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正文內(nèi)容

迎新春助詞(專業(yè)版)

2024-10-25 13:13上一頁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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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正文】 相當(dāng)于中文的“你是說??嗎?”、“你的意思是??嗎?”。通常表示結(jié)果出乎意料或不合常理。公共汽車怎么還不快來呢?◎の:終助詞。(你知道一個(gè)名叫鈴木的人嗎?)最近、また物価が上がって困ってしまいますわね。(認(rèn)為日本雖然是個(gè)經(jīng)濟(jì)大國,但是在國際社會(huì)中所起的作用還遠(yuǎn)遠(yuǎn)不夠的日本人似乎不少。正社員でさえあればどんな仕事でもいい。(連家里人都不告知一聲就出差去了。家が火事になったので、荷物を持てるだけ持って逃げた。))(2)接在句末,前接體言時(shí)要省去「です」「だ」。)(這些事我都知道,我在報(bào)上看到的呀。)李さんの住所を君は知っているかな。(你做得太過分了。わたしの友達(dá)なんか五萬円で買ったのよ。))(2)向?qū)Ψ教釂?。これ、好きですから、すこし高くても買います。))(作業(yè)很多,今天不能玩了。(人就是在無數(shù)次的小失敗中成長起來的。句子的重點(diǎn)在后句。(一直在和小王說話。)日本へ留學(xué)するなんて夢にも思いませんでした。駅までは歩いていけるくらい近いです。用「のに」連接起來的句子往往都有意外、不滿、埋怨等語感。大きい部屋は一階にだけあります。「でも」表示極端的例子「でも」是提示助詞,接在體言、副詞或助詞、動(dòng)詞て形或ます形詞干等后面,表示極端的例子以暗示一般。(生日禮物送花之類的怎么樣?)でも 提示助詞「でも」提示助詞「でも」接在體言和某些助詞下面,表示隨意舉出一例,以示同類事物。(六十日元和一百日元的郵票各買了五張。近いんですし、どうぞ遊びに來てください。用「よ」的句子會(huì)讓人感到講話人想要強(qiáng)迫他人接受自己的想法或情緒,所以盡量不要多用。)この文章を読むと考え方が変わるかもしれません。春になると、暖かくなります。)用言、助動(dòng)詞終止形+と「と」是接續(xù)助詞,接在用言、助動(dòng)詞終止形后面表示假定、確定、恒常等條件,一般不能用命令等表示意志的內(nèi)容結(jié)句。(小李和小魯是日語專業(yè)的學(xué)生。接在體言后面表示移動(dòng)的方向,具有離開原位置向另一地方移動(dòng)的動(dòng)態(tài)語感。)星が出ていますから、あしたもいい天気です。)から、まで 格助詞「から」「まで」表示起點(diǎn)和終點(diǎn) 「から」是格助詞,接在體言后面表示動(dòng)作、作用在時(shí)間或空間上的起點(diǎn),相當(dāng)于漢語的“從??”。牛どんはこれでできあがりました。これは學(xué)校で一番きれいな建物です。)留學(xué)生に中國語の授業(yè)をします。)格助詞「に」表示動(dòng)作、作用的方向、著落點(diǎn)、對象表示動(dòng)作、作用的方向、目的地除了用「へ」之外,還能用「に」表示。午後何時(shí)に學(xué)校へ來ますか。)~を~(移動(dòng)性自動(dòng)詞)格助詞「を」后續(xù)帶有移動(dòng)性的自動(dòng)詞時(shí),表示離開、經(jīng)過、移動(dòng)的場所。)(這個(gè)MP3是我朋友的。(人真多啊。連接沒有轉(zhuǎn)折意義的前后兩句句子的「が」沒有具體意義,僅其連接作用,前句大多是交代后句所需的前提、情況等。下面討論“庭に椅子を作る”和“庭で椅子を作る”具體有什么不同的含義。4)我擔(dān)心明天的天氣。但是如果說“請你把名字寫在紙上。165。