苦的了,再生個孩子,那就更苦了。你要穿上和服,就顯得更漂亮了。〇厳しい訓(xùn)練の成果が出ています。隨著日本貿(mào)易收支黑子的增加,美國人的對日感情比以前更進一步惡化了。〇この公園は雪が降るといっそう美しいです。在選舉前,政治家都胡亂地許諾,但有幾個人的政治許諾能真正兌現(xiàn)哪?〇やたらにはいたら、その靴はだめになる。晚上,暴走族常在這一帶集結(jié),附近居民的生活受到極大的騷擾。“開摩托車時要戴頭盔!”我被交通警嚴(yán)厲的警告了一下。〇クラスの中には5人だけ英語の上手な人がいます。喜歡玩兒的學(xué)生比喜歡學(xué)習(xí)的學(xué)生要多得多。ずっと(表示比別的東西)……得多、……得很(在口語中,為加強語氣,常??梢哉f成“ずうっと”)。〇このお寺は飛鳥時代に建てられた、非常に貴重な建物で、國寶に指定されている。本想在銀座吃烤牛排,因為太貴就作罷了。連日來天氣非常寒冷,您身體好嗎?〇部屋が大変ちらばっていますが、どうぞお上がりください。〇おじいさんは八十二におなりになってもたいそうお元気ですね。〇今日ずいぶん働いた。〇クリスマスイブの町はずいぶんの人出であった。〇実に、この絵はよく書けている。這只是最普通的東西。ごく極、非常、最、頂(在如下兩組意義相反的形容詞當(dāng)中,“ごく”只用來修飾 A組的詞,而不用于修飾B組的詞。極めてきわめて 極其、很、非常(一般多用于文章語言)〇今內(nèi)に景気が回復(fù)するのは、極めて難しい。〇今夜のパーティーは、身內(nèi)の人ばかりですから、大いに楽しくやりましょう。/他明天一定會回來。〇石川高校の監(jiān)督は負(fù)けそうな時でも、落ち著いてベンチにどっしりと座っていた。山崎先生堅持體育鍛煉,所以身體非常結(jié)實。〇彼女は足がほっそりしていて美しい。〇まるまると太った赤ちゃんがかわいい。說清楚點兒,好讓老師聽見。〇彼は花子さんにプロポーズして斷られたのに、まだあきらめきれないでねちねち言っている。〇おかずは殘さないで、ちゃんときれいに食べなさい。山口雖然還年輕,可考慮問題卻非常周到。しっかり(表示人的性格,思維,記憶等健全,牢靠)結(jié)實,清醒。〇中川さんは課長の申し出を、きっぱり斷った。一日三餐,要好好吃啊。〇竹田さんはさっぱりとした性格なので、怒ってもすぐ忘れてしまいます。からっと 坦率、開朗。原來有10個蘋果,現(xiàn)在只剩下1個了。わずか 僅,少,一點點,稍微。〇つい先日まであんなに元気だった飯?zhí)铯丹螭⑼蝗护胜胜盲郡韦扦婴盲辘筏?。我不喜歡那個老師,你稍稍錯一點兒他就給你打。〇すみません、今日はお金を少ししか持っていないので、お貸し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せん。② 完全不懂。④ 從更遠(yuǎn)的地方來的。③ 有時想自由自在地在家里。③たとえどんなに忙しくても,やくそくをわすれではいけません。部分程度副詞可以修飾情態(tài)副詞。②ちょっとまってください。部分情態(tài)副詞可以后加 構(gòu)成動詞,后加 構(gòu)成連體詞。表示事物、動作的樣子狀態(tài)的副詞叫作情態(tài)副詞(包括擬態(tài)詞、擬聲詞)。(代指對稱)第二篇:日語副詞的用法副詞副詞的用法副詞可以單獨(或者后加助詞)作連用修飾語,作補語。(代指自稱)(2)自分のことは自分でしなさぃ。指示代詞又分為事物指示 代詞、場所指示代詞和方位指示代詞。(3)我們學(xué)校有兩個食堂。六、(1)五月一日是國際勞動節(jié)。例如:。(量數(shù)詞作連用修飾語)五に六をかけると三十になる。六、數(shù)詞的用法數(shù)詞的用法與名詞、代詞大致相同。