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people性欧美熟妇, 色戒完整版无删减158分钟hd, 无码精品国产vα在线观看DVD, 丰满少妇伦精品无码专区在线观看,艾栗栗与纹身男宾馆3p50分钟,国产AV片在线观看,黑人与美女高潮,18岁女RAPPERDISSSUBS,国产手机在机看影片

正文內(nèi)容

日語n3語法-預(yù)覽頁

2025-06-21 00:12 上一頁面

下一頁面
 

【正文】    泳がれる   付けます    付けられます     付けられる         処理します    処理されます    処理される     輸出します    輸出されます    輸出される     派遣します    派遣されます    派遣される/表示…被…屬于直接被動(dòng)句,這個(gè)句型表達(dá)的內(nèi)容只是陳述事實(shí),無感情色彩。(主動(dòng)句)私は先生に褒められました。私は先生に褒められませんでした。例:/老師給我們出了數(shù)學(xué)題。 私達(dá)は先生に數(shù)學(xué)の問題を出されました。(主動(dòng)句)/我被小王問了一個(gè)新漢字的讀法?!阁w言」は「體言」に「體言(賓語是主體的所屬物)」を 他動(dòng)詞被動(dòng)態(tài)(動(dòng)作主體=里奈、動(dòng)作対象=ケーキ、動(dòng)作=食べる)1b則是由1a轉(zhuǎn)換過來的“被動(dòng)態(tài)”句子,在這里用的是「普通の受身」。(動(dòng)作主體=里奈、動(dòng)作対象=(私の)ケーキ、動(dòng)作=食べる)1c. 私は里奈にケーキを食べられた。這里更能顯示出“我”心里面的不悅,不滿。例:/我被弟弟把電腦弄壞了。(主動(dòng)句)(被動(dòng)句)注意:這種句型絕大多數(shù)用于【迷惑の受身】,但也有例外:解說: 這個(gè)例句完全符合上面句型的要求,但表達(dá)的并非是物主受到消極的影響和主體不滿的情緒。(客觀敘述,不表示受益) 王さんは友達(dá)に助けてもらいました?!?.「體言」は 「體言」に我們不可能“被死了”,“被哭了”。王さんの小鳥が逃げました。(傷心??!養(yǎng)了幾十年的鳥)【被動(dòng)句】私は昨夜友達(dá)に來られました。)學(xué)校から帰る時(shí)、雨に降られた。)私の凧は風(fēng)に吹きいかれました。這種被動(dòng)句的動(dòng)作主體一般是某一不確定的人群(一般情況下省略),這種被動(dòng)句在日語運(yùn)用的很普遍(公告事物、歷史事件、重大發(fā)明等)有時(shí)動(dòng)詞的主體是特定的,這時(shí)候動(dòng)作主題用【によって】來提示,不能用【に】來替換。 この辭書は昔から使われていた。/這本書被廣泛閱讀。/ 雖然在東京旅館,但外國人太多了,就好像身在外國似的。接續(xù):動(dòng)詞受身形+せる/させるカ変 來る → 來させるサ変 する → させる一段 去る ﹢ させる五段 う段 → あ段﹢せる用法:A. 他動(dòng)詞的使役態(tài)Bは…をする → AはBに…を(さ)せる A讓B作…⊿ 私は子供に英語を勉強(qiáng)させる。  A⊿ あの人にこの仕事を続けさせることはできない?! ⊿ あの人は彼氏を日本に行かせる?! ⊿ 航空會(huì)社は小さな失敗で、たくさんの乘客を死なせる。  C 放任⊿ 彼女は休みをもらいに來ましたが、うそだと思い、休ませてあげなかった。C. 移動(dòng)性自動(dòng)詞Bは…する → AはBに(移動(dòng)場所)を(移動(dòng))(さ)せる走る 歩く 散歩する 渡る 飛ぶ 出る 降りる 泳ぐ…⊿ 體育の先生は學(xué)生に運(yùn)動(dòng)場を2周させた。D. 