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韓語中常見的漢語詞(存儲版)

2024-11-14 23:41上一頁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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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正文】 えの?ひ」と考えてはならない。ただし、同じような並び方をしていても、「愛犬」は「あいする?いぬ」であり、「愛國」は「くにを?あいする」ということである。例えば、次のような漢語の場合に括弧の中のように理解したとすれば、それは明らかに誤りである。切手 葉書 小包 書留 差し立て 留め置きこれらは、郵便制度の推進力となった前島密(まえじま?ひそか)が漢字廃止を主張していたことに負うものである。このような體系化が、個々の漢字の意味と相まって、新しい漢語の理解を更に容易にしたわけである漢字の意味が漢語の意味を表わすということ、そのような漢語を用いて事柄の名づけができるということ、これは漢字の持つ大きな利點である。言語そのものの機能としては、「話す?聞く?書く?読む」のほかに、「考える」という機能も無視することができない。おわりに漢語の學(xué)習(xí)に當たっては、漢字の意味を通して習(xí)得するのが効果的だということである。謝辭本論文を書いている間に、指導(dǎo)教官陳亜強先生に、論文のテーマ決定から、資料収集、書き方、言語表現(xiàn)まで常に丁寧に溫かくご指導(dǎo)いただき、誠に感謝の念にたえない。由漢字組合的漢語詞的意義即構(gòu)成其漢字的意義的組合。這有助于通過漢字的意義來記憶漢語詞的意義?!昂!边@個漢字的意義所對應(yīng)的日語就可以認為是它的訓(xùn)讀“うみ”。每個漢字的意義未必只有一個。這種情況下,漢字的排列方式和意義的接續(xù)方式則完全相反。例如下列漢語詞的情況,如果我們能理解各個漢字的含義,再通過運用常識和推理的方法來理解漢語詞的意思就不是那么困難了。這種情況下大致可以分為三種方法。例如議會關(guān)系的術(shù)語便是其中之一的例子,如下所示:議會 議院 議員 議長 議席 議事 議題 議案 議決從以上這些詞語可以看出一個特點,就是一律采用了“議○”的形式。(二)理性的日本語語言本身,未必說一定要以音色表現(xiàn)為先。如此一來,以上提到的漢語就是所謂的理性的日本語。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產(chǎn)生,必須讓學(xué)習(xí)者積極動腦學(xué)習(xí)。[J].《??(例子): ?? ???我們的媽媽,我的媽媽?? ??我們學(xué)校、我的學(xué)校?? ??我們國家(2)第二人稱:指談話的對方。(我)去學(xué)校。例子:? ??? ?? ?? ??? 。????(??)????那個是你的帽子嗎?第四篇:韓語歌曲在韓語教學(xué)中的應(yīng)用韓語歌曲在韓語教學(xué)中的應(yīng)用摘 要: 如何使外語教學(xué)能夠更加有效地進行,改變長期以來傳統(tǒng)的填鴨式和滿堂灌的教學(xué)方式,一直是許多外語教師研究和探討的問題。二、利用韓語歌曲進行的訓(xùn)練及韓語歌曲在教學(xué)中的應(yīng)用韓文歌詞是最鮮活生動的口語,平時很難區(qū)分的連音化、緊音化、同化等語音現(xiàn)象在歌曲中頻繁出現(xiàn),不注意就學(xué)不下去。學(xué)生很喜歡這類有趣又有挑戰(zhàn)性的活動。教師也可以讓學(xué)生聽完后進行寫作,寫一些聽后對這個曲子的想法,或者這首歌和以往你聽過的類似的歌曲的異同點,等等。為增強趣味性和提高翻譯難度,還常常要學(xué)生把韓文歌曲用自己的譯文唱出來,這大大激發(fā)了大家的翻譯熱情。唯美的旋律,婉轉(zhuǎn)的期盼之情,鮮明的民族特色,使這首歌成了朝鮮民族民謠中歷史最悠久的民謠之一,也成了朝鮮民族的代表性民謠而流傳至今。例如,教一首新歌,可先聽歌填詞練聽力,然后朗讀學(xué)唱練口語,接著翻譯講文化,最后可翻唱講故事,等等。平時我們該多創(chuàng)造些歌曲教學(xué)的環(huán)境和機會,并且在真正實施操作過程中做到準備充分,目的性強,融入課堂,以此達到更好的效果。用企業(yè)管理組織系統(tǒng)去培訓(xùn)員工,達到全員認同與全力支持。韓文歌曲在教學(xué)過程中的運用不僅能活躍課堂氣氛,而且對它的學(xué)習(xí)可以為學(xué)生提供更多、更好的訓(xùn)練聽、說、讀、寫、譯的機會。例如:最近幾年播放的韓劇我的女孩(my girl)、宮、咖啡王子一號店、我的名字是金三順、花樣男子等韓劇里的歌曲都是學(xué)生愛唱的。這對學(xué)生理解歌詞和領(lǐng)會曲調(diào)都有好處。大部分學(xué)生都熟悉這首歌曲的旋律,因此,我讓學(xué)生翻譯歌曲并教學(xué)生韓文版歌曲紅豆,將它和學(xué)生的翻譯比較,讓學(xué)生很好地理解了直譯和意譯二者之間有什么區(qū)別。所以說恰當?shù)剡\用外文歌曲輔助外語口語教學(xué),效果不錯。通常我在課前將歌詞編成填空練習(xí),在課上發(fā)給學(xué)生,讓他們填空。