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現(xiàn)代中國(guó)語(yǔ)における日本語(yǔ)の借用要旨: 中國(guó)清朝末期に、一度日本語(yǔ)から輸入がブームになったことがある。およそ100年後の今、「人気」や「料理」、「寫(xiě)真」などのような新しい日本語(yǔ)からの輸入が中國(guó)社會(huì)に次から次へとされ、しかも中國(guó)人たちに認(rèn)めれれ用いられるようになった。中日國(guó)交往來(lái)正?;詠?lái)、特に中國(guó)が改革開(kāi)放政策を?qū)g施して以來(lái)、政府往來(lái)だけでなく、両國(guó)の民間往來(lái)も徐々に多くなってきた。そ
2025-05-16 06:36
【摘要】「ていく」和「てくる」都表示動(dòng)作的移動(dòng)和變化過(guò)程,但二者在用法上有區(qū)別。1、「ていく」(1)表示以說(shuō)話(huà)人為起點(diǎn),動(dòng)作由近及遠(yuǎn)移動(dòng)。使用時(shí)采用「動(dòng)詞て形+いきます」的形式,使用“帰(かえ)る、歩(ある)く、走(はし)る、泳(およ)ぐ、飛(と)ぶ、乗(の)る”等表示移動(dòng)的動(dòng)詞。意思是“…過(guò)去”。(こども)はお母(かあ)さんのところへ走(はし)って行(い)きました。孩子朝母親跑過(guò)去了。
2025-08-04 23:01
【摘要】南京林業(yè)大學(xué)本科生畢業(yè)論文(設(shè)計(jì))題目:從日本電視劇來(lái)看校園暴力現(xiàn)象姓名:徐王晶學(xué)院:南方學(xué)院專(zhuān)業(yè):日語(yǔ)
2025-06-28 14:25
【摘要】沈陽(yáng)大學(xué)畢業(yè)設(shè)計(jì)(論文)No.『春琴抄』から見(jiàn)る谷崎潤(rùn)一郎の作品の特徴版權(quán)聲明:本論文來(lái)源于日語(yǔ)論文網(wǎng):,轉(zhuǎn)載請(qǐng)注明出處!目次はじめに―――
2025-10-24 05:15
【摘要】本科畢業(yè)論文(設(shè)計(jì))DissertationforBachelor’sDegree題目:中國(guó)人の日本語(yǔ)學(xué)習(xí)者への母語(yǔ)干渉要旨 現(xiàn)在、中國(guó)でより多くの人々が日本語(yǔ)を勉強(qiáng)しているのは、大部分の中國(guó)人が、日本語(yǔ)も中國(guó)語(yǔ)も漢字文化圏の一部分であり、日本語(yǔ)を?qū)Wぶのは有利な點(diǎn)が多いと思われる。しかし、その中に存在している問(wèn)題を無(wú)視するべき
2025-06-19 22:33
【摘要】日本語(yǔ)の曖昧性の研究 摘 要日語(yǔ)中的曖昧性表達(dá)在生活中隨處可見(jiàn),并占有很重要的地位。是日本語(yǔ)言文化中最重要的特點(diǎn)。它反映了日本人的傳統(tǒng)生活態(tài)度,也反映了整個(gè)日本民族的文化個(gè)性及其生活倫理。日語(yǔ)的曖昧性存在于語(yǔ)言表達(dá)的方面。本論文通過(guò)對(duì)日語(yǔ)曖昧性的研究,達(dá)到對(duì)日本文化更深入的了解。關(guān)鍵詞:日語(yǔ);曖昧性;表現(xiàn);文化
2025-06-19 23:37
【摘要】先生が難しいところを丁寧に説明してくださった。切符は山田君に頼んで買(mǎi)ってもらった。兄は宿題を手伝ってくれなかった。すずめに巣箱を作ってやった。母が産地直送のリンゴを送ってくれた。先生に分からないところを教えていただいた。おばあさんに新聞を読んであげます。先生に貸していただいた本を弟に見(jiàn)せてやった。姉がきれいなセーターを編んでくれると言った。(あむ)行きたか
2025-08-17 05:01
