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people性欧美熟妇, 色戒完整版无删减158分钟hd, 无码精品国产vα在线观看DVD, 丰满少妇伦精品无码专区在线观看,艾栗栗与纹身男宾馆3p50分钟,国产AV片在线观看,黑人与美女高潮,18岁女RAPPERDISSSUBS,国产手机在机看影片

正文內(nèi)容

關(guān)于日語口語課的思考-在線瀏覽

2024-12-20 19:22本頁面
  

【正文】 ある。書かれたテクストの朗読 ? 予め練習した役割を演じること ? 歌うこと 例示的な測定尺度 ? 長く一人で話す:経験談 ? 公共アナウンス ? 角色指的是交際主體在具體的交際情境中,所顯示的臨時身份。在教學中,我們要重視: ? 角色地位的轉(zhuǎn)換 ? 創(chuàng)設(shè)角色表演的機會 ? 口語交際必須通過大量實踐鍛煉,才能 內(nèi)化 為能力。 ? 教師參與學生的討論之中,形成生生互動、師生互動的局面,將實際生活中各自所遇到的情況展示出來,議一議、演一演、評一評 展現(xiàn)語境的情境性 ? 教學活動主要應在具體的交際情境中進行。 ? 生動、逼真的情境展現(xiàn),能夠調(diào)動學生內(nèi)在真實的情感體驗,激發(fā)表達欲望。 ,創(chuàng)設(shè)情境 借助音像、圖片、表演、 CAI課件等手段,創(chuàng)造特定的情境,為學生營造一種接近生活實際的交際環(huán)境,能促使言之有物、言之有序、言之有理、言之有情。 ,體驗生活 課內(nèi)情境教學有時可能受到客觀因素的局限,而課外更能為學生提供廣闊的交際空間,適時地將課內(nèi)向課外延伸,能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接受( reception)-指與學習材料(目標信息)的接觸 ? 積極性( activity) ―積極地將新信息與已有的知識系統(tǒng)結(jié)合起來。學習更多是發(fā)生在學習者個人內(nèi)部的一種活動。學習更多的是發(fā)生在社會環(huán)境中的一種活動。所以,外語教學法從傳統(tǒng)的依據(jù)語言內(nèi)部結(jié)構(gòu)的某一方面來認識和處理外語教學,轉(zhuǎn)向立足于語言的心理和社會屬性,根據(jù)學生的學習規(guī)律注重培養(yǎng)他們創(chuàng)造性思維、健康的學習心態(tài)和語言交際能力 。在建構(gòu)主義學習環(huán)境下,教學設(shè)計不僅要考慮教學目標分析,還要考慮有利于學生建構(gòu)意義的情境的創(chuàng)設(shè)問題,并把情境創(chuàng)設(shè)看作是教學設(shè)計的最重要內(nèi)容之一。協(xié)作對學習資料的搜集與分析、假設(shè)的提出與驗證、學習成果的評價直至意義的最終建構(gòu)均有重要作用。 ? “ 意義建構(gòu) ” :整個學習過程的最終目標。在學習過程中幫助學生建構(gòu)意義就是要幫助學生對當前學習內(nèi)容所反映的事物的性質(zhì)、規(guī)律以及該事物與其它事物之間的內(nèi)在聯(lián)系達到較深刻的理解。 5.教材的比較 中國の會話教材の特徴 特徴 教材 『 日本語生活交際會話 』 『 標準日語會話 』 シラバス 機能シラバス 機能シラバス 教授法 コミュニカティブアプローチ コミュニカティブアプローチ 教材が想定した教室活動 ? 本文會話の朗読 /本文會話の解説 ? 本文會話の練習 /暗誦のチェック ? ロールプレイ ? 本文會話の朗読 /本文會話の解説 ? 本文會話の練習 /機能の表現(xiàn)表の勉強 /練習問題 場面 日本社會 中日両國 登場人物 ほとんど日本人同士 中國人、日本人 會話文 ? 長く、量が多い ? 話し手の性別、地位、身分による表現(xiàn)の區(qū)別を重視する ? 口語の普通體に留意する ? 長く、量が大変多い ? 會話の正確さ、自然さ、及び內(nèi)容の豊かさを重視する ? 普通體と敬體を意識的に紹介 會話の展開 ? 日本人同士の會話が主である ? 會話の話題と內(nèi)容が豊富 ? 會話の話題と內(nèi)容が豊富 ? 會話が自然で、展開が長い 注釈 ? 注釈が多くて、學習者にとっ て予習と復習しやすい ? 語彙と表現(xiàn)のみの説明が多い ? 表現(xiàn)、言葉、日本の地名や物に関する注釈が多くて、獨學にふさわしい 練習 ? 