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正文內(nèi)容

日語詞匯巧妙速記法-展示頁

2024-10-17 17:23本頁面
  

【正文】 ce]==(感情,意義等)微細(xì)差異,語感,韻味:【new】==新式.新ネ行(ネガティブ):【negative】==(照相)底片ノ行:神經(jīng)官能證,神經(jīng)衰落ハ行:[bar] ==酒吧間,西式酒館;:【part】==①部分,章,。新人教育?ライン:[on line]==上網(wǎng),在線。夸大,夸張:【open】==開放,公開。傳達(dá)室,咨詢處(―ション): 【inflation】==通貨膨脹エ行?メール:【air mail】==航空郵件,航空信:[elegant]==雅致的,優(yōu)雅的,:【engineer】==工程師,技師オ行:[automatic]==自動裝置。アマ。:「approach」==①接近,靠近②探討,研究③(滑雪)滑行引道:[amateur] 素人。n實(shí)為w233。m233。10:脅かす:威脅,脅迫 環(huán)境破壊はいまや人類どころかすべての生物の生命を脅かしている 環(huán)境破壞不僅危害人類,甚至威脅到所有生物的生命。9:おどおど:提心吊膽,惴惴不安。8:大袈裟:夸張,鋪張彼女は何でも大袈裟に言う。能夠理解我心情的只有老師了。5:一変;完全改變近年の技術(shù)の進(jìn)歩は日常生活を一変させた。3:意気込む:干勁十足,興致勃勃彼はこの仕事を最後まで遣り通すと意気込んだ。2:いい加減:適當(dāng),含糊不認(rèn)真,相當(dāng),很いい加減な話ばかりするので、もう誰も耳を貸そうとしない。出勤:上班退勤、仕事が引けた:下班會社が引いてから同僚と一杯やり行く學(xué)校が引いてから夜間の専門學(xué)校に通う私今日は五時にもう仕事がひけた。(她的功勞可不小啊。)この時季は比較的に空いています。(我不愛在別人面前點(diǎn)頭哈腰。(肚子餓得眼睛發(fā)花。おなかが空いた。的旗號)署名(署名,簽字)署名がなければ効力を生じません。(到這種地步,也只有前進(jìn)了)すスローガン 口號,標(biāo)語スローガンを作り出す(提出口號)高くスローガンを掲げる(高舉標(biāo)語)~~と言うスローガンを掲げて(在。(不去刻意回想的東西,最后會沉淀為最美的回憶。(正在跟音樂老師學(xué)鋼琴)教わって覚えたものは淺いけれど、自分で苦しんで考えたことは深いんです。(學(xué)習(xí)組裝機(jī)器。お前には教えてやらない。)蓄える:積蓄,存儲;留;養(yǎng)。)すごしは蓄えがないと、いざと言う時に差し支えます。)早く故障が直らないと仕事に差し支えます。)飲みすぎると翌日に差し支えます。(這個,我下周還給你,真的沒關(guān)系嗎?)そのことについてはこう言っても差し支えません。)差し支える:障礙,妨礙,有影響,不方便。)11月10日:今夜いい夢が見られないかな。負(fù)けたって言わない人が勝ちなのよ。(不要等待奇跡發(fā)生,要去創(chuàng)造奇跡。(人生是不公平的,只能去適應(yīng)。)11月7日:人生は不公平だ。)11月6日:本日ご足労いただき、本當(dāng)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第二篇:日語詞匯1月5日:たいしたものではありませんがお土産にと思って買って來ました。整個過程中,每個單詞對大腦都刺激了7次。(13)然后把這32組單詞和起來復(fù)習(xí)一次。(11)把A,B,C,……M,N,O,P 組再和起來復(fù)習(xí)。(9)把A、B、C、D、E、F、G、H組和起來再復(fù)習(xí)一次。(7)復(fù)習(xí)A、B、C、D組一次。(5)學(xué)習(xí)D組,復(fù)習(xí)D組。(3)把A、B組和起來復(fù)習(xí)一次。然后:(1)學(xué)習(xí)A組,學(xué)完后,復(fù)習(xí)A組一次。若單詞較長,或詞義教多,則每組單詞少一點(diǎn)。其具體步驟如下:首先要根據(jù)自己的記憶力,將需背的單詞分成若干組(為方便敘述,這里設(shè)為A,B,C,D,…組),平均每組46個單詞。我國在五十年代廣泛推廣俄語時,就是采用這個方法來達(dá)到俄語速成的。而循環(huán)記憶法就是基于這點(diǎn)。③前一個單字的尾音為撥音ん,后一個單字的首音為は、た行音時,經(jīng)常發(fā)生濁音變或半濁音變。濁音變①首音為か、さ、は行音的訓(xùn)讀單字重復(fù)構(gòu)成重疊詞時一般發(fā)生濁音變化。在背單詞之前建議還是要系統(tǒng)的學(xué)習(xí)一下日語單詞的發(fā)音規(guī)則和日語的基礎(chǔ)語法,具體的發(fā)音規(guī)則國內(nèi)現(xiàn)行的各大教材都有寫,這里就簡單舉兩個音變的例子哈促音變①以「つ、ち」為尾音的漢字與第一個音為「か、さ、た、は」行假名的漢字結(jié)合成新詞時一般會發(fā)生促音變化,且「は」行假名會同時發(fā)生半濁音變化。對于有規(guī)律可循的部分我們要掌握他們的構(gòu)詞規(guī)律來記住更多的單詞,沒有規(guī)律的單詞我們可以按部就班地慢慢記憶,這樣詞匯量才上的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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