本身有に構(gòu)成的短語(……に注意する ……気をつける ……答える ……に回答する等)⊿ 子供に車に注意させる。⊿ 彼女はお父さんに嫌いな人と結(jié)婚させられた。/ 開車時(shí),必須系好安全帶。/ 因?yàn)橛袧h字的測試,必須得學(xué)習(xí)。/ 今天早上急急忙忙的電燈開著就出門了。……過ぎる意義:過于……,太……(指某事做過了,或者狀態(tài)過了。/ 這件衣服太小了。 な形容詞 ②この本によると、あのレストランはあまり高くないそうです。 な形容詞楊先生很忙,不知道能不能來聚會(huì)。/ 有這個(gè)卡的話,就不需要買票了。/ 周日,看電影啦,打乒乓球啦?!、冥饯长扦蠝厝巳毪盲郡?、綺麗な山を見たりす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冥饯伪兢悉猡φiんでしまいました。/ 愛惜的花瓶弄碎了。/……てもかまわない意義:……也沒關(guān)系接續(xù):Vて形 加 もかまわない例句:①ここではカードで払ってもかまいません?!皮ⅳ胍饬x:……著(表示某人動(dòng)作行為結(jié)束后,其結(jié)果的存續(xù)。/ 教室里是不是貼著世界地圖。 ②ここに座ってもいいですか。/ 窗戶一直開著。/ 因?yàn)槭鹿释V沟碾娷嚳偹汩_始起動(dòng)了。// 鈴?fù)蝗豁懥?、嚇了一跳?②さっきからずっと電話のベルが鳴り続けています。/……てから意義:……之后接續(xù):Vて形加から……例句:①毎朝ご飯を食べてから、コーヒーを飲みます。/ 我想到達(dá)那邊之后最好是買個(gè)地圖。/ 不能一邊打電話一邊開車。/ 這臺(tái)電腦復(fù)雜,難以使用。/ 這個(gè)木頭不易燃燒。/我不知道怎么使用傳真機(jī)。/ 倒是很想去旅行,可是不想乘坐12個(gè)小時(shí)的飛機(jī)。 1とは?。菠稀。长摔稀。搐扦稀   。?)わたしは ともだち?。撸撸摺·扦螭铯颉·筏蓼筏俊?1に?。菠洹。长颉。搐谴鸢福? 4 2 4 1(1)用刀割面包。(2)吃了壽司,還吃了天麩羅。(你也是中國人么?)(3)請給我水。(請給我這本書。這里,大家只要能記得名か名的形式,我想大家都能知道選擇什么。 1が ?。菠恕 。长颉?1が ?。菠颉 。长稀 。搐ǎ担─铯郡筏稀·袱い丹螅撸摺·瑜·丹螭荬颉·筏蓼?。(這本書看了嗎?)2:昨天在聚會(huì)上做了什么呢?解析:で表示動(dòng)作進(jìn)行的場所。解析:3つ作為數(shù)量詞接在動(dòng)作動(dòng)詞的前面。用疑問詞做主語的疑問句,主格助詞只能用が,并且回答其問題時(shí)也要用が。(昨天和小張一起去學(xué)習(xí)了。 3のが  4のを問(3) 料理を 作る_____1時(shí)間 かかります。 1を   2に  3を   4で問(5) いろいろ さがした_____見つからないんです。 1のに?。菠韦恰。长韦颉?のが答案: 1 2 4 2 1(1)不知道巴士什么時(shí)候來。/你知道這是誰的歌嗎?(2)我能聽到誰的哭聲。此句中,省略了主語“わたしは”。(3)做飯要一個(gè)小時(shí)的時(shí)間。例子:疲れたので、今日はもうここで終わることにします。分析:のに在這里表示轉(zhuǎn)折。 はじまりますか。 知って いますか。1.と 2.が 3.を 4.に 正解:3 1 1 1 4解析: 問(1)譯文:暑假從幾號(hào)開始?分析:此題比較簡單,から,表示動(dòng)作發(fā)起的時(shí)間或方位,是時(shí)間或方位的起點(diǎn),“從……”,由句意選3。聯(lián)系到句型 [疑問詞+も+動(dòng)詞(否定)]/表示全部否定,可知后半句表示的是“哪里都沒有”,在此,關(guān)于無生命的物體,其存在的句型是[場所名詞1+に+物體名詞2+が+あります]/~有~。例子:この歌が誰の歌か知っていますか。