文法レベルの練習が多い ? 毎回ロールカードを提供する ?主にロールプレイに類似した翻訳練習 機能のほか 場面シラバス交じり 場面シラバス交じり 【 表4 】 日本の會話教材の特徴 特徴 教材 『 ロールプレイで學ぶ會話 』 『 楽しく話そう 』 シラバス 機能交じりの場面シラバス 話題シラバス 教授法 コミュニカティブアプローチ コミュニカティブアプローチ 教材が想定した教室活動 ? 準備:教具の用意、狀況の説明、表現(xiàn)と語彙の練習、背景情報の提供 ? ロールカードの説明、配付 ? ロールプレイを?qū)g行 ? ロールプレイについてのフィードバック ? 例文の文型と表現(xiàn)の説明 ? 絵を見ながら、例文のように話す ? 提供された課題で、ペアワークかグループワークまたは発表で話す 場面/話題 日本社會での各方面 生活上の話題と架空の話題 登場人物 制限なし 制限なし 會話文 ? 短く、一部の例のみ ? 會話の基本的な流れと肝心な表現(xiàn)を中心に提示する ? 短く、量が少ない ? 文型、表現(xiàn)と文法項目を中心に提供 會話の展開 ?重點だけを示し、自然である ?言語知識を中心に示し、不自然 注釈 注釈なし 注釈なし 練習 學習者に課題を與える形 課題をあげ、文型と文法表現(xiàn)を練習する 補充部分 概ね會話の技術(shù)と機能 概ね言語表現(xiàn) 【 表6 】 外國の會話教材の特徴 項目 『 Let’s Talk』 シラバス 話題シラバスを中心に、複合シラバス 教授法 コミュニカティブアプローチ 想定された教室活動 ? Pair work and Group work ? Listening exercises, ? Communication tasks, ? Selfstudy CD, ? Grammar . 話題 話題が課の內(nèi)容と密接に結(jié)びつく 登場人物 実生活上存在する人物及び架空の人物 會話文 ? 課によって提供しない場合がある ? 直接に提供する形式ではなく、聴解練習によって聞き取る ? 練習かタスクの內(nèi)容を提示するための會話が多い 會話の展開 簡潔で、自然である 注釈 なし 練習 課の教授內(nèi)容として、一課に貫く 補充知識 テストブックとCDで提供する まとめ : 3種類の會話教材の比較 比較項目 中國の會話教材 日本の會話教材 外國の會話教材 學習過程 重視していない 重視していない 重視している シラバス 単一シラバス 主に単一シラバス 複合シラバス 教授法 コミュニカティブアプローチ ミュニカティブアプロー チ ミュニカティブアプローチ 教室活動 行いにくい 比較的に行いやすい 行いやすい 文法と機能 別々になっている あまりよく結(jié)び合わされていない 一體となっている 會話文 多く、長く提供する ポイントを重視、簡潔である 適切で自然である 教材における學習者主體の活動 少ない たくさん取り入れられている 教材の各課の重要な內(nèi)容となっている 會話ストラテジーの提示 ほとんど明示しない ストラテジーが少し提示されている 學習者中心の活動で自然に習得させる 解説 詳しい。補充教材として提供する 練習 言葉や文型や文法項目などの練習が多い 表現(xiàn)と文法の練習が多い 內(nèi)容の理解について練習が多い グラフと絵 わずかイメージの絵があ る 內(nèi)容への理解を助けるための絵がたくさん取り入れられている 絵は內(nèi)容を表す役割を果たし、教材の構(gòu)成で大切な部分となる 四、關(guān)于口語課堂的教學活動 1.學生的反 應 : ? 「毎回の授業(yè)の主な進め方としては、まず會話文をみんなで読んで、先生が言葉の説明してから、指名で個人に會話文を朗読させて、最後にロールカードでロールプレイの練習をさせるというやり方でした?!弗偿摹工韦瑜Δ胜猡韦辖踏à皮欷蓼护螭扦筏??!梗ㄋ哪晟? 孫元捷) 2.活動的種類 教學活動有兩類 : ? 訓練學生口頭表達的準確性的語言活動 ,如語音練習、句型操練、情景會話等 。 ( 1)朗讀(模仿) ( 2)角色扮演 ( 3)就會話等內(nèi)容做口頭小結(jié) ( 4)將一段文章改編成對話 ( 5)編演對話 ( 6)信息差 ( 7) 任務(wù)型 3.活
點擊復制文檔內(nèi)容
教學課件相關(guān)推薦
文庫吧 www.dybbs8.com
備案圖鄂ICP備17016276號-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