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s流程管理ppt課件-文庫吧資料

2025-01-15 05:18本頁面
  

【正文】 センターへ押し込み出荷待ち 日詳細①詳細②詳細③.日 日 1日 2.5日7日日內示による週 計畫とN-3の確定情報の差異が50%ある為在庫ができる20種類を1日2回のロット生産の為前後に在庫大タイム 秒段取り時間 分タイム 秒段取り時間 分タイム 秒段取り時間分   日分詳細④內示と確定の差で7日間の在庫 デッドストック有り)15.2日情報の流れモノの流れ時間の流れトータル?リードタイム加工?組立時間(正味時間)コスト?ドライビングの流れ L/L 比 ※ 描述現(xiàn)狀時 , 務必將時間的流動 ( 過程周期時間 ) 表示出來 。 ③同期化させる。 多臺持ち (橫持ち )→ 多工程持ち (縦持ち) ①工程順に設備を並べる。) 還 有以 人 為 中心 的 自働化。(還 包括加工完就停止 。経営管理者のニーズに応える。 生産順序やタイミングを微調整 して生 産指示を決めるもの であり、つくり過ぎや在庫の停滯、品物の欠品などを予防する 道具である。 かんばんとは、 あくまで、フィードバック機能であり、後工程の要求品種、要求量、要求タイミング、つまり、後工程の必要なとき、必要なもの、必要な量という、生きた情報をタイムリーに前工程へ伝え、 前工程と後工程とをソフト的に「職場連結」する道具である。 流動、変動、流転 (現(xiàn)狀) 所有的 水面 (庫存 量 ) 地面 生產機制不健全 設備?工序能力不平衡 物品的流動方式?布局的不平衡 生產形態(tài) 人員配置不平衡 換產耗費時間 質量問題?返工 設備故障?短暫停頓 進度管理 日程計劃 開工率計劃 計劃與設備不健全 降到水 面 下 削減庫存,迫使管理水平提高 CF的提高 (管理能力 的提高 ) 現(xiàn)場力 低 高 改善的需求 運營資本 型的創(chuàng)造 ( 機制構筑 ) 現(xiàn)場力或改善力 浪費的巖層 思路的轉換是必要的 ( 整體論 ) 文化的嬗變 ( 文化人類學 ) 特別是生產過剩的 培養(yǎng)人 現(xiàn)金的變形 各工程でコントロール ――標準作業(yè) で造る 物流でコントロール かんばんの生産指示に従う 物流 設備 各工程 改善活動 生産の小ロット化 多すぎない かんばんの引き取りに従う 各工程でコントロール 物流でコントロール 標準作業(yè) で造る フルワーク ? システム メインラインと同期化 改善活動 物流 設備 各工程 早すぎない つくり過ぎのムダ 在庫のムダ つくり過ぎのムダ排除 (ムラ 、 ムリ ) リードタイムの短縮 工程內の在庫の削減 改善活動 各工程 物流 運搬のムダ 後工程引き取り方式の実踐 生産工程に流れをつける 運搬回數距離の削減 改善活動 各工程 物流 不良 、 手直しのムダ ( 規(guī)格外=バラツキ ) 各工程が品質を造り込む 動作のムダ 各作業(yè)の中で排除 標準作業(yè) で造る 改善活動 ――各工程 加工のムダ 基準の設定 ( 規(guī)格 ) 標準作業(yè) で造る 改善活動 各工程と関係部署連攜 設計品質保証 各作業(yè)の中で排除 手待ちのムダ 各作業(yè)の中で排除 人の配置変え 改善活動 標準作業(yè) で造る 要員調整 多能工化 尐人化ラインの整備 改善活動 各工程 設備 ? 保全 高い生産性 ムダの排除 原価の把握管理 ( ???????