【摘要】草綠色萌黃(もえぎ)色、カーキ色茶綠色鶯(うぐいす)色綠色綠(みどり)、グリーン青綠色綠青(ろくしょう)、エメラルドグリーン墨綠色新綠(しんりょく)色、ビリジャン淡綠色青磁(あおじ)色、コバルトプルー濃綠色草色(くさいろ)深綠色松葉(まつば)、ダークグ
2025-07-22 06:17
【摘要】日本語(yǔ)の敬語(yǔ)の人間関係に対する重要性要旨敬語(yǔ)は、日本語(yǔ)では非常に発達(dá)している。敬語(yǔ)は日本語(yǔ)の中でかなり重要な地位を占めている。今日世界中の言語(yǔ)の中で日本ほど敬語(yǔ)を使っている言語(yǔ)はない。それで、日本では、敬語(yǔ)ができないと會(huì)話(huà)できないとよく言われる。これにより分かることは敬語(yǔ)は言語(yǔ)活動(dòng)の中で影響が非常に大きいのである。敬語(yǔ)のシステムは、自分と相手との関係、つまり、自分が相手とどんな関係に
2025-08-04 15:57
【摘要】本科畢業(yè)論文題目 中國(guó)語(yǔ)と日本語(yǔ)における 同形異義語(yǔ)についての一考察系別外語(yǔ)系專(zhuān)業(yè)班級(jí)姓名指導(dǎo)教師年月日摘要隨著中日兩國(guó)交流的不斷加深,漢語(yǔ)學(xué)
2025-08-04 01:44
【摘要】第44課玄関の所に誰(shuí)かいるようです単語(yǔ)1.出席國(guó)際會(huì)議。國(guó)際會(huì)議に出席(しゅっせき)します。2.beergarden3.patrolcar4.siren電子報(bào)警器電気サイレン5.a(chǎn)nima今の子供はほとんどアニメが好き。6.power
2025-05-10 04:43
【摘要】第七課お名前を書(shū)いてください一、(動(dòng)詞連用形)て/でください?解說(shuō)?本句型表示請(qǐng)求、要求、命令對(duì)方做某事。前接動(dòng)詞連用形(て形),相當(dāng)于漢語(yǔ)的“請(qǐng)…”。前接詞尾為“ぐ、ぬ、ぶ、む”的五段動(dòng)詞時(shí),把“て”變?yōu)椤挨恰薄?例句?○ここにお名前と會(huì)社の名前を書(shū)いてください。?(請(qǐng)?jiān)谶@里寫(xiě)下你的名字和公司的名字。
2025-08-11 12:19
【摘要】本文由英語(yǔ)論文網(wǎng)免費(fèi)提供摘要:留學(xué)生論文關(guān)于漢字文化對(duì)日語(yǔ)的影響及貢獻(xiàn)分析的日本語(yǔ)言學(xué)碩士論文范文:從漢字傳入日本到日本文字“假名”的形成,大約經(jīng)過(guò)六百多年的時(shí)間。在此期間,日本通過(guò)漢字還吸收了大量的中國(guó)文化,促進(jìn)了日本社會(huì)的迅速發(fā)展,而社會(huì)的發(fā)展又反過(guò)來(lái)促進(jìn)了日語(yǔ)語(yǔ)言文字的發(fā)展。最終,日本人在漢字基礎(chǔ)上創(chuàng)造了日本文字———日語(yǔ)。
2025-01-12 05:06
【摘要】環(huán)境?教育?人環(huán)境教育在課程上的實(shí)踐臺(tái)灣華德福教育師資養(yǎng)成培訓(xùn)期末報(bào)告張慧筑2023/7月1人教育整體環(huán)境2◆水資源教育◆樹(shù)?木?人3◆水資源教育?節(jié)水教育?水水夏令營(yíng)?奧林匹克雨水收集創(chuàng)意大賽?未來(lái)展望—校園節(jié)水
2025-02-08 20:26
【摘要】「を、に、で」的用法「を」の用法1、 他動(dòng)詞について動(dòng)作の目的?対象を表す「を」 私は日本語(yǔ)を勉強(qiáng)しています?! ·猡κ呈陇颏筏蓼筏郡??! ±罹蚝簸螭扦皮坤丹?。2、移動(dòng)表現(xiàn)の中で使われる「を」1) 離れる場(chǎng)所を表す 電車(chē)を降ります?! 叭眨窌r(shí)に家を出ます。 大學(xué)を卒業(yè)したのはい
2025-06-20 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