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正文內(nèi)容

常見(jiàn)混淆日語(yǔ)語(yǔ)法-全文預(yù)覽

  

【正文】 教室にはテレビがあるが。 教室里有電視,但宿舍里沒(méi)有電視。 此時(shí),一般選用「には」。一般涉及到特指的時(shí)候,習(xí)慣上多用「には」老表示。 (是小王的房間,不是別人的房間,特指) 這里有暖瓶。即使能夠互換使用的場(chǎng)合,表達(dá)的語(yǔ)法意義,語(yǔ)感會(huì)稍微不同。為了強(qiáng)調(diào)に前面的名詞,在に后面加も,には是に的強(qiáng)調(diào)形式 に與には的區(qū)別 : グラウンドのむこうには建物がある (○) グラウンドのむこうに建物がある (○) グラウンドのむこうは建物にある () 1)句「には」與2)句「に」相比,更加強(qiáng)調(diào)存在地點(diǎn)。 2,(表示尊敬的對(duì)象);你們——也—— 您也———— 老師也—— 先生也———:接表示對(duì)方為身份,地位高于自己的人的名詞,用于對(duì)其人表示敬意。1,為了強(qiáng)調(diào)に前面的名詞,在に后面加も,(時(shí)間,場(chǎng)所,方向,對(duì)方等):在——也—— 對(duì)——也—— 向——也——接了助詞に,可以提示表示各種意思的句子,后面加も:表示不只這些,對(duì)其他的事物也可以這么說(shuō)的意思。竟。 2,也————,都————,用于整個(gè)肯定句或否定句。 三時(shí)までに手紙を書(shū)きました。 今朝は、10時(shí)まで寢ていました。 三時(shí)までに帰って來(lái)てください。 “までに”后面是這一期限以前發(fā)生的事情。 ほど: 表示達(dá)到了某種比較深的程度。くらい: 左右,差不多,大概 今日の會(huì)議に30人くらい出席した。因此,應(yīng)該使用「~あっての」  「~かぎり」 「~あっての」「~かぎり」:  接續(xù):用言連體形或“名詞+「である/でない」+かぎり  意味:相當(dāng)于漢語(yǔ)中的“只要(不)……就……”。比如  例1.:君が僕の友達(dá)である限り、何でもしてあげよう ?。阒灰俏业呐笥眩还苁裁次叶紩?huì)為你做)  、許さない  (除非說(shuō)對(duì)不起,否則不會(huì)原諒你的)    而「~あっての」接在名詞的后面,表示前項(xiàng)是后項(xiàng)的必要條件。「~かぎり」有很多種用法。(もう)半分しかない。/每天光吃甜食,可對(duì)身體沒(méi)好處。/只有森先生和馬先生喝酒。毎日アニメばかり見(jiàn)ていて、日本語(yǔ)の本を全然読みません。お茶飲んでだけいます。/只是喝茶(沒(méi)喝別的)。()「だけ」和「ばかり」接在體言后面表示限定時(shí),意思基本相同,都表示“沒(méi)有例外”。()「だけ」可以和否定形式相呼應(yīng),而「ばかり」不行。今年の夏休みは15日ばかりです。一、「だけ」和「ばかり」都是助詞,表示“限定、這就是全部、不再有其他”,又都有“只”“僅”“盡”“光”的意思,但在實(shí)際應(yīng)用中有區(qū)別。關(guān)鍵在于前一個(gè)獨(dú)立小句是否提到了對(duì)象。那就肯定要加。前文提到了對(duì)象這種情況。至于是不是いちばん前面必須加...の中で。所以いちばん好きです才說(shuō)出來(lái)了。在說(shuō)出這句話的前面。不用說(shuō)。一定做副詞時(shí)經(jīng)常表強(qiáng)烈期望對(duì)方去做某事意思相近的有:[かならず]務(wù)必,必須。今天老師講了關(guān)于這個(gè)學(xué)期的講課內(nèi)容在這里的 について 是表示 A 利用 B ,在這里的A是老師,B是這個(gè)學(xué)期的講課內(nèi)容.所以在 について 的前后要有被講解的對(duì)象和講解的對(duì)象.によって*この作文は兄の手によって完成した。見(jiàn)て楽しい(に従って につれて と伴って ○と共に)勉強(qiáng)になる番組は多くはないね。在表示發(fā)生、出現(xiàn)(而不是發(fā)展、變化)時(shí),應(yīng)用「ともなって」或「ともに」表示。/上了歲數(shù),耳朵和眼睛都不好使了。/我現(xiàn)在在研究日本文化的同時(shí)也學(xué)習(xí)日語(yǔ)。/他大學(xué)畢業(yè)后就去了美國(guó)。奈良は京都と共に古い都である。/隨著秋意漸濃,天氣變得越來(lái)越冷了。詞義2:接體言、動(dòng)詞連體形后,表示①后項(xiàng)隨前項(xiàng)發(fā)生而發(fā)生;②后項(xiàng)隨前項(xiàng)變化而變化。生徒たちは先生に伴って展覧會(huì)場(chǎng)を回ってる。/隨著時(shí)間的流逝,悲傷之情越來(lái)越淡了。毎日も田中さんが犬を連れて散歩する。/臺(tái)風(fēng)臨近,所以從今天開(kāi)始學(xué)校停課。従って事故も多い。②山奧に入るに従って、もっと気を付けてよ。/是按上司的命令做了壞事。 常用混淆日語(yǔ)語(yǔ)法一、したがって詞義1:作為自動(dòng)詞,與表示指示、規(guī)則等意思的名詞搭配,意為按要求辦理,照此行事。上司の命令に従って不正を働いたのです。/隨著工業(yè)的發(fā)展,公害也變得嚴(yán)重起來(lái)。大都市は交通量が多い。従って本日から休校とする。/一大早,父親就帶著孩子去了動(dòng)物園。時(shí)間が経つにつれて、悲しみは薄らいてきた。三、ともなって詞義1:作為獨(dú)立動(dòng)詞,表示跟隨、陪同之意。/陪著妻子去了游園會(huì)。②秋が深けるに伴って寒くなってきた。/我和鈴木一起去老師家拜訪了。①彼は大學(xué)を卒業(yè)すると共に、アメリカに渡った。③日本文化の研究と共に日本語(yǔ)の勉強(qiáng)もしている。年を取る(○に従って ○につれて ○に伴って ○と共に)耳も目も悪くなった。/隨著留學(xué)生數(shù)量的增加,不得不增加寢室的數(shù)量。在表示前后項(xiàng)同時(shí)共起時(shí),只能用「ともに」表示。這本書(shū)對(duì)我來(lái)說(shuō)很重要在這里能看出 にとって .所以在 にとって 的前后必須有2個(gè)有因果關(guān)系的2種名詞.について*今日先生は今學(xué)期の授業(yè)內(nèi)容についてお話した。善惡【副】務(wù)必。[…でなければならぬ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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