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數(shù)控車床的故障診斷與維護(hù)畢業(yè)論文-文庫吧

2025-06-12 21:56 本頁面


【正文】 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5 第一章 數(shù)控車床簡介 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6 第一節(jié) 數(shù)控車床的概念 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6 第二節(jié) 數(shù)控車床的組成及分類 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6 第三節(jié) 數(shù)控車床的 選用原則與安裝方法 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8 第四節(jié) 數(shù)控車床的調(diào)試與驗(yàn)收 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10 第五節(jié) 數(shù)控車床的發(fā)展方向 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12 第二章 數(shù)控車床故障診斷與維護(hù)的原則 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13 第三章 數(shù)控車床的故障類型與主要故障 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14 第一節(jié) 數(shù)控車床的故障特點(diǎn) 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14 第二節(jié) 數(shù)控車床的故障類型與主要故障 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14 第四章 數(shù)控車床故障診斷的常用方法 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17 第五章 數(shù)控車床的維護(hù) 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20 第一節(jié) 數(shù)控車床維護(hù)與保養(yǎng) 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20 第二節(jié) 數(shù)控車床的使用條件 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23 第六章 數(shù)控系統(tǒng)的故障成因分析與自診斷技術(shù) 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25 畢業(yè)設(shè)計(jì)(或論文) 4 第一節(jié) CNC 系統(tǒng) 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25 第二節(jié) CNC系統(tǒng)故障自診斷功能 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26 第三節(jié) 伺服系統(tǒng)與伺服控制 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28 第四節(jié) 主軸伺服系統(tǒng)的主要故障與診斷 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178。 30 參考文獻(xiàn)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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技術(shù)的高速發(fā)展,機(jī)電一體化技術(shù)迅猛發(fā)展,數(shù)控 車 床在 企業(yè)普遍應(yīng)用,對(duì)生產(chǎn)線操作人員的知識(shí)和能力要求越來越高。 目前,數(shù)控機(jī)床廣泛使用數(shù)控技術(shù),數(shù)控技術(shù)是制造業(yè)實(shí)現(xiàn)自動(dòng)化,柔性化,集成化生產(chǎn)的基礎(chǔ),離開了數(shù)控技術(shù),先進(jìn)制 造技術(shù)就是無本之木,無源之水。 本文 介紹了 數(shù)控 車 床的組成及分類 ,主要故障類型及診斷與維修應(yīng)遵循的原則,數(shù)控車 床的維護(hù)與管理,數(shù)控系統(tǒng)的故障成因分析及自診斷技術(shù)等。 