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日語語法有效學(xué)習(xí)方法總結(jié)-免費閱讀

2025-10-09 17:27 上一頁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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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正文】 而學(xué)習(xí)句型的最好方法就是弄清楚該句型的來龍去脈,并且造句,少則兩句,多則五句,這樣就能彌補平時應(yīng)用的不足。背誦五十音圖的時候不但要能熟練地按行背,還要能按列背,這對將來的學(xué)習(xí)是非常重要的。名詞でも 動詞勸誘別人或提出建議時,舉出同一范疇的某一例示時。句子的時態(tài)由最后一個動詞的時態(tài)決定。(名詞1比名詞2……)(2)名詞2は 名詞1ほど 形容詞くないです。==========================================國標日語125語法總結(jié)第1~10課句子1か、句子2か(是……,還是……?)名詞1から 名詞2まで(從……開始,到……結(jié)束)句子1から、句子2(因為……,所以……)???や ???や ???など(表示例舉)名詞が あります/います(有……)「あります」用于事物、植物等靜止的主體;「います」用于人或動物等能移動的主體。形容動詞詞干では ぁりません てした。8.表示“要(某物)”…が ほしぃです。3. 他變句形容詞詞干く します。形容詞詞干く なぃです。+は 名詞+では ぁりません。 going to do(打算)動詞(意志形)+う/よう と 思ぃます。動詞てぃる(進行)と 思ぃます。.:病院へ 行って,診察を 受けます。(不可以做).:會社を 休んでは ぃけません。(必須做).:田中さんは 每朝 7時に 起きなければ なりません。另: わたしは 本が ほしいです。(有生命)賓語が ぃません。)(非生命)賓語が ぁりません。動詞(た連用形)た ことが ぁりません。動詞(ます連用形)ません でした?!?② もうちょっとで遅刻しそうになりました?!保?,表示好象、差一點:動詞連用形+樣態(tài)助動詞そうだ。“昨天是雨天(昨天下雨了?!雹?先生はもうお帰りになりました?!?c,暫時不可能實現(xiàn)的愿望(想入非非)只能用愿望助動詞,不能用“打算”的形式?!拔液芟肴ネ鈬纯?。“如果你去北京的話,請給我買詞典來?!叭碎g是相互支持的?!?③ 運動場へ運動をしに行きます。“你會讀和寫嗎?” ② 早起きは體に良いです。(一般用來て)“因為小林來了,所以變得非常熱鬧起來。原因?!霸绯科鸫埠?,刷牙、洗臉。” ② ご飯も食べ、御酒も飲みます。① 読み物はたくさんあるけれど、本當(dāng)に読んだのはそれほど無い?!案绺绗F(xiàn)在正在讀書?!雹?この服はとても格好がいいが、非常に著にくい。“吃完了后給收拾一下。③サ變動詞:する變成し。二類動詞:把“ない形”的“ない”變成“られる”。三類動詞:把“來る”變成“來い”,把“する”變成“しろ”。二類動詞:把“ます形”的“ます”去掉后直接加“て”。三類動詞:“基本形”分別為“來る”和“する”,“ます形”去掉“ます”后則為“來”和“し”。表示選擇。8 と ① 動詞意向形+と思っています週末は海に行こうと思っています。⑨授受動詞的對象。作為~~的紀念、禮物等。コンピューターに興味があります。⑤ 用于被動態(tài)中物當(dāng)主語また、新しい星が発見されましたよ。七時を過ぎます。⑦ N+な+のに:明明~,卻~~日曜日なのに、働か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出張は2年ぐらいの予定です。彼はハンサムです。② 放在で、に、へ、から、まで等助詞后面,起到強調(diào)的作用。在以后的學(xué)習(xí)中反復(fù)的用這種方法對我們的知識內(nèi)容來進行鞏固記憶。音 ——日語的字母叫做五十音圖。在閱讀或詞匯練習(xí)體中遇到的語法也要弄清楚。