問(5)譯文:請把傘放在那里。/小李上了電車。 1.いません?。玻筏蓼护蟆。常胜辘蓼护蟆。矗ⅳ辘蓼护蟆  。?) 將來は デパートに ______ つもりです。 1.やった ?。玻欷俊  。常ⅳ菠俊 。矗猡椁盲俊  。?) きょうは 午後から 雪が ______はじめました。 1.しけん  2.しけんだ?。常筏堡螭省 。矗筏堡螭恰 〈鸢福? 2 2 1 3(1)今天早晨沒打掃教室。例句:壁に絵がかけてあります。例句:ボーナスで車を買うつもりです。くれます: 給;やって:做;もらいます:得到、拿到;あげます:舉起。接續(xù)方式為:動(dòng)詞的ます形去掉ます+始めます。小句1為二類形容詞和名詞小句時(shí),把其簡體形的だ變成な再加ので。 3 あそばなくて1 かって  ?。病·Α  。场·铩    。础·?4) わたしは おんがくを?。撸撸?ながら べんきょうします。一般不能對長者或上級使用。(請不要在意。(工作前吃飯。題目中表示去的目的——本を買う(買書),因此要換為本を買いに行く。解析:Vながら:接在動(dòng)詞第一中止形后面,用于表示前后兩個(gè)行為動(dòng)作同時(shí)進(jìn)行或持續(xù)交替進(jìn)行,其中謂語動(dòng)詞所表示的動(dòng)作的主要?jiǎng)幼?。?:明天山田先生要見的那個(gè)人是誰???解析:動(dòng)詞在句子中可以充當(dāng)連體修飾語對名詞起修飾限定的作用。(那是小王經(jīng)常去的咖啡廳。 1.ひろいく 2.ひろいでは 3.ひろく 4.ひろい 問(3) あの 子は うたを?。撸撸摺·Δ郡い蓼?。分析:じょうぶ:健康,健壯,結(jié)實(shí)。(2)我的房子不寬敞。(3)那個(gè)孩子唱歌唱的很好。例子:靜かにドアを閉めてください。分析:此題分析同第3題。/我想吃水果。 1.で  ?。玻贰  。常恕  。矗取  。?) さっき となりの へやで 大きな 音______しました?!?1.で  ?。玻恕  。常颉  。矗〈鸢福? 4 1 3 4(1)昨天雨也下的很厲害,風(fēng)也刮的很急。例句:おいしいし、手軽だし、わたしは冷凍食品をよく食べます。語法:“名詞+がする”用來表示人的器官所感覺到的某種氣味、味道、聲音等。)(3)今天比昨天暖和。(4)那個(gè)人無論和誰都能成為朋友。)(5)還是戒煙好啊。(別那么慌張啊。1に  2が  3と ?。搐颍ǎ矗·韦Α·郡丹蟆·Δ螭嗓Δ筏浚撸摺ⅳ绀Δ稀∽悚·い郡い扦?。例文:「どの方が先生ですか。解析:格助詞に與指稱附著動(dòng)作的動(dòng)詞搭配時(shí),表示物體的附著點(diǎn)。換句話說,談及自己或?qū)Ψ剿涣私獾娜嘶蛘呤挛锏臅r(shí)候,要用という將其凸現(xiàn)出來。4:昨天做了很多運(yùn)動(dòng),所以今天腳很痛。ので接在動(dòng)詞簡體、形容詞的連體形以及名詞+な的后面,構(gòu)成因果復(fù)句中的表示原因、理由的從句。5:明天早上七點(diǎn)前請到我這里來。/在11點(diǎn)前回寢室。 1.しか 2.まで 3.ごろ 4.で 問(4) この バスは びょういんの まえ____とおります。問(2)翻譯:請?jiān)谶@里寫上名字和電話號(hào)碼。例句:私は九時(shí)から五時(shí)まで働きます。問(5)翻譯:哪一把是你的鑰匙。いつ等表示疑問的詞做主語時(shí),不能用は、只能用が。 1 つもり  ?。病·趣长怼  。场·趣辍  。础·ⅳい?3) 「先生、私が 荷物を お持ち__。 1 帰り   ?。病ⅳ搿   。场ⅳ盲啤  。础ⅳ盲?5) きのうの 夜 まどを 開けたまま ねたので、かぜを ひいて __。解析:Vたことがある:表示曾經(jīng)有過的經(jīng)歷。因此用つもり(打算)Vるつもり:表示說話人的打算,一般不用于第二、三人稱。)3:老師,我來拿行李。)4:我昨天回家的時(shí)候,在公司向朋友借了傘。