5,往高走,過程用を,目的地用に我們平時(shí)說“登山”,說「山に登る」,但是也會(huì)遇到「山を登る」,有人感到奇怪。4,自己決定用にする、別人決定用になる決定做某一件事情,自己主觀決定,用名詞+ にする或者動(dòng)詞+ことにする;別人(領(lǐng)導(dǎo)、上級(jí)、集體)客觀決定,用名詞+になる或者動(dòng)詞+ことになる。另外,從習(xí)慣來說,后で是補(bǔ)語,但是不用這個(gè)補(bǔ)格助詞で,只用“……后”,以狀語的形式出現(xiàn)也是可以的,即在④-⑥的句子中去掉で,句子是完全成立的。1)我每天乘公共汽車上班。這里に表示動(dòng)作的著落點(diǎn),を表示移動(dòng)動(dòng)作的起點(diǎn)。尤其圓滿完成了十年一次的第六次全國人口普查工作。③ 飛行機(jī)に乗るのは、今回が初めてです。為什么不都用に或者で,我也講不出道理,但是實(shí)際情況就是這樣,所以這里指出來,引起大家的重視。但是現(xiàn)在已經(jīng)不分腦力勞動(dòng)和體力勞動(dòng),但是選擇的動(dòng)詞與助詞的關(guān)系仍然保留。⑥ 學(xué)校は夜10時(shí)が門限になっています。3)登上樓梯,上了二樓。5)和同班同學(xué)進(jìn)行會(huì)話練習(xí)。③ 明日は良い天気になると思います。④ 私は南門でバスを乗り換える、3番バスから1番バスに乗り換える。② 客間にカーペットを敷いたらどうですか。(對不起,這要多少錢?)具體說明名詞所屬、性質(zhì)、狀態(tài)等的句子成分叫做“定語”。わたしのラジカセはあなたのより新しいです。)(4)用于向?qū)Ψ酱_認(rèn)自己的判斷是否正確,常用「のね」的形式。而他動(dòng)詞作謂語時(shí)則要求賓語,如「食べる」「洗う」等。大學(xué)祭には牛どんを作ることに決めました。表示比例、分配基準(zhǔn)的「に」常介于表示數(shù)量含義的詞之間。わたしは毎日お風(fēng)呂に入ります。)))三人で會(huì)話の練習(xí)をします。用「で」表示原因的句子一般不能用命令、勸誘或意志等結(jié)句。(下午五點(diǎn)之前在學(xué)校。一般后續(xù)表示許可或可能的動(dòng)詞。)これはレモンです。)と并列助詞「と」「と」是并列助詞,并列地連接兩個(gè)事物,相當(dāng)于漢語的連詞“和”。李さんと會(huì)話の練習(xí)をしました。)))ずつ副助詞「ずつ」「ずつ」是副助詞,接在副詞「すこし」或表示數(shù)量的詞后面。日用品なんかは近くのスーパーで買うことができます。(或者和你母親商量一下怎么樣?)疑問詞+でも「でも」是提示助詞。この數(shù)學(xué)の問題は簡単なので小學(xué)生でも解けるだろう。)だけ副助詞「だけ」表示限定副助詞「だけ」表示限于某種范圍或數(shù)量,也表示限于某種程度,相當(dāng)于漢語的“只”“僅僅”等。置于句末的「のに」是終助詞,表示事與愿違時(shí)的遺憾、惋惜、后悔等心情,一般多用于口語。)疲れて一歩も歩けないくらいでした。)小説ばかり読んでいます。雪はますます激しくなるばかりで、やむそうもありません。(邊工作邊學(xué)習(xí)。(他雖然擔(dān)心著健康檢查的結(jié)果,卻仍然堅(jiān)持工作。(是星期天,所以沒課。)か并列助詞「か」表示選擇句中「か」是并列助詞,接在體言或活用詞終止形后面表示從所舉例子中任選一個(gè)。頭疼得受不了。この品物、あなたの近くでどこか売っているところがあるかしら。女性用「ものですか」。(物價(jià)在一個(gè)勁兒地上漲,一個(gè)月五萬日元怎么生活!)なあ(あ)/かな 終助詞「なあ(あ)」和「かな」(1)「なあ」用于口語。おや、何か音がしたけど、だれか來たのかな。(明天可以讓我休息了吧。)もの終助詞「もの」表示原因終助詞「もの」接在用言活用詞終止形后面,表示理由,常用于辯解,強(qiáng)調(diào)自己行為的正當(dāng)性?!薄败囎永喜粊砺铩>鈦恧毪??」(“喂,你現(xiàn)在在哪兒呢?”“在涉谷,你也來嗎?”)那種畫,我也能畫。今日の午後、會(huì)議があったっけ。