由于本人所學(xué)知識(shí)水平有限,存在不足在所難免,懇請(qǐng)老師批評(píng)指正。 畢業(yè)設(shè)計(jì)(或論文) 6 第一章 數(shù)控車 床簡介 第一節(jié) 數(shù)控車 床的概念 數(shù)控 車 床 又稱為 CNC 車床,即計(jì)算機(jī)數(shù)字控制車床,是目前國內(nèi)使用量最大,覆蓋面最廣的一種數(shù)控機(jī)床,約占數(shù)控機(jī)床總數(shù)的 25%。 數(shù)控 車 床的操作和監(jiān)控全部在這個(gè)數(shù)控單元中完成,它是數(shù)控 車 床的大腦 。與普通 車床相比, 有如下特點(diǎn): ( 1) 加工精度高,具有穩(wěn)定的加工質(zhì)量; ( 2) 可進(jìn)行多坐標(biāo)的聯(lián)動(dòng),能加工形狀復(fù)雜的零件; ( 3) 加工零件改變時(shí),一般只需要更改數(shù)控程序,可節(jié)省生產(chǎn)準(zhǔn)備時(shí)間; ( 4) 機(jī)床本身的精度高、剛性大 ,可選擇有利的加工用量,生產(chǎn)率高(一般為普通機(jī)床的 3?5倍); ( 5) 機(jī)床自動(dòng)化程度高,可以減輕勞動(dòng)強(qiáng)度; ( 6) 對(duì)操作人員的素質(zhì)要求較高,對(duì)維修人員的技術(shù)要求更高 。 第二節(jié) 數(shù)控 車 床的組成及分類 數(shù)控車床由數(shù)控裝置、床身、主軸箱、刀架進(jìn)給系統(tǒng) 、尾座、液壓系統(tǒng)、冷卻系統(tǒng)、潤滑 系統(tǒng) 等部分組成。 平行雙主軸數(shù)控車床 數(shù)控車床分為立式數(shù)控車床和臥式數(shù)控車床兩種類型。 立式數(shù)控車床用于回轉(zhuǎn)直徑較大的盤類零件車削加工。 臥式數(shù)控車床用于軸向尺寸較長或小型盤類零件的車削加工。 畢業(yè)設(shè)計(jì)(或論文) 7 臥式數(shù)控車床按功能可進(jìn)一步分為經(jīng)濟(jì)型數(shù)控車床、普通數(shù)控車床和車削 加工中心 。 (1)經(jīng)濟(jì)型數(shù)控車床:采用步進(jìn)電動(dòng)機(jī)和單片機(jī)對(duì)普通車床的車削進(jìn)給系統(tǒng)進(jìn)行改造后形成的簡易型數(shù)控車床。成本較低,自動(dòng)化程度和功能都比較差,車削加工精度也不高,適用于要求不高的回轉(zhuǎn)類零件的車削加工。 (2)普通數(shù)控車床:根據(jù)車削加工要求在結(jié)構(gòu)上進(jìn)行專門設(shè)計(jì),配備通用數(shù)控系統(tǒng)而形成的數(shù)控車床。數(shù)控系統(tǒng)功能強(qiáng) ,自動(dòng)化程度和加工精度也比較高,適用于一般回轉(zhuǎn)類零件的車削加工。這種數(shù)控車床可同時(shí)控制兩個(gè)坐標(biāo)軸,即 x軸和 z 軸。 (3)車削加工中心:在普通數(shù)控車床的基礎(chǔ)上,增加了 C 軸和動(dòng)力頭,更高級(jí)的機(jī)床還帶有刀庫,可控制 X、 Z 和 C 三個(gè)坐標(biāo)軸,聯(lián)動(dòng)控制軸可以是 (X、 Z)、 (X、 C)或 (Z、 C)。由于增加了 C軸和銑削動(dòng)力頭,這種數(shù)控車床的加工功能大大增強(qiáng),除可以進(jìn)行一般車削外,還可以進(jìn)行徑向和軸向 銑削 、曲面銑削、中心線不在零件回轉(zhuǎn)中心的孔和徑向孔的鉆削等加工。 液壓卡盤是數(shù)控車削加工時(shí)夾緊工件的重要附件,對(duì)一般回轉(zhuǎn)類零件可采用普通液壓卡盤;對(duì)零件被夾持部位不是圓柱形的零件,則需要采用專用卡盤;用棒料直接加工零件時(shí)需要采用彈簧卡盤。 數(shù)控軸承車床 對(duì)軸向尺寸和徑向尺寸的比值較大的零件,需要采用安裝在液壓尾架上的活頂尖對(duì)零件尾端進(jìn)行支撐,才能保證對(duì)零件進(jìn)行正確的加工。尾架有普通液壓尾架和可編程液壓尾架。 數(shù)控車床可以配備兩種刀架: (1)專用刀架 由車床生產(chǎn)廠商自己開發(fā),所使用的刀柄也是專用的。這種刀架的優(yōu)點(diǎn)是制造成本低,但缺乏通用性。 畢業(yè)設(shè)計(jì)(或論文) 8 (2)通用刀架 根 據(jù)一定的通用標(biāo)準(zhǔn) (如 VDI,德國工程師協(xié)會(huì) )而生產(chǎn)的刀架,數(shù)控車床生產(chǎn)廠商可以根據(jù)數(shù)控車床的功能要求進(jìn)行選擇配置。 數(shù)控車床刀架上安裝銑削動(dòng)力頭后可以大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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