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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語語法有效學(xué)習(xí)方法總結(jié)(專業(yè)版)

2025-10-15 17:27上一頁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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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正文】 “拆散”是指背單詞的時(shí)候要知道單詞中每個(gè)漢字的讀音,開始有些困難,但很快就會(huì)對(duì)漢字的讀音熟悉了,背別的單詞就輕松了。第19課動(dòng)詞た形 ことが あります(有過~的經(jīng)歷)動(dòng)詞た形り、動(dòng)詞た形り します(又……又……)い形容詞(~い/)-~くな形容詞(な/)-になります(變成……)名詞に「そうですね」是在對(duì)方提到自己也想到或知道的事情時(shí)表示同意或同樣的感受?!袱嗓韦椁ぁ褂迷儐枙r(shí)間的長度。形容動(dòng)詞詞干では ぁりません。形容詞詞干く なかったです。,日本語を 話すのが,上手です/好きです。(あとで:以后).:仕事が 終わった あとで, 映畫を 見ます。(可以做).:行っても ぃぃです。 to do 式賓語を A動(dòng)詞(ます連用形)に 移動(dòng)動(dòng)詞(ます連用形)ます。.:部屋に 機(jī)が ぁります。動(dòng)詞(ます連用形)ません。① 今日は一日雨が降りました?!靶⊥跽f他想看海底山脈?!霸趺磳W(xué)習(xí),也不能取得好成績。“邊看書,邊吃飯。“這個(gè)店不能賒帳。“作廣播操,再慢跑?!盉,中頓法:連用形?!?④ ここはなかなか來にくい場所である。來る(くる)==き 2 各種實(shí)用例A連用法:a,連用形+始まる、続ける、終わる等構(gòu)成復(fù)合動(dòng)詞??赡苄危阂活悇?dòng)詞:把基本形的最后一個(gè)音變成相應(yīng)的“え”段上的音,再加“る”。)二類動(dòng)詞:把“ます形”的“ます”去掉后加“ない”。禁煙はタバコを吸うなという意味です。私は先生に褒められました。忘れ物に気が付きます。⑨ 簡體+ の:名詞化行くのは王さんです。③數(shù)量詞+ も:強(qiáng)調(diào)數(shù)量之多??梢越?jīng)常閱讀些報(bào)刊、雜志、或者到電腦上看些新聞,電影,電視劇等,也可以和一些學(xué)習(xí)日語的人相互交流下,讓您所學(xué)的單詞、內(nèi)容能夠在實(shí)際生活、工作中得以運(yùn)用。敬語雖然分?jǐn)?shù)不多,但每年必考。找一本日語等級(jí)考試的語法書,一頁不落的看完。第一篇:日語語法有效學(xué)習(xí)方法總結(jié)日語語法有效學(xué)習(xí)方法總結(jié)大部分日語學(xué)習(xí)者都會(huì)把日語語法看成很大的難點(diǎn),但是小編個(gè)人認(rèn)為和其他單項(xiàng)相比,語法更容易在短時(shí)間內(nèi)提高成績。書店里有很多能力測試用書,內(nèi)容大同小異,基本都包含一級(jí)需要的300多個(gè)語法。要把各種敬語詞和固定用法編成表,這樣很快就能記住。盡量堅(jiān)持每天閱讀一些文章,增加詞匯量、學(xué)習(xí)新的語法!最后想和大家分享的就是學(xué)習(xí)環(huán)境的重要性,有個(gè)好的學(xué)習(xí)環(huán)境和氛圍可以讓我們在學(xué)習(xí)的過程中相互交流,相互補(bǔ)充,更能提高我們的學(xué)習(xí)的自信心,總之日語學(xué)習(xí)和別的語言學(xué)習(xí)一樣,是人與人的交流,學(xué)好日語也是為了人與人的交流。“竟然~~”“多達(dá)~~”。4 を:①表示離開。試合に出ます。向誰傳達(dá)什么事情。9 から 表示看不出原材料的制作。三類動(dòng)詞:把“來ます”變成“來ない”,把“します”變成“しない”。二類動(dòng)詞:把基本形的“る”變成“られる”。① 読みかけた本の頁に印をつける?!斑@里是很不容易來的地方。a,用于連接2個(gè)單句,使之變成一個(gè)并列句?!雹?鈴木さんが來、公演をした。”③ 新疆の少數(shù)民族は踴りが上手です?!雹?悪いと知りつつ、返事を出さない?!保?,表示愿望:動(dòng)詞連用形+愿望助動(dòng)詞たい(自己)、たがる(別人)?!保龋瑯?gòu)成敬體句:動(dòng)詞連用形+敬體助動(dòng)詞ます。“今天下了一天的雨。.:王さんは 家へ 歸りません。(=機(jī)は 部屋に ぁります。.:図書館へ 本を 借りに 行きます。 better 句動(dòng)詞(た連用形)た ほぅが ぃぃです。14.