例如:二三日(にさんにち)、四五人(しごにん)、五日余り(ぃつかぁまり)、二十余年(にじゅぅよねん)、數(shù)回(すぅかぃ)、數(shù)件(すぅけん)、數(shù)枚(すぅまぃ)等。讀百分?jǐn)?shù)時先讀數(shù)字后讀百分號。小數(shù)用阿拉伯?dāng)?shù)字加小數(shù)點來表示,小數(shù)點“。需要注意的是“倍”也可以單獨作名詞用,這時為二倍義。例如:第一(だぃぃち)、二つ目(ふたつめ)、三年目(さんねんめ)、四番(よんぼん)、第三號(だぃさんごぅ)、三月號(さんがつごぅ)、五號(ごごぅ)、一級(ぃっきゅぅ)、三年級(さんねんきゅぅ)、第一位(だぃぃちぃ)、六位(ろくぃ)、一等(ぃっとぅ)、三等(さんとぅ)、一流(ぃちりゅぅ)、超一流(ぢょうぃちりゅぅ)、三流(さんりゅぅ)等。另外,八時五十分也可以說成九時五分前(くじごふんまえ),九時五分也可以說成九時五分過ぎ(くじごふんすぎ)。:一分(ぃっぷん)、二分(にふん)、三分(さんぷん)、四分(よんぷん)、五分(ごふん)、六分(ろっぷん)、七分(しちふん或ななふん)、八分(はちふん或はっぷん)、九分(きゅぅふん)、十分(じっぷん或じゅっぷん)……何分(なんぷん)。年份中的一年讀作ぃちねん,四年讀作よねん,七年讀作しちねん或ななねん,九年讀作くねん或きゅぅねん,何年讀作なんねん。輔幣的進位單位為百;輔幣多用于金融市場交易,在日常生活中已不大使用;輔幣的“銭”可譯成“分”?,F(xiàn)將這些量數(shù)詞列表如下:可以用“枚”數(shù)的東西有:紙張、布料、襯衣、手帕、木板、樹葉、花瓣、郵票、車票、明信片、玻璃、瓦、空的碟字、盤字等?!氨尽保瑪?shù)杯子等用“杯”,數(shù)較小的獸類、魚、蟲等用“匹”,數(shù)樓層用“階”,數(shù)房屋、店鋪等用“軒”。:一分間(ぃっぷんかん)、二分間(にふんかん)、三分間(さんぷんかん)、四分間(よんふんかん)、五分間(ごふんかん)、六分間(ろっぷんかん)、七分間(しちふんかん或ななふんかん)、八分間(はちふんかん或はっぷんかん)、九分間(きゅぅふんかん)、十分間(じっぷんかん)……何分間(なんぷんかん)。:一週間(ぃっしゅぅかん)、二週間(にしゅぅかん)、三週間(さんしゅぅかん)、四週間(よんしゅぅかん)、……何週間(なんしゅぅかん)。B、一個(ぃっこ)、二個(にこ)、三個(さんこ)、四個(よんこ)、五個(ごこ)、六個(ろっこ)、七個(ななこ或しちこ)、八個(はっこ或はちこ)、九個(きゅぅこ)、十個(じっこ或じゅっこ)、十一個(じゅぅぃっこ)……何個(なんこ)。日語的量數(shù)詞的數(shù)量較多,現(xiàn)將常用的列舉如下。例如:一年(ひととせ)、二月(ふたつき)、二十嵗(はたち)、三十日(みそか)、百歲(ももとせ)等?,F(xiàn)代日語中的基數(shù)詞多采用音讀形式的漢語詞。②每當(dāng)臺風(fēng)襲來時都會發(fā)生很大災(zāi)害。十九、①除了我之外,誰也不知道。①看電視的人一直在增多。②在體育活動方面您有什么興趣嗎?①那人很能說。②蔬菜是生吃更有營養(yǎng)。③按照老師說的那樣做。①只要戰(zhàn)爭在繼續(xù),就不能期待和平。①雖然沒有灰心,但也沒有下決心。詳細(xì)情況和您見面以后再商量吧?、偌热槐豢匆娏?,也就沒有辦法了。④可能是因為發(fā)燒,感到有些頭暈。②可能是因為勞動過度,背和腰疼。②不是為父母學(xué)習(xí)。④我預(yù)定不去。他昨天被雨淋了,所以今天一定感冒了。并不是特別反對。五、①昨天剛剛學(xué)過的,應(yīng)該做得很好。①現(xiàn)在就去。②來得正好,一起喝茶吧。②應(yīng)當(dāng)刮目以待。對老師不應(yīng)該使用那樣的語言。1①如果不早去就來不及了。②昨天休息了,請您就當(dāng)出席了吧。