病気で水さえも飲むことができない。)常用「とは思うものの」「とはいうものの」連接句子。あしたの同窓會(huì)、私も出席するわよ。動(dòng)くな。全部食べちゃうなんてひどいよ??傆X得還是在上海容易生活!。說不出個(gè)什么,但總覺得?? なんだか、やっぱり上海の方がくらしゃすいと思うよ。竟然說自己是清純派,真是厚顏無恥。,表示禁止。(不要那么說個(gè)沒完的。用于句末,使語言感覺柔和。(有不少人認(rèn)為,只要自己有好處就行。病気になりさえしなければ、仕事を休まない。接在主語后面時(shí)可以用「でさえ」的形式。)だけ「だけ」表示程度副助詞「だけ」除了表示限定范圍外,還能接在用言連體形后面表示程度。)」(“小李的畫不錯(cuò)啊?!埂袱扦?、バスが來なかったんだもの。跳び上がるほど嬉しかった。)①表示自問。(真希望能在那家西餐館吃飯,哪怕是一次也行。(那么難的題目我怎么能解得出來呢!)用于無所拘泥的口語。(您不記得了嗎?我是山田呀。頭が痛くてたまらないわ。相當(dāng)于漢語的“即使??也??”。休日はテレビを見るとか、買い物をするとかして過ごすことが多いです。)))(世界人口在一個(gè)勁地增長。五千円ばかり貸してくれませんか。手紙を書くなんてつまらないよ。(只是有點(diǎn)感冒,沒什么可擔(dān)心的。知っているのに知らないと言いました。(我只是聽聽。かれとこそ仲良くすべきです。(若是腿好了,能自由滴走動(dòng)就好了。(還有時(shí)間,喝杯咖啡怎么樣?)(我對畫、音樂之類不怎么感興趣。わたしはアメリカにも行きたいし、イギリスにも行きたいです。)し接續(xù)助詞「し」「し」是接續(xù)助詞,表示并列??谡Z中有時(shí)把表示感嘆的「ね」拉長成「ねえ」。金があると好きなCDを買います。まじめに勉強(qiáng)しないと卒業(yè)できませんよ。(和朋友一起去了蘇州。北京は何回も行ったことがあります。)も提示助詞「も」「も」是提示助詞,接在名詞、助詞等后面,相當(dāng)于漢語的“也”。年寄りまで一生懸命勉強(qiáng)しています。(由于我不喜歡音樂,所以對樂器等是一竅不通。)(這種鉛筆三支一百日元。(一個(gè)人去。ラジオで日本語を勉強(qiáng)します。あまりの悲しさに聲も出ない。わたしの家は駅に近いのです。)「に」除了表示動(dòng)作、作用的方向、目的地之外,還能表示動(dòng)作、作用的著落點(diǎn)或動(dòng)作的接受者。)請注意,當(dāng)句子中的時(shí)間并不表示動(dòng)作進(jìn)行的時(shí)刻,而是表示時(shí)間的長短時(shí),例如「午後三時(shí)間勉強(qiáng)します」,表示時(shí)間的詞語后面不能用「に」。)に格助詞「に」表示動(dòng)作、作用的結(jié)果格助詞「に」接在體言后面可以表示動(dòng)作、作用的結(jié)果。賓語是表示動(dòng)作所涉及的對象和內(nèi)容的句子成分。母の病気は心配しないの、私がそばにいるから?!袱韦琛拐Z氣比「の」強(qiáng)。(蘋果是大連的好吃。)の格助詞「の」日語名詞和名詞相連時(shí),大多要用「の」。)” 「庭に椅子を作るために、一日庭で椅子を作ったのだ。② 家に帰ると普段著に換える。① ここに電話番號(hào)を書いてください。3)**和別的組織的**打架了。1)暑假里我去登山了。④ 明日から北京へ出張す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3,勤める用に、働く用で關(guān)于工作和上班,過去日語中是分成腦力勞動(dòng)和體力勞動(dòng)的。2,前面用に,后面用で在動(dòng)作的先后順序上,經(jīng)常使用帶有定語的“前”“后”詞匯(這里的規(guī)律不包括空間的前和后)。② 朝寢坊したので、時(shí)間ぎりぎりに電車に飛び乗りました?;仡?010年,社區(qū)黨委、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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