例文:日本に行くときにこのかばんを買いました。)5:由于昨天晚上就那樣開著窗戶睡了,所以感冒了。)Vた+ところ(剛…)問(1)きのう やくそくしたから あの 人は 來る ______です?!?1.ため  ?。玻长取  。常猡巍  。矗巍 枺?)先生は なんと お答えに______か。例子: 會(huì)議は五時(shí)までですから、もうすぐ終わるはずです。聯(lián)系我們實(shí)際很快就明白整個(gè)句子的意思應(yīng)該是買前要試穿一下的意思。/看上去很好吃啊,我來嘗嘗。②動(dòng)詞ている+ところです,表示動(dòng)作的持續(xù)。(4)我能看見孩子們在玩耍。例子: ①李さんは森さんが車から降りるのを見ました。(5)老師給什么答復(fù)了?(老師回答什么了?)分析:此題考察尊他用語和自謙語的使用。/客人已經(jīng)回去了。 1.が 2.に 3.で 4.へ 問(2) 本が?。菠丹摹·ⅳ辘蓼?。 1.と 2.の 3.や 4.を 問(5) 「あしたも ひとりで 來ますか。語法:名【場所】で【動(dòng)】動(dòng)作進(jìn)行的場所用助詞で。問(2) 本が 2さつ あります。題目中前一句指明書的數(shù)量是兩本,后面說明筆記本的數(shù)量也是兩本,說明兩者情況相同,所以用も例句:ここは 入り口です。語法:りょこう:旅行這里に表示移動(dòng)行為的目的。 1.と 2.の 3.や 4.を 翻譯:我每天都進(jìn)行日語的學(xué)習(xí)?!埂袱いい?、あしたは ともだち?。?__ 來ます。あまり…否定(不怎么…)(1)?。撸撙肖螭?ほしいですか。 3 どれ  4どんな(2) 「__この しゃしんを とりましたか。」「てがみを 書いたり、本を 読んだり します。どんな:詢問事物的大小,顏色,狀態(tài)等,表示“怎么樣的”綜上四個(gè)選項(xiàng)的含義及其用法,適合本句的就只有4。どこから:表示“從哪里”本句中,從后面一句“是上周拍的”可以判定,上文應(yīng)該是問拍攝的時(shí)間。いくつ:詢問事物的多少,表示“幾”。從本句看,并不是表示疑問,因此排除2。因此可以判定前文應(yīng)該是問做什么事。解析:あまり是一個(gè)程度副詞,后面接否定,表示不怎么。 1.ふる   2.ふり  ?。常栅盲啤  。矗栅恧Α  枺?) 朝 起きて 外を ______、雪が ふって いました。  1.する  ?。玻贰  。常筏啤  。矗筏郡椤≌猓? 3 1 2 1 解析: (1) 譯文:如果不想一起去的話,(即使)不去也可以。例如:薬を飲んでも、この病気は治りません。原題:  田中さんは 教室まで ______ 行きました。/上來這么多人啊。例子: 今度の社員旅行は韓國に行くらしいです。 譯文:早上起床后往外看,(就看到)下雪了。例子:窓を開けると、富士山が見えました。/如果要去天安門的話,坐地鐵很方便。(5)ために在此表示目的,“為了……”,接續(xù)形式為:“小句1(基本形)+ために,小句2”,故1為正選。被動(dòng)態(tài)(1) 私は へんな ことを 言って、みんなに______?! ≌Z法:這題主要考察語態(tài)。但這句很明顯沒有否定的含義,所以,不選選項(xiàng)2:想以使役的形式出現(xiàn)。變換的也沒有錯(cuò)誤,但是,整個(gè)句子中沒有任何的含義可以反應(yīng)出強(qiáng)迫的感覺,所以,也不能入選。故入選。本題中,是說話人對別人陳述自己的一個(gè)想法。語法:小句1たら、小句2~たら用于表示假定條件。老師是命令者,也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使役主體
點(diǎn)擊復(fù)制文檔內(nèi)容
公司管理相關(guān)推薦
文庫吧 www.dybbs8.com
備案圖鄂ICP備17016276號(hào)-1