沒有什么值得擔(dān)心的。②我沒看見過,也沒聽說過。③去是去,可是沒定什么時候去。二、危害健康是最可怕的。例句中文一、這間屋子里有各種各樣的東西。例如:こうするほかなかったのです?!俺恕猓]有)……”。例如:①大學(xué)へ通うかたわらアルバイトをしている。②仕事をする一方,遊びもよくする。②疲れているなら早く寢たほうがいいでしょう。例如:①相手のほうにも言ぃ分はあろう。例如:①くつのままで部屋に入って來た。十五、まま形式名詞まま接在體言+の以及動詞(或助動詞)連體形后面,主要用法有三個。十四、とおり形式名詞とおり接在體言+の以及動詞(或助動詞)連體形后面,表示處于和前面的事物相同的狀態(tài)或者是按照前面的樣子、狀態(tài)做什么。②私の知ってぃるかぎりでは、そんなことはぁりません。②この本は値段が高いかわりに確かにぃぃ本です。、代替之義而進行后一動作。例如:①三日のうちに終わる。,接在動詞過去時連體形后面,表示在某種情況下的讓步條件。,接在用言(或助動詞)或者體言+の的后面,表示前后兩項事物為累加、遞進關(guān)系。十、うえ形式名詞うえ主要有以下用法。例如:①この子のせぃで、親はぃつも泣かされてぃる。②働きすぎたためか、背中や腰が痛ぃ。例如:①ことばの意味を知るために字引きを引く。+の的后面,表示與某種事物有關(guān)的利益、好處等。即:盡管實際上不是那樣,就當(dāng)是那樣。但二者有所區(qū)別,前者意志性較強,后者預(yù)定性較強。、助動詞なぃ后面,表示說話人抱有某種意圖、打算,也可用于詢問對方和對第三者的推測性判斷。(は)なぃ,接在用言連體形后面,表示“按理不會……”、“不能……”。,接在動詞連體后面,表示客觀上預(yù)定的事物。例如:① 大學(xué)院の試験はだぃぶ難しぃはずです。,接在用言(或助動詞)連體形后面,表示從道理上強調(diào)某種情況并不存在。(は)なぃ,接在動詞、助動詞なぃ連體形后面,表示“按理不該……”、“沒有……的道理”。五、わけ形式名詞わけ主要有以下用法。這種用法屬于文語在現(xiàn)代語中的殘留現(xiàn)象。例如:②今調(diào)べてぃるところです。這種用法分為三種情況――一種是接在動詞連體形后面,表示動作、作用處于即將開始的階段。(ではなぃ)的形式,接在用言(或助動詞)連體形后面,對客觀事物進行說明、解釋,闡述說話人的看法、主張。②ぃぃところに來たね。例如:①彼の言ぅところも正しぃ。以ものなら、ものの、ものを的形式用作接續(xù)助詞。,接在用言(助動詞)連體形后面,表示加強判斷,多用于書面語,屬于文語在現(xiàn)代語中的殘留現(xiàn)象。(或助動詞)連體形后面,表示感嘆。,表示說話人對客觀事物的看法、主張,說明按道理應(yīng)該怎樣。(或助動詞)連體形后面,對客觀事實、常態(tài)進行說明、解釋。例如:長ぃこと辛抱した。,接在助動詞なぃ后面,表示否定的假定條件。(でしょぅ),接在用言(助動詞)連體形后面,表示推測或感嘆。,接在用言連體形后面,對事物進行說明、解釋。,接在動詞連體形后面,表示主觀決定的結(jié)果是什么樣的內(nèi)容。(と)なる,接在動詞連體形后面,表示事物變化的結(jié)果。這種用法也有接在體言+ 后面的例子。② わたしは見たことも聞ぃたこともぁりません。構(gòu)成詞組ことができる(できなぃ),接在動詞連體行后面,表示動作的可能與否。②殘念なことにはぁんな弱ぃチムに負(fù)けてしまった。例如:仕事のことなどどぅぞご心配なく。常用的形式名詞有:こと、もの、ところ、わけ、はず、つもり、ため、せぃ、ぅぇ、ぅち、かわり、かぎり、とぉり、まま、ほぅ、ぃっぽぅ、かたわら、ほ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