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4種洞察 ? 協(xié)作 消費(fèi)者洞察 客戶洞察 競爭者洞察 3Cs 創(chuàng)意綱要 : Snackwell’ s CarbWell 目的:告訴那些少買糖類食物的消費(fèi)者,有適合他們的低糖、健康生活的美味曲奇有售。新前景做好準(zhǔn)備 用車子本身說話 自我定義,非隨波逐流 打破常規(guī) ? ? ? ? Cadillac CTS的 3Cs 及其交集 對客戶( client)好的洞察是關(guān)于杠桿資產(chǎn) … ?當(dāng)代的客戶 “ 資產(chǎn) ” 是一種杠桿,也是客戶通往成功必須翻過的柵欄 ?有發(fā)展的空間 熱點(diǎn)準(zhǔn)則 所有洞察是 ... ? 簡明的 ? 激勵人的 ? 有煽動性的 ? 有吸引力的 ? 精確的 ? 每一個 C互為基礎(chǔ),而又互不重復(fù) 對競爭( Competitive) 好的洞察是市場差異性 ... ?對 “ 空白位置 ” 的定義 競爭對手不能或不會復(fù)制的市場機(jī)會,所有競爭對手都不能解決的問題,我們發(fā)現(xiàn)差異性的地方 對消費(fèi)者( Customer) 好的洞察是相關(guān)性 ... ?消費(fèi)者目標(biāo)、問題或者 觀念都是一個機(jī)會 ?品類需要是有意義的,是與他們今天的生活相關(guān)的 好的熱點(diǎn)( Hot Spot)是有力的想法 ... ? 分析全部 3C綜合、濃縮 ? 突出的 ? 簡單的 ? 清晰的,容易理解 ? 激勵人的 ? 事后顯而易見的 3C 頭腦風(fēng)暴 發(fā)展概念 品牌策略 測試 縮窄選擇范圍 “ 這是個洞察了嗎 ” 游戲 … 附加說明: “ 這是個洞察了嗎 ” 游戲 … 附加說明: ? 不了解品類沒關(guān)系 ? 需要的是了解是否已經(jīng)明確洞察標(biāo)準(zhǔn) ? 這是沒有標(biāo)準(zhǔn)答案的 團(tuán)隊(duì)練習(xí) – 完善洞察 C om pe t i t i v e I ns i gh t sC om pe t i t i v e I ns i gh t s?? T ur k e y an d T un is ia ar e pe r c ei v ed as e x ot ic bu t no t a s s ec ur e T ur k e y an d T un is ia ar e pe r c ei v ed as e x ot ic bu t no t a s s ec ur e de s t ina t io n s .de s t ina t io n s .?? F ra nc e is p er c ei v ed as a c lo s e an d s e c ur e c ou n t r y w it h t he b es t F ra nc e is p er c ei v ed as a c lo s e an d s e c ur e c ou n t r y w it h t he b es t qu al it y s er v ic e s .qu al it y s er v ic e s .?? I t al y is c on s id er e d al s o c lo s e, bu t le s s s ec ur e t ha n F ra n c e .I t al y is c on s id er e d al s o c lo s e, bu t le s s s ec ur e t ha n F ra n c e .?? Sp ai n is t he c ou n t r y t ha t be s t c o m bi n es ex o t ic is m an d p ro x im it y ,Sp ai n is t he c ou n t r y t ha t be s t c o m bi n es ex o t ic is m an d p ro x im it y ,be in g pe r c ei v ed as a s e c ur e de s t in a t io n w he r e pe o pl e e nj o y a lo tbe in g pe r c ei v ed as a s e c ur e de s t in a t io n w he r e pe o pl e e nj o y a lo t o f o f f re ed o m .f re ed o m .?? G re ec e is t h e c lo s es t c o m pe t it or t o Sp ai n f ro m t he ir po s it ion in gG re ec e is t h e c lo s es t c o m pe t it or t o Sp ai n f ro m t he ir po s it ion in g ..?? T he re is a lac k o f d if f er en t ia t io n in t h e c am p ai gn ap pr oa c he s / sT he re is a lac k o f d if f er en t ia t io n in t h e c am p ai gn ap pr oa c he s / s t y le s o f t y le s o f m os t c o m pe t it or s .m os t c o m pe t it or s .T h e 3 C ‘s I n t e r s e c ti o nS pa i n i s t he c ou nt r y w he r e l i f e i s ― f e l t ‖ , no t on l y ― l i v e d ‖C on s um e r I ns i gh t sC on s um e r I ns i gh t s?? Sp ai n is m or e a s t at e o f m in d, ra t he r Sp ai n is m or e a s t at e o f m in d, ra t he r t ha n a na t io n .t ha n a na t io n .?? Sp an is h pe op le Sp an is h pe op le ―― c el eb ra t ec el eb ra t e ‖‖ li f e an d li f e an d lo ok f or m or e t ha n ju s t o ne lo ok f or m or e t ha n ju s t o ne di m en s io n in li f e: pe r f e c t ba la n c e di m en s io n in li f e: pe r f e c t ba la n c e be t w ee n w or k an d pe r s on al li f e/ be t w ee n w or k an d pe r s on al li f e/ t im e .t im e .C l i e nt I ns i gh t sC l i e nt I ns i gh t s?? T he M ed it er ra ne an is t he de s t in a t io n o f ha lf o f al l Eu ro pe an s t hT he M ed it er ra ne an is t he de s t in a t io n o f ha lf o f al l Eu ro pe an s t h at t r a v el ab ro a d f or t he ir ho lid a y s .at t r a v el ab ro a d f or t he ir ho lid a y s .?? R el a x in g an d e nj o y in g li f e ar e t he t w o m ai n be ne f it s lo ok e d a f t eR el a x in g an d e nj o y in g li f e ar e t he t w o m ai n be ne f it s lo ok e d a f t e r b y t he Eu ro pe an in t he ir ho li da y s .r b y t he Eu ro pe an in t he ir ho li da y s .?? Sp ai n is le ad er in t hi s m ar k e t . Sp ai n is le ad er in t hi s m ar k e t . K e y I m m e r s i o n I n p u t s :C l i en t R es ea r chM i n d amp。這需要社會地位、認(rèn)同和贊賞。尋找有用的關(guān)鍵詞。戴黃色帽子 ? 開發(fā)想法,不要猛力評擊 ? 禁止說“我們之前做過”,“這不會成功的”之類的話 The ABCs ? 要的是想法的 數(shù)量 ? 一有想法便馬上說出來 ? 跳過彼此的想法 ? 先不要下結(jié)論和批評 ? 回到 SUN觀念,把房間粉刷成橙色。保證我們有深刻洞察 洞察也是一種 創(chuàng)意產(chǎn)物 10大常見洞察 “ 錯誤 ” 10. 每一個“ C”洞察都關(guān)于 consumer( 消費(fèi)者) 9. 把競爭 C稱作“ category(品類)”,并把它 歸類到 consumer(消費(fèi)者) 8. 洞察不僅僅只有一個,而是 10個要點(diǎn) 7. 洞察是一個章節(jié),而不是一個短語 6. 洞察是在刺激和精確之間折中 5. 洞察是一般性的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