基準原価計算 )← JIT管理會計 進捗管理と評価 各工程 、 関係部署に フィードバック (対策 ) 高性能な設備投入 設備投資 生産技術 JMS( 効率的生産方式 ) の特徴及びフレームワーク ( 原価低減活動の仕組み ) 例 <原価低減活動> 物と情報と時間の流れ図 (目標 企畫原価 → 原価企畫) 営業(yè) CF 余分な出費の流出防止 2次元 → 3次元 月次決算で???????? (特に、在庫に著眼) (投資 CF) 新製品開発 ① ⑦ ④ ② ⑤ ③ ①~⑦は、優(yōu)先順位 (経験則) ムダは、①~⑦だけではない。 部分最優(yōu)化,不能帶來整體最優(yōu)化?。。玻矗福福福常埃保埃保埃保埃蹋裕玻埃福担罚保担常保埃玻樱裕?o t a l?3?2?1T o t a l?3?2?1工序零部件 B零部件 A★ T OC ( 制約條件理論 ) 給予的啟示但是, TO C ≠ JM S ( TP S ) 高于 T OC 的概念地圖 VS 實地 ← 現(xiàn)場模式工藝部門中心型※ 沒有節(jié)拍時間的概念※ TPS 以滿足節(jié)拍時間為最優(yōu)先考慮要件。固定費用T/T 工序數量投入資本數量 單價N 個成本 =既是做了改善也無法體現(xiàn)效果19標準時間 ( ST ) 與 過程周期時間 ( L/T ) 的關系,以及二者的區(qū)別< 例 ① >通過同樣 3 個工序 ( ? 1~ ? 3 ) 的 A 、 B 兩種零部件,各自的真實的過程周期時間( L/T ,分鐘)與標準時間( ST ,分鐘)的關系如下。過程周期時間的縮短,是創(chuàng)意研究(改善活動)的真諦。制造成本報告書 ( 成本計算 ? 采購金額 ? 單價差異 )成本差異明細 ( 制造方面的盈虧 )( 區(qū)分開產品入庫差異和單價差異 )( 包括銷售直接費用和貢獻利潤 )※② 按照不同的營銷員、顧客、產品、地域的不同估算數量。需要收 縮事業(yè)資 産 銷蝕外部資金注入( 有利 息 負債 )投 入 資本 成本 =投 入 資本 稅前資本 成本 率 ( 日率 ) 期間 ( 日 ) ??? 過 程周期 時間投 入 資本: 周 轉 資本+有形固定資産稅前資本 成本 率:期 待収益率製造収益性 = 銷 售 総利 潤 / 盤 點 資産効率性 ( 利 潤 潛力 )銷 售成本 / 盤 點 資産 銷 售 総利 潤 / 銷 售成本< 新概念>※新概念4制造部門制造部門 vsvs 營銷部門的關系營銷部門的關系 (( 通常通常 ))實際成本1 0 0 0 0 元產品成本9 0 0 0 元銷售成本標準成本9 0 0 0 元( 目標成本 )售價1 2 0 0 0 元銷售單價制造虧損 1000 元營銷部門的毛利3000 元実際の粗利益2 ,0 0 0 円結算價格結算價格區(qū)分營銷和制造的責任沒有過程周期時間的概念 ? ( 如今,成本的計算是 ? 物量 單價 」 )( 2 次元 3 次元)制造部門營銷部門指的是依據技術信息(設計信息 / 制造信息)計算出的產品成本(謄抄)生產部門如何實現(xiàn)低于標準成本的生產?制造部門利潤營銷以標準成本為前提,如何實現(xiàn)目標利潤?? 貢獻利潤的責任? 回收的責任銷售預算,與制造(生產)預算、采購預算聯(lián)動??!計劃和預算是硬幣的正反面。 這種 狀態(tài) 持 續(xù) 數年 ,可能會出 現(xiàn) 破綻。主 業(yè)現(xiàn)金収支 為 赤字 ( 営業(yè) CF 為負 數 ) ,又要 進 行 設備投資 ( 投資 CF 為負 數 ) ,不足 的 現(xiàn)金 靠 借 款或 増資 ( 財務 CF 為 正數 ) 補 充 ?,F(xiàn)金流與會計上的利潤不同制造收益效率(效率性) =銷售總利潤 / 盤點資產即:銷售成本 銷售總利潤盤點資產 銷售成本(新概念)投入資本成本 =投入資本 稅前資本成本率 ( 日率 ) 期限 ( 天數 )投入資本:銷售成本稅前資本成本率:期待收益率5現(xiàn) 