“反復(fù)”句A動(dòng)詞(た連用形)たり,B動(dòng)詞(た連用形)たり します??崭郅莵I替するのを 忘れました。(過否).: デベトの 建物は 高く なかったです。(現(xiàn)否).:動(dòng)物園は にぎゃかでは ぁりません。(3)「ぐらい」放在數(shù)量詞的后面,表示大約的意思?!袱饯Δ扦工箤?duì)得到未知的消息表示理解和感嘆?!奥?lián)合”是指背單詞的時(shí)候不能孤立,比如背“山”的時(shí)候,就要了解“登山”“富士山”“泰山”等詞語的說法,輻射記憶,從而迅速增加詞匯量,同時(shí)也避免了說話時(shí)只說單詞連不成句的尷尬。單詞學(xué)習(xí)——單詞記憶講究拆散和聯(lián)合?!袱激摇古c表示愿望、委托的詞一起使用起強(qiáng)調(diào)作用。(2)帶量詞的數(shù)字用「なん」來詢問。(現(xiàn)肯).: 動(dòng)物園は にぎゃかです。(過肯).: デベトの 建物は 高かったです。(變?yōu)樾稳菰~)動(dòng)詞基本形+名詞+名詞(一般、將來)(た連用形)+ た+名詞(過去)(て連用形)+ てぃる+名詞(進(jìn)行)(なぃ連用形)+ なぃ+名詞(否定)(なぃ連用形)+ なかった+名詞(過去否定)(ます連用形)+ たぃ+名詞(想要). 本を 読む學(xué)生(讀書的學(xué)生)2. 本を 読んだ學(xué)生(讀過書的學(xué)生)3. 本を 読んでぃる學(xué)生(在讀書的學(xué)生)4. 本を 読まなぃ學(xué)生(不讀書的學(xué)生)5. 本を 読まなかった學(xué)生(沒讀過書的學(xué)生)6. 本を 読みたい學(xué)生(想讀書的學(xué)生)(變?yōu)槊~)動(dòng)詞基本形+名詞1.動(dòng)詞簡體形+ のは/が/を…です/ます(一般、將來)2.動(dòng)詞(た連用形)+ のは/が/を…です/ます(過去)3.動(dòng)詞(て連用形)+ のは/が/を…です/ます(進(jìn)行)4.動(dòng)詞(なぃ連用形)+ のは/が/を…です/ます(否定)5.動(dòng)詞(なぃ連用形)+ のは/が/を…です/ます(過去否定)6.動(dòng)詞(ます連用形)+ のは/が/を…です/ます(想要) するのは おもしろいです。A動(dòng)詞(た連用形)た あとで,B動(dòng)詞(ます連用形)ます。動(dòng)詞(て連用形)ても ぃぃです。部屋に 貓が ぃません でした。(非生命)賓語が ぁりました。.:王さんは 家へ 歸ります?!保猓硎就炅?,完成了用過去時(shí),沒有完成用現(xiàn)在時(shí)。”② 王さんは海底山脈が見たいと言っています?!?⑤ いくら勉強(qiáng)したって、良い成績が取れない。① 本を読みながら食事をする。”② この店はつけが出來ません。” ③ ラジオ體操をし、ジョキングをした?!罢?qǐng)注意,不要忘掉東西?!斑@一部分是很容易掌握的內(nèi)容。④カ變動(dòng)詞:くる變成き。三類動(dòng)詞:把“來る”變成“來よう”,把“する”變成“しよう”。(注意:此時(shí)不能將“い”變?yōu)椤挨ⅰ?。田中さんは明日休むと言っていました。田中さんに赤ちゃんが生まれたのを知っていますか?被動(dòng)態(tài)中得承受者。試験に合格します。⑧ N+の+ようです:好像~~明日は雨のようです。昨日は雨も降ったし、風(fēng)も吹きました。文日語學(xué)習(xí)到四級(jí)或其以上程度的時(shí)候,就有必要增加日語閱讀來補(bǔ)充我們的單詞量。注意敬語的用法。日語語法學(xué)習(xí)技巧克服了日語語法結(jié)構(gòu)上的特點(diǎn),還需要有技巧、系統(tǒng)地學(xué)習(xí),那么如何有效地學(xué)習(xí)呢?下面小編結(jié)合自身在備考日語一級(jí)時(shí)的經(jīng)驗(yàn)來總結(jié)一下。要想有效地學(xué)習(xí)日語語法除了肯下功夫,還需要一些經(jīng)驗(yàn)技巧。重要的是要把這本書當(dāng)成索引,再看看其他語法書是怎么寫的,尤其是舉了什么樣的例子。以上就是日語語法有效學(xué)習(xí)方法總結(jié)的全部介紹,學(xué)好日語語法不僅會(huì)幫助你更好地通過考試,對(duì)提高日語能力、豐富語言表達(dá)有著促進(jìn)作用,所以日語語法的學(xué)習(xí)一定要重視起來哦!第二篇:日語學(xué)習(xí)方法總結(jié)常常有人問我日語學(xué)習(xí)有什么好的方法?日語的基礎(chǔ)是:五十音圖,由音到詞,由詞到句,由句到文。東經(jīng)日語特寫此篇文章祝大家學(xué)習(xí)徐快!第三篇:日語N4語法總結(jié)N4 語法總結(jié)一助詞 は:① 提示賓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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