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正文內(nèi)容

企業(yè)工作匯報結(jié)尾敬語-文庫吧

2025-10-15 00:52 本頁面


【正文】 面,為學(xué)院及部門工作做出了應(yīng)有的貢獻(xiàn)??偨Y(jié)一年的工作,盡管有了一定的進(jìn)步和成績,但在一些方面還存在著不足。比如有創(chuàng)造性的工作思路還不是很多,個別工作做的還不夠完善,這有待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改進(jìn)。在新的一年里,我將認(rèn)真學(xué)習(xí)各項政策規(guī)章制度,努力使思想覺悟和工作效率全面進(jìn)入一個新水平,為學(xué)院的發(fā)展做出更大更多的貢獻(xiàn)。 篇二:工作總結(jié)開頭結(jié)尾范文 2013年個人工作總結(jié)結(jié)尾正文開始一年的時間很快過去了,在一年里,我在院領(lǐng)導(dǎo)、部門領(lǐng)導(dǎo)及同事們的關(guān)心與幫助下圓滿的完成了各項工作,在思想覺悟方面有了更進(jìn)一步的提高,本的工作總結(jié)主要有以下幾項:思想政治表現(xiàn)、品德素質(zhì)修養(yǎng)及職業(yè)道德。能夠認(rèn)真貫徹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通過報紙、雜志、書籍積極學(xué)習(xí)政治理論;遵紀(jì)守法,認(rèn)真學(xué)習(xí)法律知識;愛崗敬業(yè),具有強(qiáng)烈的責(zé)任感和事業(yè)心,積極主動認(rèn)真的學(xué)習(xí)專業(yè)知識,工作態(tài)度端正,認(rèn)真負(fù)責(zé)。專業(yè)知識、工作能力和具體工作。我是六月份來到學(xué)院工作,擔(dān)任學(xué)院行政秘書,協(xié)助辦公室主任做好工作。行政工作瑣碎,但為了搞好工作,我不怕麻煩,向領(lǐng)導(dǎo)請教、向同事學(xué)習(xí)、自己摸索實踐,在很短的時間內(nèi)便熟悉了學(xué)院的工作,明確了工作的程序、方向,提高了工作能力,在具體的工作中形成了一個清晰的工作思路,能夠順利的開展工作并熟練圓滿地完成本職工作。在這一年,我本著把工作做的更好這樣一個目標(biāo),開拓創(chuàng)新意識,積極圓滿 的完成了以下本職工作:(1)協(xié)助辦公室主任做好了各類公文的登記、上報、下發(fā)等工作,并把原來沒有具體整理的文件按類別整理好放入貼好標(biāo)簽的文件夾內(nèi),給大家查閱文件提供了很大方便(2)做好了各類信件的收發(fā)工作,2004年底協(xié)助好辦公室主任順利地完成了2005年報刊雜志的收訂工作。為了不耽誤學(xué)院、大家的工作,不怕辛苦每天按時取信取報,把公函,便函及時分發(fā)到部門及個人。(3)協(xié)助好辦公室主任做好學(xué)院的財務(wù)工作。財務(wù)工作是學(xué)院的一項重要工作,需要認(rèn)真負(fù)責(zé),態(tài)度端正、頭腦清晰。我認(rèn)真學(xué)習(xí)學(xué)校各類財務(wù)制度,理清思路,分類整理好各類帳務(wù),并認(rèn)真登記,年底以前完成了學(xué)院2004年辦公用品、出差、接待、會議、教材、低值易耗等各類帳務(wù)的報銷工作。學(xué)院的財務(wù)工作正進(jìn)一步完善規(guī)范,我會在新的一年再接再厲把工作做的更好。(4)做好公章的管理工作。公章使用做好詳細(xì)登記,嚴(yán)格執(zhí)行學(xué)院公章管理規(guī)定,不濫用公章,不做違法的事情。(5)做好辦公用品的管理工作。做好辦公用品領(lǐng)用登記,按需所發(fā),做到不浪費,按時清點,以便能及時補(bǔ)充辦公用品,滿足大家工作的需要。(6)認(rèn)真、按時、高效率地做好學(xué)院領(lǐng)導(dǎo)及辦公室主任交辦的其它工作。為了學(xué)院工作的順利進(jìn)行及部門之間的工作協(xié)調(diào),除了做好本職工作,我還積極配合其他同事做好工作。