金流 (C / F ) 計算書 的 類 型 <參考>好的情況不好的情況( + )( - )( + )( - )営業(yè) CF営業(yè) CF投資 CF投資 CF財務 CF財務 CF現(xiàn)金同等物現(xiàn)金同等物主 業(yè) 現(xiàn)金収入設備投資設備投資償還 借款 ,支付分 紅主 業(yè) 現(xiàn)金収入 為負 數銀行借 款 、公募増資主 業(yè) 切 實 盈利 ( 営業(yè) CF 為 正 ) ,進 行 設備投資 ( 投資 CF 為負 數 ) 、 借款 償還 以及 紅 利分配 ( 財務 CF 為負 數 ) 之 後 ,仍有 資 金剩余 ( 現(xiàn)金同等物 為 正數 ) 的 狀態(tài)。效率性效率性的含義8現(xiàn)金流計算書分析資料(一般情況)現(xiàn)金流計算書分析資料(一般情況)財務部門? 應收帳款到帳計劃表采購部門? 材料庫存分析表生產管理部門? 在制品庫存分析表營銷部門? 產品庫存分析表營銷部門? 應收帳款呆滯狀況表運營資本的分析借貸對照表 ( B /S)營銷 預算為勞動者提供目標,且其價值在于提供實現(xiàn)目標的 “ 動機 ” 。是以會計數值形式體現(xiàn)的業(yè)務計劃。運轉資本的增加 )回收未付部分已付部分未付部分未付部分維持費用 ?設備折舊費 等② 投資現(xiàn)金流③ 財務現(xiàn)金流新從銀行貸款銀行貸款歡慶增資 商品庫存增減未付未回收① 營業(yè)現(xiàn)金流(利潤 回收應付款未付款材料 財務交易組合進取,制定現(xiàn)金流預算。盈虧 (P/L) (盈利效率) 資產、負債 (B/S ,安全性 ) 現(xiàn)金流計算書將運轉資本 ※( 有形固定資本 周 轉 率 ) 周 轉 資本EX 商 業(yè) 模式 管理模式 経営 管理( 銷 售 )< 接 單 ? 銷 售 ?回収 ><生産計畫?工 序 管理?製造?品質管理><発注? 進貨 ? 驗 収? 庫 存 >分子 分母過 程周期 時間縮 短最 重要改善的進度管理6預算體系的構造預算體系的構造僅憑盈虧預算( P / L )還不夠,資產、負債( B/S ) 銷 售額 至上 。通過月度決算把握現(xiàn)金流的實際狀況,從而為企業(yè)的經營活動創(chuàng)造動力。不是僅僅檢查一下銷售額和利潤( P/L )那樣單純。 ( 成本折舊除外 )月 度 滾動4あ経営者は 、重點增加這 里 。關 注箭頭 方向著眼于?工場維 持費?材料費?製造 速度維持費 為 固定費( 產 品成本 )売上総利益加速 営業(yè)循環(huán)過程(L/T)計畫?予 算?管理 會計?月 度 決算 的有效循 環(huán)処置和対策周 轉資 金 產生 影響P /L 上 的利 潤 不等同于 CF 。利 潤 是 CF 的源泉?!鶗r間也是重要資産物 品 資産 知 識 資産 感情 資産( 積 極性 )管理 的 對 象(資産 的 有効 利用 )3営業(yè)営業(yè) 現(xiàn) 金流現(xiàn) 金流 増加増加 的的 秘訣(秘訣( 為 什 么 需要為 什 么 需要 改善)改善)営業(yè)現(xiàn)金流毛利+銷 售 債権減+庫 存 減+應 付款 増※減価 折舊+※當期 利 潤増減銷 售收入( 収益)節(jié) 拍 時間銷 售成本銷 售 管理費支付利息減価 折舊 費當期利 潤収益性( P / L )會計上 的利 潤( 銷 售收入- 費用)( 不 發(fā) 生支付的 費用)隱 藏利 潤( 應 收款 )(支 付 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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