在韓語教學(xué)中使用韓語歌曲,結(jié)合多媒體教學(xué)手段,能充分調(diào)動學(xué)生韓語學(xué)習(xí)的積極性,活躍課堂氣氛,創(chuàng)設(shè)輕松愉快的學(xué)習(xí)環(huán)境,增強授課效果。????(??)。??? 。注意:韓國人說話時,人稱代詞被省略的情況比較常見。?(我):?是?的謙稱,當聽話者比說話者年長或社會地位高時,說話者應(yīng)用?代替?,表示尊敬對方。最后,向我的父母親致謝,感謝他們對我的理解與支持。理性的漢語詞中,相同發(fā)音的詞語(同音詞)和相似發(fā)音的詞語(近音詞)很多,要固定這些詞語與發(fā)音之間的關(guān)系是極其困難的。分解每個漢字本來的讀音能夠克服理解的障礙,理性的日語,與其說是用于“說、聽”,不如說是用于“寫、讀、想”方面的。洗顔、洗眼  精算、清算  五感、五官  過料、科料這樣一來,甚至產(chǎn)生了表達完全相反事情的同音詞,如同下面所示的:詳録、抄録  排外、拝外  配水、排水  吸濕、給濕以漢字為單位來看,考慮到同音字很多的實際情況,同音詞增多便是理所當然的。(括號中所示的是現(xiàn)在普遍使用的說法)ほのけ(空気)けぶりもの(気體)ゆげり(蒸留)もやだち(蒸気)おほね(元素)みづね(水素)すいね(酸素)すみね(炭素)おにびね(燐)すみのす(炭酸)いわうのす(硫酸)(二)基于外來語的造詞法清水卯三郎也有一部分詞語的創(chuàng)造是借助外來語的造詞法,如下所示:とたむ(亜鉛)ころく(コルク)がす(ガス)あむもにや(アンモニア)あまるがむ(アマルガム)這種運用外來語的說法,如今也廣泛地盛行。那么,為什么會造成這種結(jié)果呢?究其原因要從漢語詞產(chǎn)生起名需要的時候說起,根據(jù)起名時是怎樣的實際情況來探究的話,在某種程度上會讓我們更加清楚。雖然理論上是兩種類型,但是我們還是要根據(jù)詞語本身來限定是哪種情況。如同“海水”的意義是“うみの、みず”一樣,以下這些詞語都屬于日語漢字的排列方式同意義的接續(xù)方式一致的情況。一般來說,訓(xùn)讀和意義訓(xùn)讀的共同點是,二者都適用于“單詞或是與之相似的形狀”而不適用于“解說意義的日語”。一、日語漢字的意義及其組成在考慮日語漢字的意義同事情含義之間的關(guān)系之時,我們提出探究關(guān)于日語漢字的意義與漢語詞意義之間的關(guān)系。如下所示:①海水:“?!庇小挨Δ摺钡囊馑迹八庇小挨撙骸钡囊馑?,所以整體便是“うみの、みず”的意義。[J].考試周刊しかし、実際問題として、次から次と出てくる漢字や漢語は、學(xué)習(xí)意欲を失わせることにもなる。しかも、その場合の「読む」というのが、黙読を主としているわけである。その點だけを見ると、音聲表現(xiàn)の立場から考えて、決して好ましい現(xiàn)狀とは言えないわけである。その一つの例として議會関係の用語を取り上げると、次のようになる。(一)和語による行き方和語による行き方であるが、この行き方で成功したのが、郵便関係の用語である。漢字を?qū)W習(xí)することによって理解できる漢語が急速に増えていくのは、漢字の意味と漢語の意味との間にこのような関係が見られるからである。次のような場合が、この方の例である。例えば、「長音?長男」の場合に、「長音」の「長」は、その字訓(xùn)の示すとおりに「ながい」であるが、そのことに基づいて「長男」を「ながい?おとこ(背の高い男)」と考えてはならない。例えば:手?て池?いけ高?たかい大?おおきい來?くる思?おもう最?もっとも必?かならずすべての漢字において字訓(xùn)が見られるわけではない。この點が実際にはどのようになっているのだろうか。そうして、漢字を組合わせた漢語の意味は、それを構(gòu)成する漢字の意味の組み合わせになる。第一篇:韓語中常見的漢語詞?【半、番】半、次韓語中常見的漢語詞韓文 漢源詞 現(xiàn)翻譯詞 ??【歌詞】歌詞??【歌詞】歌手??【家族】家族、家庭????【感謝??】 感謝、謝謝??【結(jié)婚】結(jié)婚??【故鄉(xiāng)】故鄉(xiāng),家鄉(xiāng),老家??【工夫】學(xué)習(xí)??【空冊】筆記本??【公園】公園????【訪問??】 訪問??【放學(xué)】放假、放學(xué)???【百貨店】百貨商店???【停留場】車站??【病院】醫(yī)院??【普通】一般,普通????【復(fù)雜??】 復(fù)雜??【父母】父母??【夫人】老婆,夫人??【部長】部長?【分】分???【飛行機】飛機??【果子】點心、糖果??【課長】科長、課長???【教科書】教科書??【教授】教授??【教室】教室??【交通】交通???【金曜日】星期五??【氣分】情緒、心情、氣氛??【汽 車】火車??【雞卵】雞蛋???【計劃表】計劃表??【空氣】空氣???【公休日】假日,公休日???【觀光地】旅游地???【南大門】南大門???【男同生】弟弟??【男子】男子??【男便】丈夫??【來年】明年??【來日】明天??【冷面】冷面??【籠球】籃球??【?歷】日歷、月歷??【答狀】回信???【大學(xué)校】大學(xué)???【大使館】大使館???【圖書館】圖書館????【到著??】 到達??【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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