工作態(tài)度和勤奮敬業(yè)方面。熱愛自己的本職工作,能夠正確認(rèn)真的對待每一項工作,工作投入,熱心為大家服務(wù),認(rèn)真遵守勞動紀(jì)律,保證按時出勤,出勤率高,全年沒有請假現(xiàn)象,有效利用工作時間,堅守崗位,需要加班完成工作按時加班加點,保證工作能按 時完成。工作質(zhì)量成績、效益和貢獻(xiàn)。在開展工作之前做好個人工作計劃,有主次的先后及時的完成各項工作,達(dá)到預(yù)期的效果,保質(zhì)保量的完成工作,工作效率高,同時在工作中學(xué)習(xí)了很多東西,也鍛煉了自己,經(jīng)過不懈的努力,使工作水平有了長足的進(jìn)步,開創(chuàng)了工作的新局面,為學(xué)院及部門工作做出了應(yīng)有的貢獻(xiàn)。個人工作總結(jié)一年來,在經(jīng)理的正確領(lǐng)導(dǎo)下,在同事們的積極支持和大力幫助下,較好的履行行李員職責(zé),圓滿完成工作任務(wù),、協(xié)助部門經(jīng)理做好客房部的日常工作。做好考勤、簽到工作。合理安排樓層服務(wù)員的值班、換班工作。配合經(jīng)理做好各項接待、安排工作,工作期間發(fā)現(xiàn)問題應(yīng)及時處理,有疑難問題應(yīng)及時上報領(lǐng)導(dǎo)。做好樓層的安全、防火、衛(wèi)生工作。以身作責(zé),監(jiān)督、檢查樓層服務(wù)人員做好服務(wù)工作。做好服務(wù)工作的同時抓好思想工作,做到團(tuán)結(jié)友愛、相互幫助、共同進(jìn)步。切實履行職責(zé),認(rèn)真完成上級交辦的其它工作雖然有一定成績,但是還有許多差距,應(yīng)該向更高的標(biāo)準(zhǔn)看齊,、碩果累累的一年,在酒店領(lǐng)導(dǎo)的細(xì)心指導(dǎo)和客房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下,客房部克服了酒店的相關(guān)人事變革、酒店五樓餐飲包廂整改為客房、客房淋浴間整改、人員流失嚴(yán)重、相關(guān)機(jī)關(guān)部門的反復(fù)檢查、安裝數(shù)字電視機(jī)頂盒、眾多工程維修項目等等因素,致使各項工作都能夠計劃性的順利開展,確保了客房收入的穩(wěn)定提高。第三篇:寫信敬語寫信敬語寫信時主要依據(jù)對象、書信內(nèi)容以及場合的不同而選擇不同的敬語。如給長輩,應(yīng)寫“敬頌崇祺”“敬請X安”等。給同輩,一般用“順頌安好”。給晚輩,用“即頌”等。有時對收信人的職業(yè)要進(jìn)行考慮,如給學(xué)術(shù)界的人寫信,結(jié)尾敬語可以用“恭請學(xué)安”“順頌文祺”等。敬語的寫法習(xí)慣上有兩類:一類是正文寫完后就接著寫“此致”,轉(zhuǎn)一行空兩格寫“敬禮”等詞;另一類是不寫“此致”,只是另起一行空兩格寫“敬禮”“”安好“健康”等,也可以在正文結(jié)尾下另起一行寫“祝你”“敬禮”等,再空兩格寫上“安好”“”健康“平安”“進(jìn)步”等。1同志之間通信,結(jié)尾常用“敬禮”兩字,這樣的用詞雖簡明、樸素,但稍嫌簡單。通常文化人的問候語有:文安、撰安、吟安、筆健、撰祺、著祺等(“祺”,系吉祥之意)。2給親屬(長輩)的問候語有:金安、鈞安、頤安等(“金”,貴;“鈞”,重,古制三十斤為鈞;“頤”,保養(yǎng))。3弟子寫給授業(yè)老師的問候語,有:教安、鐸安等(“鐸”,為古時執(zhí)政者傳布政教法令時用的大鈴。“鋒安”,意思是對老師傳道授業(yè)的銘感)。4寫給友人信件的問候語,有:日安、時安、近安、福安、大安、金安、時禮、近祺等。5同學(xué)之間的問候語多用:學(xué)安。6作者給編輯信函的問候語多用:編安。7給出差或旅游在外的親友寫信多用:旅安。8書信中的問候語,還可因?qū)懶诺募竟?jié)不同,選用相應(yīng)的祝愿詞,像:春季用春安、春棋;夏季用夏安、暑安;秋季用秋安、秋棋;冬季用冬安或爐安。9此外,祝愿康吉的書信問候語,還用“時綏”、“時祉”(“綏”,義為平安;“祉”,義為幸福)等。