注意接續(xù)方法。通過讀書,理解日本人的思維習(xí)慣那么我們沒有那么多的時間在考場上慢慢地分析怎么辦?當(dāng)然前面說的都是平時應(yīng)該下的工夫,最后小編要建議的是,如何將自己所學(xué)的知識加以鞏固,這只有讀書。要想攻克日語語法,先要了解其特點。日語語法習(xí)慣,語序等等都和中文有很大的不同,其中有幾點是中國學(xué)生最不習(xí)慣的:謂語日語把謂語放在末尾,包括否定、過去等都在末尾表達,就容易造成只讀到一半就算完了,以致把意思理解錯或者是先入為主地自己推測意思而造成意思的誤解。每天一個小時的讀書,堅持下來,便不會忘記曾經(jīng)所學(xué)過的語法和單詞,同時對語法和單詞的理解還能更加深入,更重要的是,你將會逐漸養(yǎng)成日本人的思維習(xí)慣,讀他們的文章就會更加得心應(yīng)手。對接續(xù)的考察也是一級的一個重要內(nèi)容。最好和語法書再對照一下。背誦五十音圖要行列都可以,就像九九乘法表一樣,不但能熟練地按行背,也要能按列背,這是日語學(xué)習(xí)的第一步,為將來日語學(xué)習(xí)打好基礎(chǔ)。慢慢的就會對我們學(xué)習(xí)的語法,句型有個良好的記憶習(xí)慣。私の學(xué)校には日本人の先生がいます。頭もいいです。② N+の+とおりに:按照~~説明書のとおりに、組み立てました。⑦ N+の+はずです:應(yīng)該~~頭が痛いです。5 が:① 做從句中的主語。6 に:①固定搭配:時間に間に合わない。學(xué)生に人気があります。田中さんが結(jié)婚のお祝いにこのお皿をください。彼氏は私に指輪をくれました。② 表引用。リンゴ か なし② 用在從句尾,充當(dāng)賓語,表疑問。ない形變化:一類動詞:把“ます形”去掉“ます”后的最后一個音變成相應(yīng)的“あ段”音,后加“ない”。三類動詞:把“ます形”的“ます”去掉后直接加“て”。意志形:一類動詞:把基本形的最后一個音變成相應(yīng)的“お”段上的音的長音。三類動詞:把“來る”變成“來られる”,把“する”變成“される”。する==し?!雹?勉強し続けるためには丈夫な體が必要です?!斑@件衣服很時髦,但是很不好穿?!雹?美味しいので、全部食べてしまいました?!皶芏?,但是真正讀過的,沒有幾本?!坝殖燥垼趾染??!雹?ご飯を食べ、お茶を飲んだ。① 傘を持ち、出て行きました?!保?,名詞法:一些動詞連用形=表示動作的名詞a,單獨的名詞① 変なことを言って笑いの種になりました?!霸缙饘ι眢w有好處。“到運動場去進行運動。” ④ 出來るかどうかは私のやり次第である?!雹?雨が降っても明日の運動會は続けます?!雹?李さんも行きたがっています。① 私は月の世界を見たいです?!袄蠋熞呀?jīng)回去了。)” ② 昨日は雨が降りませんでした。a,表示動作好象要出現(xiàn)。“差一點點就遲到了。.:王さんは 家へ 歸りません でした。.:あの 人は 富士山に 登った ことが ぁりません。(非生命)賓語が ぁりません でした。(有生命)賓語が ぃません でした。(want sth)(て連用形)て くたさぃ。動詞(なぃ連用形)なくても ぃぃです。名詞が できます。A動詞(基本形)前に,B動詞(ます連用形)ます。動詞たぃ(想做)と 思ぃます。(只用于表示說話人的意志)動詞(意志形)+う/よう と 思ってぃます。(現(xiàn)否).:それは 科學(xué)の 本では ぁりません。(現(xiàn)否).: デベトの 建物は 高く なぃです。.:部屋を 暖かく します。わたしは 本が ほしぃです。(過否)動物園は にぎゃかでは ぁりません てした。第11課數(shù)量詞的用法(1)數(shù)量詞一般放在緊挨動詞的前面。(名詞2不如名詞1……)(3)名詞2より 名詞1の ほうが 形容詞です。名詞1は 名詞2が 形容詞どうやって 詢問順序和方法時用。動詞ない形ないと???=動詞ない形ないと いけません第22課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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