第四篇:日本語敬語(推薦)最近のビジネスパーソンには、指示や連絡(luò)を受けたときの返事として「了解」、「了解です」という言葉を使う人が多いようです。しかし、「了解」というのは、「相手の考えや事情を分かった上で、それを認(rèn)める」という意味のある言葉。本來は、部下が上司に「15分遅れます」と連絡(luò)したときに上司が「了解」と言うように、上から相手を見て許す場吅に使うものです。目上の人への返事としては、「かしこまりました」、「承知いたしました」が最適。それでは少し堅すぎると感じる場吅には、シンプルに「分かりました」でもかまいません?!浮摔胜辘蓼埂工趣いΔ韦?、基本的には「今日は夜から雨になります」というように、物が変化していくことを表す言い方。敬語と勘違いして使っている人が多いのですが、正しい敬語ではなく、日本語としておかしな表現(xiàn)です。正しい言い方は「お手洗いは、突き當(dāng)たりにございま す」?!袱搐钉い蓼埂工隙幷Zで、「です?ます」をさらに丁寧にした言い方です?!浮摔胜辘蓼埂工蝰堡摔筏皮筏蓼Δ?、「~にございます」という正しくき れいな敬語を使う機(jī)會がなくなってしまうので、使わないようにしましょう?!袱纯鄤簶敜扦埂工?、一見、丁寧なようですが、実は目上の人が自分より目下の人や、雇い主が従業(yè)人に向かって言うねぎらいの言葉なので、上司に向かっていうのは失禮です。上司に「ご苦労様」と言われてもそのまま返さないように気をつけましょう?;兢稀袱趣耸ФYいたします」、「お先に失禮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でOK?!柑丐撕韦猡胜い瑜Δ扦筏郡?、お先にさせていただいてもいいですか?」 というように「何かあればお手伝いします」というニュアンスをこめた言い方をすると、より丁寧になり、やる気も伝わります?!袱工撙蓼护蟆⒂檬陇ⅳ毪韦切肖堡蓼护蟆工馊毡菊Zとして間違いというわけではありませんが、いきなり謝罪から入ると、嫌がっているような印象を與 えます。言い方によっては、上司は気を悪くするかもしれません。斷るときには、まず感謝の言葉で入り、最後にまた誘ってほ しい気持ちを表すと失禮にならず、好印象を與えることができます。これと似たケースで、殘業(yè)を頼まれたときに斷りたい場吅には、「やりたいのはやまやまなのですが、ちょっと別 の仕事がありまして。明日であればできます」というふうに、やる気と代案を示すといいでしょう??偨Y(jié):ビジネスシーンでは目上の人に敬語を使うのが基本。しかし、社內(nèi)では、部長など地位の高い上司には丁寧な敬語を使って、仲の良い先輩には少しくだけた言い方を使うなど、その人との距離感によって使い分けも必要です。相手が上司でも、飲み會の席でもずっと敬語で押し通していると、なかなか距離が縮まらないもの。できる人は、まず飲みに誘われたとき「本當(dāng)ですか?お供させていただきま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ときちんとお禮を言いますが、飲み會の席では「だから部長、そういう考えは古いんですよ」などと平気で言います。そして、解散するときには「本日は、大変ごちそう様でした。いろいろ失禮なことを言いました」としっかり締めます。そんなふうに狀況に応じてうまく言葉を使い分けると、上司に可愛いと思われるものです。お知り吅いになれて大変うれしく思います?!浅8吲d能認(rèn)識您。御社(おんしゃ)の友好なご協(xié)力を期待しております。——我們期待著貴公司的友好吅作。會社からの委託で、私が皆様と具體的な商談を進(jìn)めることになっております?!芄疚?,由我來和各位洽談具體的業(yè)務(wù)。値段については、値引き方をもう一度ご検討いただけませんでしょうか。——價格方面,貴公司能否再次考慮調(diào)整一下折扣的比率呢?1當(dāng)方としては、商談が円満にまとまることを心から願っております。——我們衷心期待著洽談圓滿成功。お聞きとどけいただければ幸いです?!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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